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沒補習上第一志願的秘訣:問到懂為止

沒補習上第一志願的秘訣:問到懂為止

廣告企劃

教育

2017-01-09 09:24


考試季節到了,想找家教提升讀書效率,卻因時間、成本和距離煩惱嗎?不必擔心,現在,你只需要一支手機 app 就可以辦到。由政大學生鄭安凱在台灣發起的 Snapask 線上即時問答 app,讓學生只要拍下手邊的課業問題,上傳問題照片,即可在短短三分鐘內,取得專業家教的一對一互動指導。


「台灣的學生花太多時間被動接收知識,且不習慣於課堂發問,導致不懂得問題越累積越多,影響後續的吸收和消化,學習效率越來越差。」最早在台灣發起 Snapaks 的鄭安凱表示,自己的求學歷程並不順遂。指考時落榜,入伍當兵一年後,經由三個月自學,才如願大商學院。「一天的學習歷程當中,重點不是花了多長時間在聽課、做了多少練習,而是有沒有留時間給自己消化,徹底把問題弄懂。」正因為意識到「解決問題」的重要性,鄭安凱召集了三千多名來自各學科領域的家教,擔任 Snapask 的輔導導師,提供線上即時的一對一輔導。至今已協助上萬名學生,解決數萬問題。常見問題如數理解法、中英文作文表達以及讀書方法等,平均一次輔導時間在15分鐘左右,就可以充分協助學生解決當下遇到的盲點,確保學生可以順利達成學習進度。


在台灣推行一年以來,鄭安凱與他的家教群已協助不少學生考上理想校系,由於不受限於時間、地點,讓 Snapask 的教學資源可以深入教育資源較不密集的地區,將都市的師資帶進偏鄉。其中一名剛錄取台北醫學院的孟同學表示,自己除了上學之外,只有打工和自修,沒有參與任何額外的課程。高三開始,經由與 Snapask 導師的線上互動,讓她逐漸掌握自己的學習步調,不僅理科成績進步許多,也於學測和指考取得理想成績。

擔任 Snapask 線上導師一年餘,現就讀台大醫學系的張同學認為,每個學生的學習效果有所差異,是來自於學校或補習班提供的方法不一定適用於每個人,所以才會讓有些人念起書來特別辛苦,而這樣就會消磨對知識的興趣,惡性循環下就會想放棄學習,若有人可以針對每人不同的習性,給出適合的意見,就會大幅提升念書效率,成績提升自信也是,學生生活可以更多采多姿。這也正是他投身 Snapask 教學的初衷。



隨著學測進入倒數,緊接著的是統測、會考與指考,經由把家教變身成為手機裡觸手可及的資源,鄭安凱期待看到更多學生,不再仰賴題海戰術和被動接收,勇於提出自己內心的問題,並經由即時的一對一導師引導,培養出自主學習的步調和能力,以迎接考場內外更多未知的挑戰。

相關資料:
Snapask 網站:https://snapask.co/tw
學生分享-沒補習上第一志願: https://meteor.today/article/share/57370476fa72c8907636bf2f

延伸閱讀

K-POP震撼彈!防彈母公司HYBE砸百億入主SM娛樂成最大股東…股價雙漲,SM將迎2大挑戰

2023-02-10

她曾在IG透露抑鬱!雪莉、具荷拉輕生 揭韓國K-pop行業不為人知黑暗面

2019-11-27

「27歲大男生不能再每天集體住宿舍」從地表最夯男團BTS單飛風波,揭開K-pop成功背後的危機

2022-06-22

《寄生上流》、《魷魚遊戲》…韓國綜藝引爆全球韓文學習熱!CNN:中國形象不佳,導致外國人對中文學習意願降低

2023-04-24

K-POP巡演再創紀錄 經紀合約卻已到期 韓國女團BLACKPINK的「七年之癢」

2023-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