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陪伴父母老後該懂的事

陪伴父母老後該懂的事

2016-10-11 09:50

《陪伴父母老後該懂的事》有何特色? 高齡化社會下,失能失智人口大增,你知道當家裡有一個人倒下,可能會拖挎整個家嗎? 【老化時 你該有的準備】 專訪郭強生談從母親過世到父親失智的照護歷程「當你看著父母老化,每個階段有什麼變化,也就是在幫自己做老後的準備。」。關於生病時,如何誘導老人家前往就醫,又如何透過科技遠距監控,讓你能放心上班。另外,長期關心老年人議題的沈政男醫師,也提出照顧者應照顧好自己心情,不要硬撐適時求助。 【出院後 一定會面臨的處境】 1. 要聘請外傭還是送機構,請外傭有什麼條件?又如何挑選2.機構有分日照中心、長照中心、護理之家,有什麼分別?3.除了外傭之外,我還有另一個選擇─照服員。其實政府有資源可以利用,只是你不知道嗎?另外病人回家後的第一步,就是改變自己的家裡,讓長輩可以在無障礙或防滑的空間裡。 【先自救 保險不可不備】 一次看懂長照險、傷病險、殘扶險 【死亡前 我們還在學】 跟父母開口提善終,你要做好3個準備。同時事前討論是否需要急救、遺囑,讓這份愛可以綿延得更遠。

延伸閱讀

電動車得特價才賣得出去…全球價格割喉戰鴻海挺得住?「它在你看不見的地方殺出血路」

2023-11-20

中國電動車「比亞迪」低價搶市...再逢高通膨+高利率夾擊 2024車市亮黃燈!國際大廠高度警戒

2023-11-17

台灣國產電動車的黎明要來了?納智捷n7熱賣9000多輛後 鴻海吃到海外車廠下單代工EV的最大機會在哪裡?

2023-11-22

鴻華先進才三歲,4原型車已2台量產!何時賺錢?總座喊2025年值得期待…謝金河示警電動車2警訊

2023-12-05

聚集逾千家廠商,大肚山是台灣製造業的黃金縱谷…陳建仁:盼電動車綠色供應鏈成兆元產業

2023-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