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存股筆記

存股筆記

2016-04-22 10:28

《存股筆記》有何特色? 一樣是存股,為什麼他賺的比我多? 不同股票有不同的特性,有些雖然適合作為存股,但它的報酬率其實並沒有表面上來得那麼好。該如何挑選好的存股標的,本刊將告訴你判斷的關鍵,並分享達人的選股心法。 一、用財報指標選股: 存股最重要的一環就是選擇股票,一般最常被拿來作為判斷依據的就是財報指標了,例如公司的本益比、ROE等,運用幾張表格,就能讓你看透一家公司,挑到好存股! 二、用產業、市場面選股: 有些股票雖然股價一直居高不下,但它仍是存股族的最愛,因為它的產業具有成長性,也具有市場趨勢,而這些公司的特質為何,要如何找到它們呢?就讓達人來告訴你判斷方法!此外,ETF投資達人施昇輝也將公開分享他的投資祕訣。 三、進出場時點: 存股要領之一就是要找出股票的價值,買在便宜價、合理價,賣在昂貴價。但有些成長股的股價一直居高不下,除了耐心等待之外,是否也可以由技術面等方式判斷它的走勢,找到適合的買點呢?有關存股的買賣點,投資達人將提供一些參考點,為讀者解惑。 四、心法、觀念: 股神巴菲特曾說:「人生就像雪球,最重要的是找到溼漉漉的雪,以及夠長的山坡」因此,找到好的標的,並且長期持有,是最好的選擇。存股就是要逐步累積,設定目標、妥善分配資金,零股也能存出大財富!

延伸閱讀

盤中爆殺千點,台股收跌774點史上最大、台幣創8年新低!哪些利空引爆多殺多?陸行之怎麼看後市?

2024-04-19

台股暴跌774點,外資賣超857億史上第2大!國安基金護盤?證交所喊話…他給3理由「會再破底」

2024-04-19

台積電ADR續殺3.46%、輝達暴跌10% 美股黑色星期五?費半血崩184.84點 賣壓導火線竟來自美超微

2024-04-20

台積電法說讓台股嚇破膽!3大「巧合」因素同時衝擊,盤中跌破千點恐慌氣氛蔓延

2024-04-19

台股重挫逾千點,趕快進場撿便宜?一表看「史上10大跌點」...分析師老王:大跌●天後才是買點

202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