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怎麼辦清單

怎麼辦清單

2017-08-03 10:20

中年男人碰到狀況,會開始煩心,家怎麼辦?事業怎麼辦?年紀越大,「怎麼辦清單」越零碎,才發現,有個堅強的伴侶在身邊,很重要。

最近動了個心導管小手術,有些「心」聲,與諸位分享。

這些年常出差,異地工作確實辛苦,人生地不熟,相對壓力大,有時會覺得心悸。

小時也曾心悸,那時的我就像從嘉義北上的平快車,才剛到民雄,哐咚哐咚,跑得順暢,心臟會為了打籃球、跑步、逗美眉砰砰跳,都在揮灑生命!很過癮!

但五十後是不同風景,不久前到上海演《寶島一村》,演出中,阿綱突然心臟不適,村民們個個擔心,好在後來吉人天相。我趕緊檢查心臟,醫生發現阻塞、建議我做心導管。雖是小手術,但仍有危險。

中年男人一碰到狀況,當場出現一堆「怎麼辦」,家怎麼辦?孩子怎麼辦?事業怎麼辦?高爾夫下坡推桿還是沒打好怎麼辦?年紀越大、「怎麼辦清單」越零碎,光想無益,還是得面對。

許多男人一輩子抬頭挺胸,可是一生病,就像洩了氣的黃色小鴨,懨了!以前認為女性比較弱,現在發現女人真強悍,可能是每個月的新陳代謝讓身體不斷更新,面對疾病還是虎虎生風!我們的舞台劇《室友》裡的角色就有感而發的說,「以前她沒有我,是她活不下去;現在我沒有她,是我活不下去!」有個堅強的伴侶在身邊,真的重要!

術後恢復良好,深感科技進步!我想,未來任何生理疾病,終將都能透過精密手術處理,延長壽命,但社會、環境、貧富差距下的心理疾病將更嚴重,因為無從更換零件,結果就是心臟好醫、心情難醫!

以為一切處理妥當之際,記者得知消息,老媽平日在電腦上打麻將、看劇,偶爾看看電視,沒想到一眼瞄到新聞台跑馬燈竟寫著王偉忠心導管云云,把她嚇了一大跳,我趕緊解釋,心導管不是往心臟上插一根管子!她才安心。

親朋好友諸多關心,再次感謝!另外,收到偏方甚多,從喝木耳水到服七味粉,喔不,田七粉,應有盡有,五花八門,歡迎各位「心友」索取!
(本專欄隔周刊出)

延伸閱讀

誰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40歲後,試著用這樣簡單的一句話,找回伴侶間最熟悉的親密感

2020-03-27

你和伴侶很相像嗎?幸福伴侶有「這些特點」,50歲後要老來伴,不要老來絆!

2019-10-08

你跟著他,快樂嗎?要讓伴侶幸福,先讓自己快樂...5個指標,給中年婚姻超快樂!

2019-07-11

經營關係好難?!把家人當客人,把伴侶當主管

2018-05-02

陪伴,可以不要來自來自伴侶嗎?

2017-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