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幸福人的口頭禪是什麼?

幸福人的口頭禪是什麼?

2015-06-25 16:05

人常忘記許多因緣際會得來不易,當發現自己是幸運的時候,就會感到有很大的力量在幫忙,再糟的狀況也能克服呢!

很多被認定是成功者或幸福的人,都有許多為他們招來機運、人氣等的口頭禪。像趨勢科技創辦人張明正一天中要說好幾次:「這個好玩!這個有意思!」不斷尋找事物的趣味性、可能性,這是他不斷創新的活力,他還愛說:「好玩,大家一起玩!」不但與夫人陳怡蓁贊助許多與事業無關的文學、哲學,乃至圍棋等創意活動,最近也在永居的花蓮三棧,與東華大學及布拉旦部落居民一起舉辦「三棧國際民族藝術節」,把幸福和創造幸福的力量與更多人分享,繁殖幸福。

 

也有人口頭禪是相反的,像日本明治、大正時期,非常活躍的文豪正宗白鳥的口頭禪則是:「沒有意思!」他覺得萬事無趣,為了尋找有意思的現象而足跡、思想遍及四海,「沒意思」是他好奇的原動力。但比起「沒意思」、「不好玩」,還是「有意思」、「好玩」,更能鼓舞自己與別人!

 

日本在長野深山的一家計程車公司「中央」,創造了九○%驚異的重複上門率,董事長宇都宮恒久的口頭禪是:「這不算失敗!」他的意思是「只要還沒放棄,就不算失敗!」很有道理,許多事即使到了終點,也還不知道是否真的成功了,更何況失敗,如果什麼都不算失敗,則人生只有成功呢!

 

口頭禪會改變人,像有人總說「先做做看吧!」對什麼事都有興趣,想去嘗試,尤其是關西出身的松下電器創辦人松下幸之助,或三得利的前會長佐治敬三都愛說這句,關西企業也多少繼承了這樣勇於嘗試的傳統,而這口頭禪如果對晚輩說,也還常會加上信賴對方的意思;也有很多人愛說「那就拜託你了!」獲得信賴的人就會拚命去做;當然有些還在跑腿階段的人,如果口頭禪是:「那就交給我了。」而且每次都認真辦好,自然讓人想信賴他。

 

許多成功者的口頭禪是「沒關係!不要緊!(大丈夫!)」或「不要在意!」人都會犯錯,尤其在接到失敗的報告後,如此反應的話,對方就不會隱蔽自己的過失,才有檢討、改正的機會;許多公司會接二連三爆出大失誤醜聞,就是因為經營者沒說這話的習慣,有失誤不過度斥責,這樣大家才敢做新的改革與嘗試。

 

我雖然不算什麼成功者,但自認是很幸福的人,做許多事都獲得最大的支持。我發現自己與許多幸福的朋友都愛說:「好幸福喲!」我的書名也總冠上「幸福時間」四字,發現、體驗及分享幸福,就會真的很幸福。此外,幸福人也愛說:「真Lucky!」人常忘記許多因緣際會得來不易,當發現自己是幸運的時候,就會感到有很大的力量在幫忙,再糟的狀況也能克服呢!

延伸閱讀

已婚無子女,老公過世,遺產竟要分小叔?頂客夫妻如何規劃財產繼承,資深代書曝1招「不用多繳稅」

2023-09-18

爸爸過世留債,子女拋棄繼承後,還可以繼承祖父母遺產嗎?誰先往生結果大不同!一文搞懂繼承順位

2023-12-14

房產過戶子女,該怎麼做才能省稅?1招突破贈與稅免稅額244萬天花板,還省下地政士代辦費

2023-05-26

遺贈房產給小兒子,老母住加護病房10幾天不聞不問...遺囑都公證了,還能把房子收回來嗎?

2023-10-12

再婚後遺產怎麼分?老公曾說他的房子讓我住到終老,前妻子女不認帳怎麼辦?資深代書揭繼承關鍵

2023-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