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5步驟讓你找回並展現自己

5步驟讓你找回並展現自己

2015-07-27 13:44

忠於自我,有話直說,反正會介意的人不值得你在意,而值得你在意的人不會介意。

你要怎麼找到並展現真正的你?

我知道這聽起來很容易,對多數人來說卻很困難,但不要喪氣,你可以靠五個輕鬆步驟做到:

1. 看進內心。

如今大家都在社群網站上試著證明自己有多快樂與成功,人生變成一場盛大的競賽,但人生其實不是這樣子。沒錯,某方面來說人生是一場競賽,卻只是一場跟自己的競賽,戰場就在自己身上。我們都是獨自開始與結束這場競賽,而如果你思考一下的話,這其實是件好事。商場的一大規則是了解你的戰場,在此意謂著了解你自己。

你會怎麼形容自己?你是個有趣的人嗎?有同情心的人嗎?你有什麼個人絕活嗎?你會雜耍、看手相或變魔術嗎?你是很會跳恰恰的高手嗎?你體育強嗎?無論你有什麼本事,你都該盡情展現,好好善加利用,別羞於露一手,而是要精益求精,讓大家另眼相看,進而愛上真正的你。

2. 找出你的註冊商標。

泰山有他的高聲吼叫,名設計師魯布托(Louboutin)有他的紅底高跟鞋,我則有我的招牌飛踢,這些註冊商標都有助脫穎而出。現在我告訴你我的招牌飛踢是怎麼來的。我是在十四歲左右發明這一招。我一直發育得很快,快到有時半夜痛醒,雙腿感到劇烈的「成長痛」,甚至在短短兩年長高三十公分,簡直是瘋了,但奇怪的是我那一雙腿實在超級超級長(現在還是!)我長得太快,每次跟外婆碰面,她真的都認不出是我,所以我善用一雙長腿設計出飛踢動作,想把她逗得哈哈大笑,好讓她不再把我忘掉。結果這招很管用,而且現在還讓每個人都記住了我。

你有什麼本領呢?你有註冊商標嗎?我以前老叫我的工作夥伴約翰戴粉紅領結,最後他說他討厭領結,但喜歡粉紅上衣。你一定要喜歡你的註冊商標。註冊商標不必很顯眼,可以只是一枚古怪胸針、方格襪或口袋巾,總之你需要註冊商標,必須找出註冊商標,當作你的大型廣告招牌,藉此讓大家對你留下印象,甚至未來當你長眠以後仍發揮作用—大家會學下它,你的形象繼續流傳於世。

3. 別管他人怎麼想。

別想討好每個人,也別迎合任何人的期望。這樣絕對行不通。我總是跟我的團隊說你可以(暫時)騙過每個人,卻永遠無法騙過自己:每晚你上床睡覺時,你都清楚明白事情真相,而這是唯一真正重要的事情。如果你無法真實面對自己,反而試著為了別人改變自己,你心情不會好,因為無論多少人認同你,你卻無法認同自己。說到底,你需要迎合的其實是你自己。

所以做你自己吧,畢竟如同大作家王爾德所言:其他人已經有人做了。先做好自己, 別人會樂於跟你相處,進而喜歡你這個人。這也許得花點時間,卻相當值得。我確實認識有些成功人士會隱藏真實的自己,但我知道他們內心很空虛,因為這不真正是他們的成功,反而像是別人的成功。底下這句名言遭許多人誤以為是出自美國名作家蘇斯博士(Dr. Seuss),但其實是出自美國金融家伯納德.巴魯克(Bernard Baruch): 「忠於自我,有話直說,反正會介意的人不值得你在意,而值得你在意的人不會介意。」你生而為你,別受他人左右。你實在很棒,而只要你了解這一點,別人也會覺得你很棒——除了永遠見不得別人好的傢伙例外(但我之後會再談到他們的重要功能)!

