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找出你非成功不可的理由

找出你非成功不可的理由

7年級創業家-林修禾

名人專欄

2014-02-25 13:17

70%的平凡人抱著期許過一生,只有2%的人堅持到成功。強化自己的決心,找出非成功不可的理由,世上沒有不可能的事!

想要獲得成功,你不能只是「期望」能成功,在心態上,必須是「渴望」的,所謂的「渴望」,其實是象徵一種「一定要」的決心,擁有這種決心的人,就會得到自己想要的人生。

在《拿破崙希爾PMA積極成功學》一書裡提到一個有趣的數據:

1. 多數人只抱著期許的心態過完一生,根據統計,停留在此階段的人佔有70%。
2. 將期許轉化為渴望(desire),大約只有10%的人能夠做到。
3. 在過程中增加希望(hope),能將期許與渴望轉成希望的人只有8%。
4. 藉由希望轉成相信(believe),融合在自己的思維裡只有6%的人。
5. 再進一步把相信變成信心(faith),到達到這一步的人只有4%。
6. 最後,持有信心的付諸行動。只有少數人做到最後兩個步驟,大約只有2%的人。


所以真正成功的是那2%的人

也就是說,各行各業的成功者,都是做到最後一個步驟。對他們來說,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事,他們懂得運用思考,讓自己的心態保持著「渴望」與「相信」,不會被過往的經驗所束縛,進而去創造一個不平凡的人生。

要常保有「渴望」的心態,事實上並沒有那麼簡單,所以我個人在設定目標時,都會問自己真正想要的理由是什麼,而且會連續問自己至少三次,因為必須要強化自己的內在動機,了解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才能讓自己的「期望」,能夠昇華為「渴望」的等級,個人在轉化成功的思維時,會自己使用以下的表格來詢問自己:(我都叫這個表格為願望神燈表,象徵有阿拉丁神燈的力量)

渴望的目標:____________________
(具體、可量化、有時間限制的設定)

為什麼想要達成這個目標:______________
這個目標為什麼對自己是重要的:___________
非達成這個目標不可的理由:_____________

我個人所使用的方法就是這麼簡單,經由不斷的回答與探索自己,去探討這個目標是否惟自己真正想要的。

第一個問題「為什麼想要達成這個目標」,主要是想要探討選擇這個目標的原因是什麼,也許是可以帶給我什麼樣的好處,也許是選擇這個目標的初衷是什麼;第二個問題「這個目標為什麼對自己是重要的」,主要是探討這個目標的重要性,經由這個問題,能找出更多、更全面性的理由;第三個問題「非達成這個目標不可的理由」,我覺得是強化目標最好的一個問題,這個問題有點想是斬斷自己的後路,想出一個非這樣成功不可的理由是什麼,這個問題的答案可以盡量誇張,也可以在這個問題當中,給予自己一個承諾,可以給予自己完成目標時一個「獎勵」,也可以沒在期限完成時給自己一個「懲罰」,因為既然是「非成功不可」,當然必須要有決心,才能做到。

在自己創業的路上,其實我最喜歡的詞彙是「破釜沉舟」與「背水一戰」,士兵在沒有退路的狀況下,能夠激發出真正的潛力出來,留有後路的思維,通常伴隨著僥倖與安逸,所以在設定目標時,不妨多想想自己「非達成不可」、「非成功不可」的理由,透過這樣問問題的方式,能有效地強化你的決心!今天分享到這,我們下回見!

PS:我個人真的把英文字典裡impossible(不可能)這個英文單字,從字典裡「割掉」,這個動作著實強化了我的內在成功動機

延伸閱讀

Costco綜合堅果、乾酪絲都不愛!美廚師不想在好市多買的「12種食物」

2024-04-06

「台灣人劣根性」在好市多特別藏不住!好心民眾見狀通報 店員滿臉無奈:已經發生好多次

2024-04-08

金價再刷新高位、成避險首選!好市多金條「幾小時內搶購一空」...經濟學家上看目標價,這樣操盤最賺

2024-04-08

年金改革和年輕人有關係?房子寧願裝空氣也不急著賣 她揭「1群族」特別愛買房

2024-04-14

大姑涉洗錢詐騙案遭收押!徐巧芯在傅崐萁胸膛痛哭「我真的沒有」:若涉入就下台、老公涉入就離婚

2024-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