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嫁入豪門 不為人知的小S

嫁入豪門  不為人知的小S
「愛心氾濫」的小S,長期認養世界展望會的孩子,每年她和姐姐大S的捐款不下百萬。

林易萱

話題人物

Top Photo

633期

2009-02-05 14:30

藝人徐熙娣(小S)和姊姊徐熙媛(大S),當年以無厘頭的風格在演藝圈崛起,婚後有別於螢光幕前那位敢言敢行的小S,私底下的她,孩子擺第一位、努力用功、愛心氾濫的樣貌,其實充滿更多驚喜,用最真誠的行動,深深贏得公婆和丈夫的心。

「美好找,一丑難求」,知名製作人王偉忠曾經這麼形容自己的愛徒徐熙娣。在王偉忠的書中曾提到,第一眼看到大小S兩姊妹,只覺得這兩個女孩「土得掉渣」,打扮古怪,絕對不是淑女,但就是那種怪怪的特質,讓王偉忠堅持挖掘兩人,不走氣質玉女或年輕辣妹路線,大小S以無厘頭的風格在演藝圈崛起,王偉忠說,這成了他至今最得意的決定。

大小S,贏就贏在一張嘴敢說,有時候甚至讓人覺得口無遮攔,但是因為個性誠實直率,有話直說的表現反而可愛。王偉忠曾經半開玩笑地評價這對姊妹,「老大必傻、老二必奸」姊姊徐熙媛追求完美,容易鑽牛角尖;妹妹徐熙娣則性格開朗,思想奔放。小S活潑又敢不計形象搞笑,「特立獨行」的新世代形象,深植觀眾心中。

有別於螢幕上那位敢言敢行的徐熙娣,小S私底下傳統顧家的樣貌,其實讓人充滿更多驚喜。

 

另類媽咪 證明相愛,在當紅的時候懷孕結婚


聽到兒子許雅鈞和一位當紅的女藝人交往,許慶祥坦承,最初心中並不怎麼贊成,但看到兒子和小S感情越來越濃厚,許雅鈞更多次把女友帶到台東拜見許家二老、帶到加州會見親朋好友。許慶祥開始軟化,但心中惟一放不下的,就是擔心將來這位明星媳婦不願意懷孕生子,一反傳統觀念中不認同未婚生子的作法,許慶祥對許雅鈞說:「只要熙娣懷孕,你們就可以結婚。」

為了證明兩人真心相愛,小S在演藝事業如日中天的時候,懷孕了,先註冊結婚,在順利產下第一胎「許俏妞」Ally後,兩人才正式補請喜酒,也讓許家人發現小S螢光幕後的那一面。

嫁入許家成為豪門媳婦之後,小S除了是稱職的媽媽,平常對公婆體貼孝順,更是讓兩老非常窩心,許慶祥夫婦談起小S,臉上盡是滿意的笑容。許慶祥透露,小S出門錄影前,一定會來向他們請安,工作結束回到家,也一定先向公婆打招呼,為人媳婦應有的孝心和禮貌,小S做得十分周到。

初次當媽媽的小S,孩子還在哺乳期,她的心裡已經七上八下,緊張得不得了,深怕自己教得不好、教得不對,當Ally才剛滿八個月,小S就帶著這個女娃兒去上左腦開發的課程,小S的母親徐媽媽說,「這太誇張了,被我罵了一頓。」

但是,小S並未向徐媽媽討教養女之道,「她大概覺得我比較暴力。」徐媽媽笑著說,以前當孩子做了不該做的事情,就會打罵一下,讓孩子知道錯了,但熙娣完全不願意打小孩,「她有她自己的一套方法。」

現在,女兒的教養完全不假手他人,除了每周兩天的錄影之外,小S幾乎把所有時間都放在孩子身上,平常在節目上看起來常常發飆的小S,不論孩子怎麼鬧、怎麼忸,都完全不發脾氣,而是很有耐性地和兩、三歲的娃兒講道理,而這個大女兒似乎也和媽媽特別投緣,幾乎成天黏在小S身邊,要小S說故事。

有一回,Ally童言童語地要媽媽講「可怕的故事」,小S問她:「妳想聽鬼怪的那種、還是有人死掉的那種?」小Ally選了後者,然後小S就發揮起主持台上妙語如珠的功力,把故事講得神靈活現,像是有人因為玩火被燒死了,或是愛爬高就摔死了,……這些在過去的童話書中絕對不會出現的情節。「故事的終了,我總是機會教育她,玩火或爬高都很危險,所以一定不可以這麼做。」雖然另類,但對新新世代的孩子來說,聽故事有趣,教育效果竟然也出奇得好。