4. 知道什麼能點燃你的引擎。

什麼能讓你微笑?什麼能讓你感覺被愛?你喜歡面對挑戰嗎?你喜歡跟人共事嗎?你希望你的工作能正面影響到你跟別人的生活嗎?你有什麼夢想?心理學家認為人的三大動力分別為:對成就的需求、對歸屬的需求,還有對權力的需求。想一下這三大動力對你孰輕孰重,你怎樣能每天早上神采奕奕的起床,朝你想要的成功邁進。對我最重要的絕對是成就。我從小到大都很想獲得成就感,彷彿我確實達成了什麼,甚至因此可以被記得。權力對我來說只是一時的, 除非用來行善,否則毫無意思。歸屬感對我來說大概最不重要,我從不認為有必要加入任何社團或組織,當上其中的一名成員,如果真要說的話,我寧可一個人獨來獨往,力求想法獨樹一幟。那你呢?說給我聽一聽吧。

5. 擁抱失敗。

這是個競爭的世界,誠實面對十分重要。你會擁抱成功,但也要接受失敗,就像我承認我所創的網路公司徹底失敗。你要承認你的錯誤(我之後會談我犯的幾個錯),就像你欣然擁抱你的勝利。此外,你要再往前跨一步,同時擁抱失敗與成功,讓成敗就像「一陰一陽」雙生相伴。你要抱持開放的心,把你的成功還有失敗讓大家知道,把人生故事開誠布公,就像我這樣。

如果你隨時隨地展現百分之百的真實自我,你每晚可以安心倒頭呼呼大睡,一早醒來神采奕奕。這是我開始上電視以後確實學到的一個啟示:只要我越是真實,越是坦然面對失敗與不安,別人就越愛我。我有一次在電視上羞愧到無地自容,在抗拒許久後,我投降了,不管了,開始落淚。這樣對我來說實在很讚,但我指的不是對電視上那個廣受歡迎的弗雷德里克,而是對內心裡的我,對真正的我—我就這麼卸下心防,坦然接受。

我再分享一個比較極端的實際經驗,說明做你自己有多重要。我跟名人共事時,格外發現重點是做自己。名人有名有錢,不在乎你的頭銜、名片、資料或報告,他們早已跨過那個階段,或是把這些交給助理打點。事實上,他們會假定你是佼佼者,畢竟他們找上了你,或者你找上了他們—而由於他們自己是站在頂端的佼佼者,你必然也是。他們確實看重實績,卻更看重真誠,畢竟他們每天由別人包圍簇擁,多半是聽到中聽的話,每次提出什麼突發奇想都換來點頭贊同。大家碰到名人都緊張斃了,所以你必須展現自信,像是他們的朋友。你不該表現得像是焦慮發抖的遜咖,而該表現得像是自信迷人的高手。這樣他們才會把你當一回事。

〈本文選自全書 李幸臻 整理〉

作者:
弗雷德里克.埃克倫德(Fredrik Eklund)


1977年生於瑞典的斯德哥爾摩,如今帶領全美第一名的房地產銷售團隊,擔任道格拉斯艾麗曼房地產公司的資深主管,在紐約房地產委員會相當活躍,而且參與許多慈善事業。

布魯斯.利特菲爾德(Bruce Littlefield)

影視名人,也是多本暢銷書的作者,包括《拖車生活》(Airstream Living)和《美國車庫拍賣》(Garage Sale America),還跟不同對象合作寫出許多暢銷書,包括跟查克.華茲(Zach Wahls)合著的《我的兩個媽》(My Two Moms),以及跟芭芭拉.柯克蘭(Barbara Corcoran)合著的《媽媽教我這樣做!紐約房產天后的億萬家訓》(Shark Tales)。

書名:什麼都能賣出好價錢:頂尖經紀人教你賣什麼都讓人買單



出版:三采文化

目錄:

作者的話
【推薦序】 實踐頂尖銷售員的絕技,你就能成為頂尖
【序言】 我七歲就用這方法,讓誰都買單

Part 1 不管賣什麼,你才是品牌
第1章 先別管行銷了──第一步該是找到你自己
做自己,能解救你,也成就你
讓別人看見貨真價實的你
甩開「不要」
五步驟,讓你破繭而出

第2章 想清楚什麼是你工作的動力
什麼能滿足你?什麼能讓你工作充滿活力?
寫下你最渴望的夢想,貼在浴室鏡子上

第3章 跟隨贏家,偷學幾招,領先群倫
觀察贏家做事,直接吸收多年實戰經驗
教你如何接近大人物、加入頂尖團隊
跨過門檻後,該怎麼做才能繼續得到賞識?

