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未來支票

未來支票

知名喜劇演員金凱瑞(Jim Carrey)曾開立一張千萬美元的支票!開票日期是一九八三年,兌現日期是一九九三年,收款人是金凱瑞,沒錯就是付給未來十年後的自己。

 

這是我在羅賓.尼克森(Robin Nixon)所著的《預見你的成功畫面:怎麼寫、怎麼說、怎麼畫,你的目標一定會達成》(Yes I can!: Using Visualization To Achieve Your Goals)中所看到的有趣故。書中說金凱瑞在一九八三年時,在洛杉磯一家喜劇俱樂部表演,當時連在電視或電影跑龍套的機會都沒有,不過,對自己的表演能力深具信心,充滿雄心壯志。當時,他開了一張金額一千萬美元的支票給自己,還將付款日期設定在十年後,希望到時候能兌現這張支票。

 

經過多年努力磨練,後來便有機會在電視影集中演出,陸續擔任電影男主角。十年後(一九九三年),電影《王牌威龍》讓金凱瑞一舉成名,之後的《摩登大聖》也非常轟動。一九九四年金凱瑞的父親過世,他將那張支票放在父親的口袋裡。這一年,雖然比金凱瑞為自己設下的十年成功期限晚了一年,但金凱瑞的身價老早就超過千萬美元了。

 

我很喜愛這種天真敢夢的性格,總是相信自己的未來充滿希望。所以,不管在圓子夢的公開班或企業內訓,我都會特別在「圓夢課程」的行動單元中安排一項叫做「未來信」的活動。活動一開始,我會分享一部法國電影《給未來的我》(L'Age de Rai son),由性感明星蘇菲瑪索(Sophie Marceau)所主演,是一部關於重新找回自我的電影。

 

女主角瑪格雷在四十歲生日當天收到一個來自老家的舊包裹,原來寄件人是童年的自己,信裡載滿著稚嫩而青澀的字,卻懷抱著偌大的夢想。原來小瑪格雷在七歲時,拿著自己所有的儲蓄和一個包裹,委託公證人在自己四十歲生日時將信件寄給長大後的自己,年輕的公證人受到感動,依約在三十三年後執行小女孩的委託。

信中寫著:



「親愛的,今天是你四十歲的生日,特別寫封信祝福你,也提醒你不要忘記曾說過的承諾和夢想。

                                                                                                              七歲時的瑪格雷敬上」。

這一個熱情又可愛的包裹,引領四十歲的瑪格雷開始回憶起小時候曾對未來充滿的理想,在掙扎、混亂的探索自我過程中,逐漸做回真正的自己。

 

七歲寫信給未來四十歲的自己,其實就是向未來的自己下單。我們可以在願景單寫下對自己未來的期許,「成為醫生、麵包師傅、找到心愛的白馬王子」。然後在重複想像計數時,想像自己未來的樣子。

 

有一位學員在課程上極力贊同未來信的活動,他分享在十年前曾經寫過類似概念的未來信,十年後,回頭檢視信中所列的清單,願望一一實現~太棒啦。


 今晚月球很亮,就開張未來支票,寫張未來信吧!預祝您的未來支票全額兌現,預祝您的未來信全部實現!

延伸閱讀

中年失業找工作好難!47歲大主管待業一年告白:年薪數百萬成包袱「小公司請不起,大公司沒位置」

2023-01-12

台積電、特斯拉搶進的這電池技術 鴻海也要進軍了! 原來是印尼找上門 因為有「這」全球最大礦藏

2022-01-21

離職後想回前公司,該如何開口?40年人資傳授「職場回鍋5招」:打這通電話,錄取率高達70%

2023-05-16

汽車業總經理63歲退休,不甘心就此老去,全聯打工收銀包麵包,學會低頭心態歸零「心門一開,機會就來」

2023-08-09

連制服、便當都被盯上 搞定Panasonic電池材料生意 康普打入特斯拉供應鏈的魔王試煉

2021-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