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選個讓生命更完整的座右銘

選個讓生命更完整的座右銘

「一個人可以做什麼事,不在於年齡的大小,而在於自己的想法。」-Hulda Crooks (胡達.克魯斯)

 
 
有兩位年齡已屆七十歲的老奶奶,一位老奶奶認為自己已經活了大半輩子,人生已快走到終點了,所以開始準備起自己的後事;另一位老奶奶卻認為,人的生命有限,我還有好多的夢想還沒完成,我要把握有限的人生趕緊去實現我的夢想。這位老奶奶開始鍛練體能、學登山,在往後的二十五年間,她走遍全球各大山脈,在她九十二歲高齡時,她更登上日本的富士山,成為登上此山最高齡的紀錄,她是胡達‧克魯斯(Hulda Crooks),她說:「一個人可以做什麼事,不在於年齡的大小,而在於自己的想法。」

加拿大籍導演Martin Villeneuve拍了一部不可能完成的科幻電影,他沒有資金、人脈,沒有一切拍電影所需要的資源,他憑著一股信念,只為了一圓自己的電影夢,花了七年的時間,電影終於殺青。他說:「我之所以能完成這項不可能的任務,是因為我根本就不知道這不可能!」

我很喜歡座右銘,因為短短的幾個字,就可以傳達出每個人的生命態度,所以我常常透過座右銘認識了作者,進而閱讀其所寫的書。

我記得我的第一本勵志書是W.米契爾所寫的書,他經歷了被火紋身,造成全身大面積的皮膚灼傷,生命陷入危險,當他好不容易逃離鬼門關,卻又因飛機失事導致他終生都需要坐輪椅,一般人當生命碰到低潮時,常常會自怨自艾,心裡想:「人生為什麼這麼不公平,為什麼是我?」但是米契爾心裡卻想:「我要如何才能再站起來?我現在還擁有什麼?我現在還能做什麼?」他說:「有時我們會給生命中的缺憾困住,若想改造自己、扭轉現況,關鍵就在行動。」

我大量閱讀國內外改變人生經歷的生命故事,我發現每位在生命有卓越經歷的人,幾乎都有自己奉為圭臬的座右銘,座右銘不僅幫助他超越生命的困境,也成功的影響及鼓勵無數人。「生命沒有極限」一直是我自己很喜歡的座右銘,一個人會有什麼作為?會擁有什麼人生?完全在於自己。生命惟有不斷地去嚐試與挑戰,才有機會突破自己所處的困境。

延伸閱讀

存股50張00929...股價一路漲16→20元,重新加碼的3個理由!高股息+勞保退休金,月領4萬簡單過生活

2024-04-12

勞工退休金VS勞保老年給付,有什麼不一樣?拆解勞退新制的計算方式:簡單1招,最大化自己的退休金

2024-04-08

勞退自提他專戶一口氣入帳38萬!勞保局最新統計,「這群人」超狠自提率近5成,自提有什麼好處?

2024-04-15

54歲突收到公司優退通知,60歲退休計畫全亂...跟資遣有何不同?勞保年金請領秘訣、職場中年關鍵9問一次看

2024-02-20

新制勞退分紅最新績效!勞退基金前2月收益率4.32%、勞工帳上多1.38萬...勞退帳戶餘額怎麼查?

2024-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