不只如此,許雅鈞和小S還很懂得善用「聯想法」,當Ally總是幻想自己是「公主」,兩夫妻就會對孩子說:「公主都很愛爸媽、公主都很愛妹妹、公主都很有禮貌,……不需要費太多工夫,Ally自然就喜歡做這些事情,「她現在整個被『公主』這個頭銜給綁架了。」小S笑著說。

 

行善第一 慷慨助人,做得到決不吝惜付出


早在擁有自己的小孩前,小S就已經認養了非常多的孩子,每一年,她和姊姊徐熙媛捐給世界展望會的捐款不下百萬元,現在光是小S一個人,就已經認養五十幾名小孩,而且數目還在增加中。

因為姊妹倆的帳戶,統統交給媽媽管理,每當要捐款,都需要媽媽的簽名蓋章才能撥款,徐媽媽三天兩頭就被姊妹倆逼著問,「妳蓋章了沒?」「怎麼過了那麼久都沒人來通知我們該捐錢了?」有的時候實在被逼煩了,徐媽媽總會半開玩笑地回答:「可不可以不要那麼煩,領養小孩有那麼急嗎?」

「沒有什麼東西是天生的,幫助人也是一樣。」徐媽媽說,當孩子起心動念要幫助人,但父母卻踩了煞車,那麼孩子可能就不會變得慷慨有愛心;從小看著爸媽幫助身邊的親友,熙媛、熙娣兩人耳濡目染,甚至做得比父母親慷慨百倍,工作賺來的錢,只留下二○%在身邊,其他的全部都捐出去做慈善,在救助世界展望會前,兩姊妹就已經捐了很多錢幫助流浪狗、受虐兒和家暴婦女,愛心氾濫,讓徐媽媽有時也會擔心,「我常提醒她們,不要老是傻傻地捐錢,還要自己真的去看一下有沒有那回事。」

許雅鈞說,每當小S在報章雜誌上讀到哪戶人家極需幫助,就會要助理立刻找到那戶人家,悄悄地捐款給他們;許雅鈞的妹妹許馨云也說,每當有什麼地方發生天災人禍或需要幫忙,這位嫂嫂總是毫不考慮就掏出錢來。○八年四川發生大地震,徐媽媽還親自開車載著五十萬元的現金,跑到許馨云開的茶店裡,要把捐款拿給她,請她幫忙捐。

 

充實自己 好學不倦,相信天底下總有新鮮事

 

小S的學歷或許不高,但她好學的程度,卻讓擁有哥倫比亞碩士學位的老公都自嘆不如。在還沒有結婚生子前,小S就堅持星期六、日不工作,她喜歡留給自己學東學西的時間,她學國標舞,學到可以上場比賽;她學英文和日文,找最好的老師到家裡一對一的練習對話,每當在錄影或逛街,看到不懂的單字,馬上拿出隨身翻譯機查、拿出小本子抄,打電話問老師或老公。

「她那種上進的精神,常常讓我很緊張,我總怕自己知道的東西會比她少、追不上她進步的速度。」許雅鈞提到老婆,眼神盡是佩服,現在,小S的英文程度已經可以和外國人流利地對話,就連孩子的教育,也是雙語並進。

現在,大S徐熙媛專注戲劇發展,小S則只留下「康熙來了」一個節目,將重心轉向家庭。小S滿足的笑容,已經為自己的抉擇,下了一個最幸福的注解。


■徐熙娣(小S)
出生:1978年
現職:綜藝節目主持人
學歷:華岡藝校
經歷:歌手、綜藝節目「娛樂百分百」、「康熙來了」主持人

延伸閱讀

應該讓孩子幾歲開始學理財?他讓兒女小一就有帳本和零錢包:教金錢觀最難是「這件事」

2024-04-06

投資新手請先認明陷阱,慢慢來,不要急!

2015-01-27

定存報酬率有20趴?投資新手最常遇到的5個「話術陷阱」

2017-09-20

想投資手上卻只有10萬元能做什麼?工程師靠存股45歲提早退休:年輕錢少時,投資新手容易犯的錯

2023-09-28

1周不看盤損失20億日圓、堅持每天研究6小時...62歲日本股神身家百億,給投資新手的4個修練

2024-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