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不要平凡人生,我要實踐夢想

不要平凡人生,我要實踐夢想

7年級創業家-林修禾

教育

2014-06-20 13:01

當你擁有足夠的動機時,好好的去開創不一樣的人生吧!實踐夢想也是一樣,你一定要有個強烈的動機,這會讓你更容易實現夢想。

今年對我來說,又是一個人生創業的新的階段,有了兩岸三地以及東南亞的業務,讓我的公司邁向了自己設定的第四個階段 – 國際化發展。因此公司進行了改組與升級,讓我的公司能夠因應更大市場的挑戰! 

我曾在一個創業比賽當中,聽到一位職業為創業投資的評審問參賽者說:「你們的企劃很完整,但怎麼都沒聽到你們創業的動機是什麼?如果沒有明確的創業動機,那我為什麼要投資你們?」當我聽到這句話時,有很深的感受,當然這個創投並不是想聽冠冕堂皇的理由,例如想要世界和平,而是你自己真正想要創業的理由是什麼,因為這個動機越強烈,你創業的續航力也會越久! 

實踐夢想也是一樣,你一定要有個強烈的動機,這會讓你更容易實現夢想。

 小時候家裡沒什麼錢,所以只要有玩具可以玩,我都會很開心。在幼稚園時,我就立志想要開一間玩具公司。在國小時期,我開始著手製作桌上遊戲,試著發明更多的玩具給親朋好友玩,因為我很享受分享快樂的感覺。於是我幾乎每個月都會跑到玩具店,去研究各種玩具,也想從中獲得一些創意點子!為了讓更多孩子開心,實現每個人的夢想,這最終也醞釀成我創業最初的動機。 


我很多人一樣,有好多好多的夢想想要實現,但因資金有限的關係,所以我在大學時期開始學習理財,期望能夠藉由理財與創業,創造出更多的有形與無形的財富,來實現我的夢想,使我擁有一個不平凡的人生!記得那時社團有玩一個遊戲,遊戲中每個人都有100萬元,在桌上有著不同的夢想卡片,你可以決定你每個夢想想要花多少錢買,錢出最多的可以拿走那個夢想,我記得我只買到一個夢想,就是過一個「轟轟烈烈的人生」! 

所以為了讓我的人生更不一樣,我決定將我的喜好,轉換成創業的目標!而我在創業時,除了思考公司最大的核心價值是什麼之外,更要了解創業之後,最終是否能讓我得到快樂?以及我能為社會創造些什麼?在思考這個問題時,我發現帶給別人快樂,以及協助他人擁有實現夢想的能力,是我認為最重要的價值。我的夢很大,我想未來在世界各地做生意,也能夠為做全球的公益。 

所以我在大學時期時,把夢想切成五個階段,每個階段都有他的任務與意義,這些階段性的任務其實都是為了成就我更大的夢想而存在的。


  


第一個階段:創立兒童教育公司。

因為既然要做玩具,一定要先了解孩子在想什麼,所以我教孩子怎麼玩玩具與訓練創造力,這使我能第一線的接觸孩子,了解更多孩子的想法。雖然剛開始的確會遇到很多的挫折,每天也工作12個小時,幾乎沒日沒夜的在工作,但由於後來發展出加盟的模式,這也讓我的公司獲得了併購的機會。

 第二個階段:創立產品設計公司。

這間公司成立的目的,就是想要做出實體玩具出來,雖然自己本身是沒什麼的設計經驗,所以我再次藉著第一線的創業精神,直接闖入設計的市場裡,為的就是快速地累積設計的資源與能力。在這期間我們能替客戶實現做出了許多的產品,其中最讓我得意的就是替香港的客戶開發了實體玩具出來,這也讓我實現了做玩具的夢想!

 第三個階段:創立教育訓練公司。

為了走向國際化與做公益的最終目標,我必須站在舞台上,讓更多人能夠認識我。目的是讓更多人明白實踐夢想不是件難事,重要的是能夠相信自己,並且能持續地保持前進!以前的我完全不敢走上台講話,大學以前一直都是一個很內向的人,為了訓練我自己的膽量,我人生第一場演講就招募了100人來聽我演講,老實說,剛上台的那一分鐘,我的腦中真的是空白的…但經過那次的磨練,我發現上台說話,也可以是一件很自在的事!脫離自己的舒適圈,就能發現不一樣的世界!

 第四個階段:國際化發展。

經過前三個階段的磨練,目前來到的我個人設定的第四個階段任務,就是朝著國際化的事業發展,期望藉由國際的視野,讓自己的事業能夠更上一層樓,而第五個階段是想做全球的公益,當然目前還沒發展到這個階段,但我持續地朝著自己的夢想與目標前進!我不能說我已經成功,可是我知道我正在成功的道路上!

要作夢,就要作最大的夢!竟然要選擇不平凡的人生,自己的格局就要放大!慢慢的你的動機會漸漸轉換成你的使命,如果你覺得你能力還無法實現夢想,你也可以像我一樣,將夢想切成很多階段,一步一步朝著自己的目標去邁進!而當你擁有足夠的動機時,千萬別猶豫,好好地跨出你的第一步,夢想已經離你不遠了!

 ==========================

「夢想實踐卡」教具-引導你找出明確的目標,強化你的內在動機!

http://www.pcstore.com.tw/richbox

歡迎加入夢想實踐粉絲團,一起實現夢想。

http://www.facebook.com/RichDreamBox

林修禾老師 演講邀約請洽
0911-028-605

Mail: joshua1491313@gmail.com

==========================

延伸閱讀

台積供應鏈起風了!

2024-03-13

全球瘋擴廠、台積電扶植本土供應鏈,設備、材料廠最滋補時刻來了 狂熱半導體鏈在台灣

2024-04-10

利百景》客戶橫跨晶圓、面板、石化業 廢液重煉「雙循環」變高價溶劑、蒸氣熱能

2020-12-16

東元少主黃育仁祭出「反收購」回擊 父子鬥智將是場耐力賽

2021-07-21

狙擊手特質成就投資——兼論勝一(1773)

2009-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