第4章 好好打扮一番,盡力讓自己好看迷人
用一○%的收入來添購行頭

第5章 做好拳擊訓練──健身、吃好、睡美容覺
致勝關鍵的心理層面──專注
花五分鐘運動,讓你在任何方面出類拔萃
怎樣吃,才能吃得健康又聰明理性?
睡眠不足,一切完蛋!

第6章 讓人微笑,培養個人魅力與幽默感
初次見面關鍵三十秒,決定未來的相處狀況
練習有魅力

Part 2 創造需求、價格談判、敲定成交的絕招
第7章 如何聰明且不花錢找出觀眾,擴大影響力
領英──拓展你的職場人脈
YouTube──影片功效是傳統媒介的五倍
推特──搜尋特定主題,與特定族群交流
臉書──很讚的銷售工具
Instagram──現代、時尚、無廣告
通過隨堂小考!打造你的社群帝國
教你如何增加追蹤者與按讚數的祕訣

第8章 完美推銷,學會凸顯自己與產品的優點
你賣的不是商品,而是美夢
只有十分鐘大展身手,你可以這樣做
完美推銷術,讓你面試、升遷、銷售無往不利

第9章 滿足各方,讓人買單
要談成交易,就像求婚!

Part 3 讓誰都買單,是一種生活方式,好好享受吧!
第10章 結交朋友與事業夥伴,找到、雇用並管好優秀人才
為什麼要找個工作夥伴?
你想成為哪種人,就得跟那種人相處
你的時間有限,你必須善用人力
打造快樂的工作環境,把自己當成團隊裡的吉祥物
做人哲學──關心與鼓勵周遭每一個人

第11章 學會如何善用媒體來贏得關注
把你的故事說給世界聽
如何讓別人知道你的大名?

第12章 好好大展身手,變得更棒、更好、更有效率
最寶貴的五十二萬五千六百分鐘
列出待做事項,實際去做
手機是必要之惡,當面談最好
電子郵件,盡量立刻回,但別太長
沒必要泛泛之交,專心經營一小群親密摯友
找出你的機會成本,替你賺更多
交付雜務,讓獲利提升二○%
時間是最寶貴的資源,得聰明運用

第13章 面對人生的起伏,從失敗中站起來!
邁向成功的七大阻礙
失敗如同鹽巴,讓成功變得更加可口

第14章 吃飯,祈禱,賺大錢,盡情享受人生,創造更多生意
絕對需要小確幸,證明辛苦工作的價值
好好犒賞自己,每天過得更起勁
回饋與付出,跟別人分享你的成功
旅行,人生最美好的回報
你有多享受與冒險,你的事業就有多大

【結語】 這些祕訣讓我實現夢想,你也行

 

延伸閱讀

「鞍馬王子」李智凱無緣再戰巴黎奧運?「我已燃燒殆盡,時候到了」 教練怒揭過程:他被硬生生做掉

2024-04-20

快把握週末晴朗好天氣!下週起鋒面爆發全台濕答答 雷雨恐狂轟到4月底

2024-04-20

她剛經歷喪夫之痛...小三馬上「冷凍胚胎生子」搶遺產!保險金、房產、股票全都要 法院這麼判

2024-04-19

150萬跑車開10年殘值只剩20萬!前工程師反省:工作17年收入2千萬,我的資產卻是零甚至還有車貸

2023-08-10

真「貴」族學校?世新大學宿舍一學期9萬 學生酸「世新大飯店」、校方出面解釋

2024-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