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行動的勇氣:危機與挑戰的回憶錄

行動的勇氣:危機與挑戰的回憶錄

前聯準會主席柏南克唯一自傳
中英文版全球同步上市
獨家揭露二○○七至○九年金融危機、聯準會的作為,
以及量化寬鬆政策最不為人知的內幕與詳情

他是QE決策的唯一操盤手,
也是翻轉世界金融的關鍵角色。
他為何一上任就三次升息,輕忽房市泡沫破滅的可能衝擊?
次貸風暴初期,他為何低估影響,導致情勢一發不可收拾?
他如何推算量化貨幣政策的影響與衝擊?
他做決策時又有什麼不為人知的苦衷?
這些問題,注定成為世界金融史的重要篇章,
問題的答案,都在柏南克親自執筆自傳,
大膽公開、完全揭密!

柏南克曾說,「當國家的經濟福祉需要我們採取強勁而有創意的應對措施時,我在聯準會的同仁,包括制定貨幣政策的理事與其它同事,即使面對嚴厲的批評與指責,也都能鼓起做該做的事情的道德勇氣。我感謝他們。」

2006年,柏南克獲得提名,出任聯準會主席。他從南卡羅萊納州小市鎮力爭上游,創造傑出學術名聲後,最後意外攀登頂峰,前往華府的權力中心,擔任重要公職。
然而,他還來不及慶祝就面臨2007年房市泡沫化,引發一連串的骨牌效應,將全球金融系統推至崩潰邊緣。柏南克和聯準會同事們竭盡心力,從拯救投資銀行貝爾斯登公司的內爆,到推動規模空前的保險巨擘美國國際集團緊急紓困案,不眠不休,在阻止金融危機蔓延的戰役中,動用所能掌握的所有工具,對抗危機,維持美國與世界經濟免於滅頂。

面對國會眾多派系的批評、和華爾街惡行所激發的民眾怒火,聯準會和美國財政部的同僚密切合作,在兩任美國總統的支持下,成功地安定了岌岌可危的金融體系。他們發揮創意與決心,防止了規模難以想像的經濟崩潰,進而創造非正統的解決方案,協助振興美國經濟,成為其他國家的學習典範。
本書描繪出十分精彩且豐富的決策細節、人物特寫和紀錄,並為美國有史以來最嚴重的金融危機和經濟大衰退,提供最不為人知的內幕與詳情。


前聯準會主席柏南克唯一自傳 中英文版全球同步上市 獨家揭露二○○七至○九年金融危機、聯準會的作為, 以及量化寬鬆政策最不為人知的內幕與詳情 他是QE決策的唯一操盤手, 也是翻轉世界金融的關鍵角色。 他為何一上任就三次升息,輕忽房市泡沫破滅的可能衝擊? 次貸風暴初期,他為何低估影響,導致情勢一發不可收拾? 他如何推算量化貨幣政策的影響與衝擊? 他做決策時又有什麼不為人知的苦衷? 這些問題,注定成為世界金融史的重要篇章, 問題的答案,都在柏南克親自執筆自傳, 大膽公開、完全揭密! 柏南克曾說,「當國家的經濟福祉需要我們採取強勁而有創意的應對措施時,我在聯準會的同仁,包括制定貨幣政策的理事與其它同事,即使面對嚴厲的批評與指責,也都能鼓起做該做的事情的道德勇氣。我感謝他們。」 2006年,柏南克獲得提名,出任聯準會主席。他從南卡羅萊納州小市鎮力爭上游,創造傑出學術名聲後,最後意外攀登頂峰,前往華府的權力中心,擔任重要公職。 然而,他還來不及慶祝就面臨2007年房市泡沫化,引發一連串的骨牌效應,將全球金融系統推至崩潰邊緣。柏南克和聯準會同事們竭盡心力,從拯救投資銀行貝爾斯登公司的內爆,到推動規模空前的保險巨擘美國國際集團緊急紓困案,不眠不休,在阻止金融危機蔓延的戰役中,動用所能掌握的所有工具,對抗危機,維持美國與世界經濟免於滅頂。 面對國會眾多派系的批評、和華爾街惡行所激發的民眾怒火,聯準會和美國財政部的同僚密切合作,在兩任美國總統的支持下,成功地安定了岌岌可危的金融體系。他們發揮創意與決心,防止了規模難以想像的經濟崩潰,進而創造非正統的解決方案,協助振興美國經濟,成為其他國家的學習典範。 本書描繪出十分精彩且豐富的決策細節、人物特寫和紀錄,並為美國有史以來最嚴重的金融危機和經濟大衰退,提供最不為人知的內幕與詳情。

延伸閱讀

女兒已出嫁、兒子40歲不婚忙工作...68歲退休人壽高管:在家和老婆大眼瞪小眼,不找工作早晚會生病

2022-03-14

一個做到街坊鄰居讚不絕口的「好媳婦」,卻在罹患乳癌後淚崩:這麼多年來,我其實活得好累

2022-03-01

不是每年都健檢怎麼還會罹癌...朱芯儀35歲確診乳癌體悟:怎麼樣都不能輕忽「照顧自己」這件事

2023-10-06

曾被宣告只能再活半年...台大醫師罹癌後存活45年,奉行「生理時鐘養生法」,從此不生病

2020-07-15

丈夫40歲第1次健康檢查就發現肝腫瘤!陳月卿為愛成「養生控」:20多年來早餐維持1習慣

2023-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