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你是助人脫困? 還是助人沒擔當?

你是助人脫困? 還是助人沒擔當?

成功後最大的滿足,來自於改善他人的生命,這不是給錢解決眼前困境,是提供那些對方無法自己輕易做到的事,不然,你只是讓對方沒擔當...

夢想成功的最終獎賞,並沒有為旅程畫下句點,而是另一段旅程的開始。突然之間,讓你可以擴張、或是打造夢想的財務獎賞,以及數不清的機會將湧入你的生命之中。金錢、機會和成功伴隨著一種光榮的自由感,但是它們無法和你可以「無中生有」的那種喜悅和滿足相比擬。

當成功來到時,很可能你會發現自己處於一種情況──或許是你生平第一次,你可以買你想要的東西、你可以到想去的地方旅遊,而且你可以做你想做的事。除此之外,你還有難得的機會可以和你的家人及朋友分享你的成功,讓他們的人生也得到改善。

這個世界再沒有比能找到自己的夢想,並且活出精彩的感覺還要好了。為了純然的喜悅而工作,起床時帶著興奮迎接星期一的到來,喜愛你所做的事,以致於太長的假期對你來說變得無聊──這就是人生!

「當我們不再以自我為中心的時候,我們的意識會發生重大轉變。」──Joseph Campbell
 
在你得到所有的成功和獎賞時,有一個比你自己更大的願景能抓住你的心,那就是你內在英雄出現的時刻。你受到鼓舞去分享所謂的「人生仙丹妙藥」──就是你旅程中所學習到的每一件事物──如此一來,你能盡可能地為他人的生命帶來改變。

當你完成英雄之旅時,你會知道沒有那些曾幫助過你的人的支持,你絕對無法完成你的夢想。對你所接收到的一切表達最真切的感恩,及對那些還在努力掙扎的人寄予最深的同理心,你不由自主地會去給予,並為他人的人生帶來不同。你的同理心如此強大,以致於不管你做什麼,不管你付出多少,你就是會想再做更多。

英雄之旅的最後一步,不只是開張支票給慈善單位而已,而是找到一個你有共鳴的地方去投入你的時間、精力及熱情。是去找到跟過去的你一樣處於較不利的情況的特定人、或是找到那些缺乏資源來達成你已經完成的目標的人。透過你所學習到的所有技能,你開始用你會的各種方式來改善他人的生命,而且提供他們機會,如此一來,他們也能追尋自己的夢想。

成功的人知道只是給予金錢並不是幫助人們的最終解答,而且那些已經完成旅程的人,會致力於確保他們所給予的金錢能提供人們方法和機會來改變自己的人生。

他們選擇給予金錢去滿足人們基本的需求,例如乾淨的水,或是使用金錢去提供人們要活出圓滿的人生所需要的方法和機會。就像一句名言所說:「不要只是給他們魚吃,要教他們怎麼自己釣魚。」這是一個當你要投入金錢、時間及任何你要的東西的參考準則。

啟發、鼓舞以及希望,也是你每天能帶給其他人的,而這些通常比起你能給的任何金錢更具意義。不管你現在處於英雄之旅的哪一段,或甚至你根本還沒出發,其實你現在就可以開始付出。
 
當有人需要你的幫助,盡可能地幫助他。你可以遵循一條重要的原則,這可以幫助你知道何時可以幫,何時不要幫:不要去做那些他自己可以很輕易做到的事。如果你做了,你不是在幫他,反而是讓他沒有擔當。幫助別人和使其失去擔當這兩者間有細微的差異,所以真正要幫的是那些他們自己無法很輕易做到的事。啟發他們、鼓舞他們、幫他們灌注信念,且提供他們機會,這樣一來他們可以讓自己脫離現在的狀況。當你這麼做的時候,你就給了他們力量,而且再也沒有什麼事會比提供另一個人要實現自己的人生所需的一切還要來得偉大。

當你盡可能地回饋時,不管多或少,當知道能幫助到另一個人所感受到的快樂是不會消失的。

這是你的故事,但是只有你能完成這個故事。這是你的英雄之旅,但是只有你能走完。現在你擁有了「地圖」和「羅盤」,而且你所走的每一步,我們都在你身旁。

為了完成你人生中所追尋的一切,你想要實現的每一個夢想,你所走的每一步, 都是在尋找永恒的快樂。而你將持續去尋找那份永恒的快樂,不管是人生的高峰或是低谷,直到最後,當你完成英雄之旅時,你將會發現你一直在找尋的永恒快樂,其實就在找尋「真正的你是誰」的過程中。

走到這裡,我們每一個人在這個地球上的英雄之旅就結束了。只有你自己才能踏上這個發現之旅,只有你自己可以探索「真正的你是誰」這個事實,只有你自己才能找尋到你內在的英雄。在那天來之前,人生中的每一天,你內在的那個英雄會持續地呼喚著你。
 
以上摘譯自《秘密4:英雄》

--

如果再聚焦於創業、創富上,能為你的事業指引清楚方向的羅盤就是《財富原動力(Wealth Dynamics)》,根據老祖宗易經八卦的演化,《財富原動力》也把創富的類型分為8種,所以知道自己是哪一個類別,就像是財富「羅盤」一樣,往屬於自己的方向踏上英雄之旅。
 
 

《財富光譜(Wealth Spectrum)》就像是財富「地圖」一樣,因為在不同的財富層級上,我們需要的引導是不同的,適合集團的經營管理並不適用Start-up新創公司,所以就像一張有用的 地圖其實最重要的是那個”You are here”的那個指標,要去哪裡才有意義,定出目的地後,按圖索骥即可一步步地到達。《財富光譜》也把創富的過程分成9個層級,如果知道自己現在處於哪個層級,就像財富「地圖」一樣,能往自己英雄之旅過程中想要成為的那個層級提升。


歡迎各位在農曆年後的2/22-23日跟我們一起踏上《財富的英雄之旅》!
 

延伸閱讀

勞退自提他專戶一口氣入帳38萬!勞保局最新統計,「這群人」超狠自提率近5成,自提有什麼好處?

2024-04-15

政府發錢了!勞保年金抗通膨5月調升「6月入帳」,91萬退休勞工受惠 勞保局:最高調幅7.59%

2024-04-15

公公過世她做了「1件事」拿到政府最高「近10萬補助」 勞保局提醒:還得符合這資格

2024-04-09

存股50張00929...股價一路漲16→20元,重新加碼的3個理由!高股息+勞保退休金,月領4萬簡單過生活

2024-04-12

勞保老年年金幾歲領最划算?退休實例計算:提早領、延後領差多少…這招「輕鬆多領38萬」

2024-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