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跨域多元創新教育領航,產學無縫接軌,職場表現亮麗

跨域多元創新教育領航,產學無縫接軌,職場表現亮麗

行銷企畫

教育

2017-05-19 08:02

創新設計成果多彩多姿,數位學習、翻轉教學成效優異,人文素質高,國際視野寬廣,嶺東科技大學秉持創新務實教學特色而培育的學生,不但專業、才藝過人,更能引領風潮,銜接未來工作,是中部商管、設計及智慧科技產業的首選人才庫。

人文素養、專業技能並重,培育具有三實態度,五育涵養之人才
三實態度:務實、紮實、踏實
五育涵養:肯學、肯做、肯付出、肯吃苦、肯負責

嶺東科大涵蓋管理、財經、資訊、設計、時尚五大學院,設計聚焦大放異采,舉凡時尚設計、數位媒體設計、創意產品設計、視覺傳達設計,都是社會大眾印象深刻、津津樂道的亮點。

抱持人文關懷信念,金獎加身實至名歸

例如視覺傳達設計系學生以「培根誌」為主題,發揚「培育人才,在地生根」精神,深入虎尾、王功、南庄,觀察農村生活,再透過影像、文字紀錄貼近土地生活的人們,並以插畫描繪打工換宿的樂趣,重新連結起人與土地的關係,召喚年輕人珍視台灣這塊土地,除榮獲二○一五年德國紅點設計最佳獎外,學生在畢業後,實踐自己的設計初衷,開始在雲林耕種,創立「緩緩農作」品牌,並運用自己的設計專業,協助其他小農建立品牌與行銷,持續連接人與土地的關係。這種人文關懷,是校方教懂學生發揮同理心、換位思考而養成的社會服務。

視覺傳達設計系學生付諸「淨愛高山」理念於淨山行動,自籌經費攀登台灣六座高山,帶回一一六公斤的垃圾,把垃圾再創作為藝術卡片,並將歷程出書及拍攝紀錄片發表,勇奪二○一五年第三十四屆新一代金點新秀設計獎的金點新秀設計獎、金點新秀大師指定獎,更因獲得社會大眾共鳴,榮獲二○一六年 iF大獎。學生畢業後,仍持續進行高山環保活動,以實際行動彰顯人文關懷的普世價值。

嶺東科大海外服務志工團利用暑假遠赴泰北,已邁向十年歷史,關懷服務回龍村,教導織布等技藝,幫助回龍中文學校、聖愛兒童之家學習與成長,獲得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一○五年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績優團隊頒發優等獎表揚,是技職校院中唯一獲獎、第6次摘獎的學校。

創意產業BID合作式學習計畫,跨域創新

校長趙志揚表示,嶺東科大是著重創新務實、學以致用的大學,同步培養學生人文涵養與專長技能,縮短學用落差,進入職場後仍能持續成長,符合未來職場的人才需求,因而學生不只專精單項能力,而是在4年求學期間接受跨領域的多能培才教育,既專且通。

尤其「創意產業BID合作式學習計畫」統合產業Business、資訊Information、設計Design資源,建置科技輔助智慧教室,以客製化的校園教育雲創造最佳化學習,激發創意,鼓勵了學生李依庭等善用教學場域資源,設計出可讓明眼人和盲眼人互動的桌遊遊戲「MORE」,在二○一六年德國紅點競賽新銳設計獎掄元,正是對嶺東學生激盪創意、落實產品化以及校方培養人才成就上的莫大肯定。

校方推動跨領域學程,鼓勵學生多元學習,每年都有一千多名學生投入,目前也將把撰寫培育程式設計邏輯能力列為各學院學生必修課,普及為學生接軌職涯的基本數位資訊能力;此外,校方開拓新南向學海築夢計畫,開放泰、越等外語班以及3D模型渲染實務等等最新趨勢課程,在校生、畢業生隨時都可上線BID報名,習得第二專長,像這樣開放畢業生免費返校修習職場所需的相關課程,保持精進,就在產業界贏得好口碑,就近的智慧精密科技園區、工業區均樂於僱用嶺東校友。

創新發展型態的產學合作,接軌業界實力強

嶺東攜手產學合作,提供學生偌大的展演舞台,比如南良集團中良事業體提供功能性布料與獎金,由嶺東學生設計與縫製成兼具時尚與機能用途的運動休閒服飾,蔚為產學經典楷模,提早啟動學生與業界接軌,連結技術、技能與態度三合一,大幅提升學生就業力。

放眼前瞻性未來企業、未來工作,趙志揚校長說,一○六學年開辦FinTech金融科技(Financial technology)課程,同時為學生部署實習環境,把學生推進到時代尖端浪潮上,訓練他們撐起下個世代的一片天。

海外多方交流管道,培養學生宏大的國際視野

專業與人文並重,趙志揚校長強調,嶺東首先教給學生的是正確的學習態度和價值觀,例如新鮮人打掃校園,列為服務學習必修課,而大四生就演變為從事資訊的社會服務,好比資訊管理系陳元瓊老師率同學生協助偏鄉社區發展,採行非營利事業組織的服務學習方式,透過FB社群協助社區營造,延伸稻米商品化,打開品牌通路,還到偏鄉提供資訊輔導服務,幫助學童縮短城鄉資訊素質的差距。

為增進學生國際移動力,學校積極佈局海外,協助學生到英美日韓馬越新各國海外實習、前進美瑞德義日韓各國當交換學生,即使是經濟弱勢學生,也能獲得補助,每位嶺東生都茁壯為明日領袖人才,打造優勢職場競爭力,跨向台灣新世紀願景。

延伸閱讀

我為直銷詐騙背上80萬債務!一個櫃姐的告白:22歲時我月薪3萬,信用卡每月最低應繳卻高達4萬元

2023-09-25

im.B詐騙案讓高材生也被騙271萬!專家揭外行人看二胎2盲點:誰告訴你有房產作為抵押品就一定穩妥

2023-05-07

信用卡被偷刷、借錢付前妻贍養費...47歲女經理被騙90萬:為何職場上精明能幹的女強人會陷愛情詐騙?

2023-08-09

連網購都不敢刷信用卡,卻all in不知名「還本投資」...詐騙眼中的高級肥羊3特色:既笨且貪又有錢

2021-04-23

從創業在喜來登飯店開幕到遷至林森北路...禮德西服林育松聊女兒的接班:在這一行我工作了半個世紀

2024-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