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解決問題的第一步…建立三角形,事情就解決了三分之二

解決問題的第一步…建立三角形,事情就解決了三分之二

你現在想要解決的最大問題是什麼?你試圖要做的最大決定是什麼?你知道嗎--不管你的問題是什麼,總是有個最佳的第一步。
“建立三角形,問題就決定了三分之二。” ~ 畢德哥拉斯
過去的你和現在的你一起來看未來理想版本的你,就是一個完整的你。


你現在想要解決的最大問題是什麼?你試著想要做的最大決定是什麼?你知道嗎?不管你的問題是什麼,總是有一個最佳的第一步。

《The Master Millionaire Plan》(暫譯:百萬富翁大計畫)的作者羅傑.漢彌頓在八月初於華盛頓DC為特種部隊(綠雷帽Green Berets)演講,他們引以為自豪的就是自己是「問題解決者」。羅傑也和一群全地形越野車的創業家們聚首,他們也對自己是「問題解決者」引以為傲。他總結出來,所有的問題解決者其實都使用相同的第一步。

羅傑是如何被訓練成為一位建築師、在美國發表新書上市,以及美國的第一任總統在華盛頓建國時,這些所用的第一步都是相同的。

建立三角形
“建立三角形,問題就解決了三分之二。” ~ 畢德哥拉斯

他學到美國特種部隊視為最重要的技能,他們稱作「環境觀察」,就是當他們登陸一個新的領土時,就能清楚地了解地形、位於哪裡,以及要前往哪裡。


知道你確切的位置這整個過程不只是知道在地圖上的某一點而已,而是關於知道那個點和所有一切事物的相對關係。它和你的目標的相對關係為何?

阻力最大的路徑是什麼?阻力最低的路徑又是什麼?

想出這一切最快的過程就叫做「建立三角形」。這是一個建立三角形的過程,你是根據其它兩點來衡量另一點。我們在GPS導航系統中使用三角定位,就能知道我們的車或是手機在哪裡。我們使用三角定位來指示飛機、船,以及太空船的航行。建築師在開始動工前會使用三角定位去調查地形。古老的科學家使用它從至月球的距離和地球的大小來測量所有的一切。

畢得哥拉斯,三角定位的創始人說:「建立三角形,問題就解決了三分之二.」。他的意思是什麼呢?

當你看眼前的任何問題(或機會),當你有三個點時,你可以得到一個完全新的觀點。舉例來說:

1.如果你和某人有不同的觀點-你的老闆、你的女兒、你的男朋友-找第三個人進來,可以從兩邊的觀點來看,而你很快地就會找到共同的交集。

2.如果你在一個起始點上開始了一個新的專案、或是和別人合作,要和你的夥伴或是團隊在兩個點上達成協議:在三個月之內成功看起來像什麼樣子?如果你達成了目標的話,你會做什麼?三個月內如果失敗看起來會怎樣?如果你失敗了你會做什麼?在你開始之前你就已經做了兩邊的準備。

3. 如果你和一個消費者或是團隊成員意見不合時,如果在你開始之前就先設定第三個觀點,這樣人生會變得更簡單一些--你們兩方早就已經同意的服務合約或是團隊文化。

4.為了找到你自己人生的方向,有現在的位置和未來的夢想,你會踏進第三個觀點,讓你可以看清楚你現在在哪裡,到你要前往的地方中間的差異,而你創造出一個未來的願景,在你的路上提供你觀點。

就像是合唱團或是交響樂團針對同一個音符校準,當你可以設定第三個點時,你就創造出了和諧。

正方形和羅盤

透過知道你的天賦強項類別是什麼,你可以建立一個黃金三角作為你的團隊。「發電機」能量的人(發想創意、研發)需要「火焰」能量的人(行銷、業務)作為他們的右手,去領導團隊和與市場連結。他們需要第三個人-要不就是「節奏」能量(客服、買低賣高)的人、或是「鋼鐵」能量(管系統、流程)的人,去管理後勤。在羅傑的新書裡有寫到他從一家創投公司裡募到3百萬美金的資金。但由於他是一個「發電機」能量很強的人,即便他有一個很強的「火焰」能量領導者,但是創投公司仍然堅持在要投資他們之前,他們得先聘用一個偏鋼鐵能量的財務主管。也就是至少要有第三個人、第三個觀點進來。

八種類型的其他每一種都一樣,用最少的三個人組一個團隊,就像是一張凳子只要三支腳就可以支撐。建立一個三角團隊可以讓你穩定和平衡。

財富燈塔的九個層級又分為三個稜鏡,每一個稜鏡又有三個層級-「基礎」稜鏡讓我們可以掌握「個人」的財富之流,「企業」稜鏡則讓我們可以掌握「市場」之流,而「點石成金」稜鏡則讓我們可以掌握「全球」財富之流。每一步,透過建立三角形,我們在旅程中為下一個層級創造了穩定性。

為了建立三角形你需要做什麼?就像美國特種部隊說的:「你只需要一張地圖,還有一個正方形和羅盤」。這也是建築師會使用來畫藍圖的工具,也象徵創業家會用來解決我們問題的工具。

如果你還沒看過《順流致富法則》,請去買一本來看,如果英文不錯的,可以去買"The Mater Millionnaire Plan"看。在書裡以及羅傑正在創立的線上大學GeniusU,可以被視為是第三觀點,來建立一個你目前所在的位置和你要前往的地方的參考點。它會提供你情境以及「環境觀察力」去解決你的挑戰,和追求你身邊的正確機會。

持續創造你事業上的奇蹟吧!

零阻力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zeroresistance9999
-加送今周讀者《14個熱情導引練習》電子書,讓你找到真正有熱情的工作、創業項目                                -8/23-24或10/18-9 《Wealth Dynamics Experiece》是一個教你如何在事業、團隊中找出你的黃金三角、問題解決三角定位的工作坊,詳細內容請看http:/wde.linzuli.com, 可留訊息由課程顧問為您解說。

延伸閱讀

寶林刻意漏報「這分店」繼續營業、拿過期保單稽查「最高罰300萬」!恐怖粿仔條曾供貨雙北10小吃店

2024-03-28

寶林茶室40歲女肝腎衰竭昏迷,姊喊捐肝搶命!薛瑞元回應了…投保產險有過期?「仍不排除下毒可能」

2024-03-28

寶林茶室中毒事件》米酵菌酸有多「殺」?當年葬禮上的「一杯啤酒」 讓總統下令舉國哀悼3天

2024-03-28

吃粿條卻沒命,追寶林茶室中毒元凶!什麼毒素會迅速害肝衰竭?腎臟醫:2種最毒...這種白飯隔餐會出現

2024-03-28

寶林茶室66歲父「嚴重酸中毒」,強心針高蛋白救不回…女兒悲吃頓飯人就沒了:原本還有說有笑

2024-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