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在那場炸聲過後~

在那場炸聲過後~

每次經過想著正在搶救努力的這些辛苦的人,在心裡默默地祈禱祝福,能做的就是不湊熱鬧不添亂,不具備專業的自以為好意跟好心,在混亂當時都是一種阻撓跟扯後腿,自以為幫得上卻造成更多困擾的人,給實際的狀況造成更多的混亂。

在那隔天上班前,在電視看到這樣的消息,看到熟悉的路名,前一天才剛經過,那是屬於高雄一條很有名的路,在我記憶中,以前的高雄印象就是跟三多扯上邊,下高速就是三多的這條。看著電視上被炸得面目全非的三多路段,害怕的是前一天才剛經過,沒想到隔幾小時就發生這樣的事情。

事情發生後,那條路就沒再走過了,把距離遠遠地隔在四維路之北,避開那個滿目瘡痍的痕跡,在電視上看到的那一眼已經足夠,不想去接近不想去接觸,那個事件對於曾經在那裏出沒過的人,都是一種害怕跟心有餘悸,更不用說是直接面對這場浩劫的相關人們,災後連踏上高雄這塊土地上似乎都讓人驚慌,那是埋在心中的莫可言喻。

看著那幾條被報導過的路名,遠遠地避開,儘管還遠,但似乎這些路名也蒙上了一股陰影,匆匆地來去,似乎不看就可以當這事沒發生,那是一種自欺欺人。每次經過想著正在搶救努力的這些辛苦的人,在心裡默默地祈禱祝福,能做的就是不湊熱鬧不添亂,不具備專業的自以為好意跟好心,在混亂當時都是一種阻撓跟扯後腿,自以為幫得上卻造成更多困擾的人,給實際的狀況造成更多的混亂。

自以為是的關心有時給予的不是安慰,而是二度的創傷,一次次地剝開傷口,不會讓痛苦真正消失,在當下,是要給予一定的平靜跟距離,靜靜地陪伴,給予真正的需要,那個一再被重播的場景跟畫面,被不斷追蹤的搶救現場,對真正經歷過的人或者是曾經很靠近的人,這一點都不吸引人,一點都不想再知道。

事情發生後一週,看著呼嘯而過的救護車、警車、消防車仍是心有餘悸,看著因為三多交流道被封而造成了車流堵塞,看著在幾個大路口多起來的一些警力,似乎一切都回歸正常了,但那塊傷痕累累的區塊得要三個月才能恢復表面的粉飾,而那一聲聲爆炸後的結果,炸碎了人生、粉碎了家庭、終止了一個個曾經美好的夢,繼澎湖空難後,又割下狠狠的一道傷痕,而後下的好幾場大雨,打在窗邊的道道水痕,讓人不禁想著這讓整建整復又更添了些困難,雨再少下一點,再少下一點就好了!
 

延伸閱讀

金融業法規鬆綁後力拚生成式AI 合規與AI治理成致勝關鍵

2023-12-29

成電論壇登場》ChatGPT橫空出世,全世界見證生成式AI威力!台灣半導體廠該如何掌握商機?

2023-11-10

善加利用生成式AI推動全新商業模式

2023-02-17

遠傳偕同新創迎戰OMO商機  打造零漏接AI智能客服

2023-10-31

台灣首個!看好生成式AI未來,Gogolook旗下袋鼠金融推出金融智能問答服務Roo AI

2023-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