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讓自己每天投入深度工作的6個實用策略

讓自己每天投入深度工作的6個實用策略

大師輕鬆讀

職場

2016-03-03 11:14

將深度工作從渴望轉變成日常行程的一部分,你可以而且應該採取的6項策略包括:
 


1擁有你自己的哲學──關於你如何將深度工作融入職業生涯。選擇適合你的喜好及環境背景的哲學。

2儀式化深度工作──每天同樣時間起床,定下晨間的例行公事,然後安排特定時段到某個地方執行深度工作。藉由讓每樣事物儀式化,你將增加經常地實際執行深度工作的機會。這將成為習慣。

3擺出慎重的姿態──《哈利波特》系列作者J.K.羅琳前往愛丁堡市中心的5星級飯店完成該系列的最後一部作品。如果你在平日工作環境做出劇烈改變,將可提高你執行深度工作的動機和機會。

比爾.蓋茲的「思考周」相當有名,在這段期間內,他會拋下他在微軟的職責,到一處小屋閉關閱讀報告和書籍。他的目的是深度思考,不要讓微軟面對的重大議題分散注意力。他或許也能在公司總部做同樣的事情,但是藉由出走到小屋,他能夠排除干擾,更加專心。

4不要總是單打獨鬥──不可否認這乍聽之下有違直覺。重點在於有時和正好適合的人一起工作,將提高深度工作的品質。深度工作是個人努力,但有時和其他人合作,將擦出新鮮的創意火花。

5像企業一樣運作──利用企業優勢架構完成工作。例如「完美執行的4個關鍵原則」可協助你養成良好的深度工作習慣:

#1──鎖定最重要的目標,從事將為你帶來顯著改變的工作。
#2──衡量你的進度並且依循理想的領先指標:像是「花在深度工作的時間」。
#3──在容易看見的地方設置引人注目的計分板。
#4──以周會形式建立當責制度,在周會上檢討計分板、訂定未來一週計畫和分配任務。

6在適當時間懶散──預先安排停工時間,避開所有膚淺任務,為心理狀態充電。深度工作十分費神,所以你需要定期放鬆休息加以平衡。

如果客觀看待你的日常例行工作,你可能不得不承認,你的正常工作日充滿太多浪費時間的「膚淺」活動。試想如果能降低這些膚淺活動到最低水準,用更多深度工作取而代之。毫無疑問地,這將協助你變得更成功,不是嗎?

有5項策略能協助你減少浪費在膚淺活動的時間,好讓你能從事更多深度工作。
 
1安排你一天的每一分鐘──如果你沒有其他系統,就利用簡單的筆記本。將你的工作日切割成區塊,事先計畫你在每個區塊要做的工作。同時也要安排你的午餐時間和放鬆休息的時間。

2每當你完成預先安排的活動,便在你的筆記本為活動深度評分──然後等著被你實際消耗在膚淺活動的大量時間嚇一跳。隨著你持續這麼做,你會開始從事更多深度工作,拓展你的能力及提升你的價值。精確追蹤你的進度,就是你的計分板。

3和你的老闆對話──直接問「你希望我分配多少時間在膚淺工作?」一開始可能讓你的老闆嚇一跳,但公開討論此問題極為重要。和老闆對話後可能達成一些取捨,讓你能略過每週例行會議,花更多時間執行深度工作。

4總是在下午5:30前完成工作──從截止日開始往回推,找出能協助你達成目標的生產力策略。當你知道無論如何必須在5:30結束工作時,回絕單獨看來似乎無害的膚淺委託變得更簡單。你發出訊號表明你非常重視深度工作的機會。簡言之,這麼做會讓你更加成功,相當值得一試。

5讓人很難找到你──尤其是電子郵件。如果你不小心,電子郵件可能針對你個人持續傳遞一連串的干擾。若要回擊:
.管理預期──直接坦白告訴人們,你只會回覆符合你的時間安排及興趣的想法或提案。
.利用篩選工具──引導人們先查閱常見問題,如果他們仍然有興趣和你對話,再讓他們填寫調查表。
.針對電子郵件採取以流程為中心的方法──只回覆推動專案計畫向前的郵件。提供可以決定日程的具體選項,而不是模糊的概述。
.知道何時不回覆電子郵件──當郵件內容含糊不清、和你的工作無關,或很難做出適度扼要答覆時,你應該讓郵件自然銷聲匿跡,繼續前進。
 

延伸閱讀

爸媽偏心遺產分配讓他心裡不平衡 討回應有權利!財產贈與4點教戰:生前贈與也能追回來

2024-04-14

36歲前議員候選人張惟晴癌逝…「4癌纏身」一年多勇敢寫抗癌日記,最後秀37公斤臉頰令人不捨

2024-01-01

「你得癌症了,笑一個吧!」抗癌者背後經歷的辛苦誰人知?別再用有毒正能量掩飾內心的痛苦!

2022-10-25

曾兩度罹癌甚至切除2/3肝臟...韓柏檉教授分享抗癌「一日身心排毒法」:這是10年前我不曾過的日子

2023-06-03

余苑綺直腸癌病逝享年39歲 抗癌8年仍不敵病魔...余天、李亞萍悲泣:「她不會痛了」

2022-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