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城市漫漫走─保安街

城市漫漫走─保安街

城市漫步-JESSICA

美食旅遊

2013-08-09 13:45

有時候我們忙碌的身心,需要無所事事的游走。這樣的路線規劃,不到一個小時就可走完,卻讓塞滿會議、塞滿To do list的行程表,能夠感覺一些「生活著」的美好滋味。出走,不見得非要買張機票出國,當我們對巴黎的咖啡館如數家珍對東京的甜點瞭若指掌,何不親近台北多一點,讓隨處的小冒險創造出更多驚喜!

最近重拾學生生涯,下班後就是念書,洗澡刷牙睡覺,隔天一早起床上班。幾乎天天如此,非常規律。花蓮好友終於落實多年夢想開了家賣禮物和精緻家飾的小店,邀我去花蓮玩。我心裡百分之兩百的想去,無奈每週時間表僅允許能有3-4小時的遊樂時間。

即便如此,忙碌的台北人,想在生活中找些旅行的趣味,或許不用遠行。

【城市漫漫走─保安街建議路線】
保安街的保安捌肆/第一唱片行/唯豐肉鬆/龍月堂餅店 → 延平北路二段210巷的佳興魚丸

如有開車,記得把車子停在重慶北路二段和保安街口的家樂福,回家時,還能順便採買些日用品。

延著保安街往延平北路走,馬上就進入一段熱鬧非凡星光閃閃的大稻埕歷史。

延平北路和保安街交叉口的大樓,是昔日的「第一劇場」,是當時大稻埕的富商所建,提供表演歌舞、戲劇和黑白電影的娛樂場所。當時大稻埕附近頗負盛名的還有大橋戲院、國泰戲院以及迪化街的永樂座等。

保安街的左手邊的「順天外科醫院」已經被修復為複合式的藝文空間,現名為「保安捌肆」。



建築師用心的保留老建築的結構,同時巧思添加現代設備賦予老空間更多新的利用價值。



重新規劃的開放空間保持傳統建築的部份結構,體驗台灣傳統建築之美!樓下有藝廊、樓上有書店和雜貨店。



迪化街一帶的老房子許多都屬長條型,房子很深,有二進或三進,房與房中間有天井。建築師保留了天井,同時將後段改造成透明玻璃電梯,提供辦活動時場地實際的需要,兼具空間美和實用性。



樓上是「永樂座」書店開設的小書鋪,的新書和二手書販售,也提供許多跟大稻埕歷史有關的書籍。 再後方有「杯杯雜貨店」可買到一些台灣老物件和素人的精緻文創品。



老實說,在這樣的空間賣書,一個月能賣出幾本?我是有點存疑的。畢竟台灣可以買書的管道太多了。

但在這種氛圍下看書,確實別有一番滋味。為書鋪老闆的熱情和堅持鼓掌。  



「保安捌肆」的隔壁就是早期賣黑膠唱片很有名的「第一唱片行」。唱片行老闆一看我拍照,就熱情的拉著我聊天和介紹店裡頭的故事。



擺滿歌手唱片的牆面彷彿帶人回到早期的老台灣,也應該可以勾起長輩們許多的回憶和話題。



第一唱片行轉角就是唯豐肉鬆和龍月堂糕餅舖,不論是豬肉紙、肉鬆或者不甜不膩的綠豆糕、鹹梅糕都是很好的伴手禮。

然後從保安街和延平北路二段交叉口的大樓也就是第一劇場的原址(延平北路二段202號)旁邊巷子走進去,不到二分鐘,就能看到在迪化街一帶受在地人和觀光客喜愛的「佳興魚丸店」。



這裡的福州魚丸很有名,四大顆的福州魚丸,一碗魚丸湯50元。很有誠意!



魚漿Q彈內餡調味適中,配上一小碗乾麵,讓人吃的心滿意足。



飯後喝杯店裡的酸梅汁,清涼退火。如果還有時間,可再到一旁的迪化街逛逛走走,結束後,再悠閒的走10分鐘回家樂福拿車。

有時候我們忙碌的身心,需要無所事事的游走。這樣的路線規劃,不到一個小時就可走完。卻讓塞滿會議塞滿To do list的行程表,能夠感覺一些『生活著』的美好滋味。

出走,不見得非要買張機票出國。當我們對巴黎的咖啡館如數家珍對東京的甜點瞭若指掌,何不親近台北多一點,讓隨處的小冒險創造出更多驚喜! 

延伸閱讀

投資廣達、緯創,不如直接買輝達!他不到40歲身價上億、年年賺30%:2招找出便宜好股票

2023-08-24

台股傳奇交易員!巨人傑17歲進股市、本金只有1萬,31歲翻成交量5千億超級散戶:即使賠1元也要找出原因

2024-03-27

我就是主力!光繳稅就2億,八年級當沖王巨人傑告白:為何散戶買了跌、賣了就噴出...不是我害你賠錢

2024-04-22

年化報酬率逾30%,他如何做到?60億操盤手傳授私房招式,找到「一直漲的股票」

2022-04-26

股票下跌幾%該停損賣出?年成交量3千億、光繳稅就2億...台股當沖之王巨人傑揭「停損唯一標準」

202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