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酒駕保險,保一時保不了一生

酒駕保險,保一時保不了一生

保險咖啡館-吳宜樺

保險

2012-02-13 14:37

最近形象可愛的藝人Makiyo和日籍友人醉酒毆人的事件,媒體鬧得沸沸揚揚,因為現場周邊的監視錄影,把她醉酒後的言行錄下了,大家發現她怎麼不是平常螢幕上那個甜蜜的女生,倒像是囂張的太妹。

最近形象可愛的藝人Makiyo和日籍友人醉酒毆人的事件,媒體鬧得沸沸揚揚,因為現場周邊的監視錄影,把她醉酒後的言行錄下了,大家發現她怎麼不是平常螢幕上那個甜蜜的女生,倒像是囂張的太妹。

毒品和酒其實很像,吸毒後會變另一個人,喝酒後更是會變另一個人。吸毒賣毒買毒犯法,可是喝酒賣酒買酒卻是合法的;電視上報紙上一堆酒類的廣告,而且進出機場的人都不忘為親友帶幾瓶酒。你很少看到什麼人被吸毒的人殺掉,但是每天多的是因為喝酒駕駛撞死人的案例,我的一位好友甚至被她的男友酒後捅了好多刀身亡。這次Makiyo事件,也是因為喝了酒。

沒錯,喝了酒會很high或是很放鬆。我有時候也喜歡和朋友們聚在一起喝點酒,聚會的時候加點酒精的催化,會讓大夥有更融洽更有話聊的感覺;有時工作一天回到家,也會喝點紅酒讓自己放鬆很舒服。可是喝多了,狀況就百出了。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大學一年級的時候,班上同學在KTV舉辦活動,那天大家很開心一直喝,我那時沒有喝酒的經驗,也覺得酒不好喝,就沒跟大家喝,所以大概是現場最清醒的人了吧!隨著大家越喝越多,開心的聚會突然變得奇怪了起來,有個平常不多話的男同學竟然握著我的手一直講話,有個男同學去摸另一個男同學的下體,有個女同學一直哭,也有人開始吐了起來....,這些人怎麼跟我平常印象中的不一樣了....,當天醉酒後表現得最好的同學是直接安詳的睡著了。我從那天起,開始知道酒醉是怎麼回事。

後來,我身邊的友人,有些人算是死在酒上吧,像前面我提到那位被殺害的好友,有個同學晚上回家的時候被酒駕的汽車輾斃,也有朋友因為喝了太多酒,而導致肝硬化或癌症找上門。酒喝多真是太恐怖了,可是好像大家都不太在乎,然後真的發生事情了,才呼天搶地哭喊悔不當初。之前有一份調查報告指出,酒駕肇事是近十年交通意外的第一名,台灣每年發生七千多件酒駕意外,造成五百人死亡,用掉的健保醫療資源超過30億。

而且講到喝酒駕駛,若造成傷亡,強制汽車責任保險賠償給在車禍中傷亡的人之後,保險公司會代位求償(再去跟酒駕肇事者求償)。若是想要喝酒肇事真的有保險公司賠償給被害人,必須加保任意第三人責任保險中的酗酒駕車責任險。但是你也不要以為保了酗酒險就老神在在拼命喝,然後喝完了還開車,喝了酒之後闖的禍還有你接下去的人生,可能不是你的保險公司賠得完的。

延伸閱讀

單月成交量850億,光繳稅就6400萬!當沖股神巨人傑:比起賺錢,我更自信賠得錢都是值得的

2021-08-05

他炒股3年把百萬本金翻成2億、一夕輸光負債3千萬,最後去跑熊貓外送的「少年股神啟示錄」

2023-08-30

延畢2年、靠當沖月入逾30萬,出社會決定不當上班族!少年股神每天寫「航海日誌」做功課

2023-05-05

誰是蕭漢森?砸逾22億買力致18.33%股權躍最大股東…原來是第一代少年股神、30歲操盤開號子

2023-08-22

30歲少年股神把50萬翻到數千萬,給新手投資3堂課:戒掉「我還沒輸」心態,才不會愈錯愈大

202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