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邁向職場菁英3大策略

邁向職場菁英3大策略

當文憑已不再是就業保證,在職場有限的資源中要如何才能成為菁英脫穎而出?

首先您覺得什麼樣的人叫菁英?我給菁英的定義是你自己覺得自己很棒,而外界給你的評價大部份也都是正面的。
菁英代表著在職場上有很多人搶著要,菁英代表上台分享過去的經驗談會有很多人想聽,菁英代表在網路上搜尋那個人的名字就能產生信任。

而菁英的累積至少需要十年。
 
邁向職場菁英三大策略如下:

一、做好自我管理

首先來體檢自己現在是否有以下的癥狀?

1. 工作繁重到讓你喘不過氣,但你內心絲毫沒有感覺有任何挑戰性!
2. 你每天的工作內容,其實說穿了在公司裡大多數人都可以替代執行!
3. 你成天東忙西忙,似乎永遠沒時間冷靜下來做細部的規劃與思考!
4. 你的工作越來越規律,舒服安逸到讓自己沒有更上一層樓的渴望!
5. 你工作做得不順手也很不開心!

上述五點有反應到你現在的工作現狀嗎?如果真的有,要小心你可能已經落入「無效率工作」的忙碌深淵之中!

對我們生命而言,「真正的工作」能使我們相信付出努力會讓我們的職涯扶搖直上,它能將你所學的知識和技巧發揮到極大值,它會讓你充滿鬥志,渴望證明自己。「真正的工作」是一定帶有壓力的,它會在一段時限內驅使你不斷地挺身而出,解決困難,鴻海集團領航者郭台銘曾說過:「沒有壓力的工作叫玩耍!」,事實上所謂「真正的工作」最好就是你能做而且你也很有自信大家都需要你去做的事!

二、不斷持續地學習、思考及修正

大前研一:「知識怠惰者,21世紀絕對無法在職場生存!」
觀察多年我發現人可以分成三種:
第一種人:知道自己要什麼,而他針對自己要什麼,去努力的做學習。
第二種人:不知道自己要什麼,但仍認真學習。
第三種人:搞不清楚自己要什麼,所以他不學習。
你是哪一種呢?
 
然而領導人必須以身作則帶頭學習,方能建立組織學習的文化,但如果自己所屬的企業沒有辦訓練,也要懂得自己進修,因為你的競爭者也許不是你的同行,而是你的同事。
 
而在上課學習選擇講師有三大準則:

1.專業且具多年實務職場經驗
2.教學系統有邏輯且實學實用
3.表達生動讓員工享受又感動

當你不斷學習,同時具備內省覺察的能力,及時修正的意願和尋求指正的勇氣,日後的你一定在職涯有所成就。

三、用心經營自我品牌

現在的時代企業已無法保證永遠獲利長存,唯一能保證的是你經營好自己的品牌,打造好身價和好口碑,以下分享如何打造自我品牌的五大重點:

1.不斷自我挑戰更高難度的任務:
 
所謂能力,就是這輩子曾經做過最困難的事在哪裡,你的層級就在哪裡。

2.強力壓縮自己學習成長的時間:
 
當你對某一件事有興趣,你就要很渴望把那件事所有相關的東西做全面性的了解,當你徹底的了解與專精後就沒有人能贏你。

3.學習轉化人生的負面情緒能量:
 
轉化負面能量不僅能讓自己保持正面能量,更可避免犯小人得罪人。少說廢話,多做正事才是王道。

4.想辦法與社會層級比你高的人連結:
 
在時間有限的情況下多花時間在比你優秀的人身上,不僅累積人脈,從中學習,而且抬高身價。

5.在做出成績,公司營運良好時再離開:
 
這樣的做法叫功成身退,階段性任務完成,千萬不要在公司最危難的時候離開,因為人家會說你打落水狗,也不要在績效不好的時候離開,因為你會帶著恥辱,一定要有不服輸的精神做到成績再離開,這樣才能留得好名聲,留下最美麗的背影。

總之,當你可以做好自我管理,專注在「真正的工作」,同時不斷持續地學習、思考及修正,再加上用心經營自我品牌,打造好身價和好口碑,相信努力堅持多年後的你一定可以成為職場菁英,並在職場上發光發熱。

記住!堅持下去,路是你選的,做到有結果,為我們人生寫下一個承諾,這才是我們人生真正想要的不是嗎?
 
若想學習更多,歡迎現場加入4U LINE@   
請搜尋ID:@4uforyou 
 
【江緯辰老師近期課程】 
 
4U For YOU 影響力人際贏學:http://4uforyou4u.weebly.com/  
 
4U LifeCode Mastery 生涯運數精修班:http://4ulifecodemastery.weebly.com/
 
課程洽詢:andy@4u-foryou.tw

延伸閱讀

台積電Q3軟了、航海王倒退嚕》這10檔電動車概念股意外飆人氣 美琪瑪、康普、朋程大熱門!

2021-09-30

選股策略 聚焦從無到有、新舊通吃、高毛利三亮點 從最熱板塊 找出實力派電動車概念股

2022-01-05

特斯拉1個月漲43% 電動車概念股還能追? 一表看懂8檔潛力股

2021-11-03

新能源車銷量增八成電池、車用晶片族群後市續強 趨勢熱度高電動車概念股長線有撐

2022-05-25

「台股第一家純電動車概念股」鴻華先進將上市,估明年營收雙位數成長!未來有這3大挑戰

2023-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