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生活就像一場足球賽

生活就像一場足球賽

最近世界杯足球賽如火如荼的在進行中,畢竟是四年一度的盛事,我也特地抽空觀看了幾場比賽。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16強賽阿根廷對上瑞士,觀看這場刺激的比賽同時也讓我領悟到生活的啟示,生活就像一場比賽、一場遊戲。

這讓我想起7年前認識了一位激勵大師Og Mandino,他說生活就是一場遊戲,如果想要在遊戲中取勝就必須了解遊戲的規則。各行各業都有自己獨特的規則,規則是沒有對錯的,甚至有時候您會發現遊戲規則不符合邏輯。生活就像一場足球賽,一個足球隊就是一家公司,公司內有些員工是扮演防守的角色,有的是扮演進攻取分的角色。



團隊面對比賽或挑戰有兩種態度,一個是我們要贏,另外一個是不要輸;這兩種態度會導致後續不一樣的策略及團隊的行動。如果我們今天面對比賽只是想著不要輸,其實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不要參加,這樣就一定不會有輸的機會,就像某次和朋友一起看球時他搞笑得說:「其實台灣足球隊最厲害,從來沒有輸過!因為從來沒有機會參加世界杯。」因此即使您的團隊擁有全世界最強的防守人員,團隊也沒辦法取分獲勝。



阿根廷跟瑞士的球賽非常緊張,兩隊球員起初都專注防守,到了後半段都竭盡全力猛攻對方的球門,直到延長賽最終阿根廷才以1-0取得獲勝。我突然想到為了這關鍵的一球,雙方拼得你死我活,阿根廷為了取得這一分至少對球門進攻了近30次,雖然一次次的發動進攻不是出界就是被對方球員檔下來。這代表了我們每一個人在職場上想要贏,想要成交案子,想要在組織內爬到夢想的位子我們需要不斷的向龍門進攻。這個過程中會有對手不斷阻撓我們,會有守門員把球給擋下,我們千萬不要責怪對方,那是他們的責任。在職場或市場上一段時間後您會發現,守門員其實不止一位,那您能怎麼辦呢?您能做的就是不斷的主動進攻,也就是黑帶精神中不斷強調的「行動」,不斷嘗試直到在關鍵的時機取下那寶貴的一分,在職場認真打拼或從事業務工作的您,每一天是否有把精力發揮在攻破龍門取分?還是互傳、防守只要比賽不輸就行了?



如果想要進更多的球,首先團隊就必須清楚知道龍門在那裡,人生的目標需要非常清晰,而且不能朝令夕改。想像一下如果一場比賽的球門會不定時的改變位置,這樣的團隊怎麼組織進攻、執行策略呢?因此團隊需要非常了解目標在哪,擬定好可行的戰略,有任何狀況就必須主動提出協助,否則其他成員沒有讀心術,不會知道您碰到的挑戰是什麼,這在家裡或公司裡也都一樣。遊戲進行的過程中你必須明確了解規則,千萬不要犯規,因為一個人得了紅牌,遭殃的是團隊其他的成員,領紅牌失去資格的人只能坐在休息區,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團隊處在不利的情況中。



最後的感想就是,全世界看球的人都是在局外看熱鬧,其實我們球迷的所作所為,歡呼聲完全不會影響球賽的結果。生活中有很多事情其實跟我們無關,自己也沒有能力改變現況和事實,結果只是耗費很多能量在看熱鬧。對我來說,能改變球賽結果的方法就是成為球員或教練,成為球隊的一份子,您現在在自己的生活中扮演著什麼角色呢?努力成為自己的球員,自己的教練及自己的裁判,你再也不是一位湊熱鬧的觀眾,遊戲中希望你能以如何贏的心態持續進攻龍門!



想要獲得更多激勵歡迎加入臉書:【黑帶培訓】


 
或進入
 
黑帶管理學網站:http://www.trainingbb.com/ 取得免費線上電子書

延伸閱讀

判斷「主力股」要看成交量!法人圈打滾超過25年交易員「等他們囤夠所需股數時,股價就會飆漲」

2024-03-27

台股傳奇交易員!巨人傑17歲進股市、本金只有1萬,31歲翻成交量5千億超級散戶:即使賠1元也要找出原因

2024-03-27

不想被外資、主力當韭菜 又不易看出財報數字的魔鬼 該怎麼辦? 只有「童叟無欺」的裸K不會騙你!

2022-03-31

股票下跌幾%該停損賣出?年成交量3千億、光繳稅就2億...台股當沖之王巨人傑揭「停損唯一標準」

2024-04-08

光繳稅就6400萬!八年級低薪宅宅每天盯盤17小時,翻成交量5千億當沖股神:我不怕賠錢,只怕自己無法突破

2024-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