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完美人妻

完美人妻

2011-06-30 14:32

完美人妻節儉買房、讓小孩念名校,看似幸福家庭典範,但對男人而言,萬事權由妻子的價值觀決定,壓力很大。

最近日本二世國會議員的後藤田正晴跟銀座酒廊女人接吻、擁抱,一起進廁所二十分鐘、又同宿國會議員宿舍……,不倫緋聞鬧得海內外皆知。許多人覺得他不愧是政界種馬,做的事跟動物沒兩樣;他本人在事後也辭掉自民黨各種職位,包括地震對策委員會副委員長等,但他吐出一句︰「老婆個性強,不想回家!」卻引起日本許多男人同情,自認處境類似,不是老婆不好,而是老婆太好、太完美,喘不過氣,而想在別的女人那裡透透氣!

雖說後藤田逢場作戲穿幫,多少是自作孽,他的妻子是美人女優水野真紀,當初也算是金童玉女配。水野生育子女用心,任誰看都是完美人妻,但的確未必能讓丈夫放鬆,尤其家裡是水野跟岳母的世界,後藤田找不到自己的安適之所;不少男人現在沒錢沒力氣,無法真的搞外遇,頂多跟女同事等在酒吧喝兩杯、談談心,把她們當作免費媽媽桑來訴苦吐氣!

這些男人也擔心遭拒絕,沒勇氣真的勾引女性朋友上賓館;但在送對方回家的計程車上握了她的手,便讓心頭小鹿亂撞,心臟快蹦出來了,全身血液難得大迴轉。但她下計程車瞬間,男人腦裡湧起的是對著家計簿自讚的妻子。妻子總以自己很會盤算料理一切為傲,家事、家計、育兒等,非要讓男人覺得怎麼感謝也感謝不完。

 

完美人妻自認表現完美無缺,像是省吃儉用買了房子、讓小孩進入名門學校等。外人看來這是幸福美滿家庭的典範,但對男人而言,自己跟孩子是全按照妻子的意思行動。像非要去參加毫無自由時間的廉價團體旅行,或得穿戴整齊陪她回娘家等,萬事全由妻子的價值觀決定。妻子也不認為丈夫工作不容易,丈夫回家時帶點諷刺地說:「你工作想必很累!」也有妻子要求丈夫只能穿她覺得OK的服裝,夏天也不准穿T恤短褲,認為不符合新家的高級氣氛,要丈夫扮演隨時都很體面的男人。

 

這些精明、伶俐的人妻,本身常是丈夫外遇的原因。當然丈夫禁不起誘惑本身也有錯,但原本丈夫在公司累積的疲憊、壓力等,很想在家裡獲得癒療,完美人妻卻常要求丈夫在家也像個男人,壓力越積越多。或許丈夫埋頭在有興趣的事物也能紓解,但這方面的時間與費用也在精明人妻的管理中,結果只好找別的女人發洩。

 

日本各種調查顯示,四分之三上班族男性有過外遇經驗,這一方面是日本社會對男人外遇還是很寬大;但另一方面,許多男人覺得自己無法抵抗理解自己工作壓力的女人,因此外遇對象四成是公司的同事、部下或客戶公司的女性員工等。妻子自認拉母親來幫忙當免費女傭也算功勞一樁,但男人回到家還要應付岳母,累上加累;因此在公司聚餐等,身邊女同事說:「你慢慢喝,不用管這麼多!」讓男人聽了覺得新鮮,或許進一步吐訴工作、家庭怨言,清醒過來就已共度一夜了。

延伸閱讀

全方位時尚生活體驗, 遠東SOGO打造幸福職場創造人才價值

2023-07-28

兆豐金、玉山金、第一金...存股怎麼選?達人驚呼「這1檔太強了吧」!平平是金融股,為何它利差賺飽飽

2023-09-18

00919到明年9月都季配0.54元,會一直配這麼多?陳重銘:00919存股4大重點「1秘訣每月加薪1萬元」

2023-09-13

國泰世華痛失兩大卡 信用卡龍頭恐不保 SOGO聯名卡喊卡 中信、富邦搶當一哥

2023-06-19

00929、0050、00878…手上有500萬準備退休,要存股哪支ETF?「這1檔月領逾3萬股息」

2023-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