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朝自己熱血的方向前進才是王道!

朝自己熱血的方向前進才是王道!

人生教練-Cosmo 吳建賢

職場

2013-08-12 13:45

如果這些開源的工作只是拿時間來換錢,那就很可惜,一個人一天也才24小時,朝著令自己熱血沸騰的方向前進才是王道!

上周我們談到「開源」與「節流」,也做出「節流」的區分與家庭主婦的「開源」,這周我們來談談已經有工作的人要怎麼「開源」,在進入「HOW」之前有一個重要的觀念需釐清,那就是如果要開源,要增加額外收入,一定要做自己喜歡的事。

一個普遍的現象是很多人在選擇工作的時候,可能不見得選擇自己喜愛的領域,因此如果要在工作領域之外另創財源,那麼一定要做自己熱愛的,情有獨鍾的,這樣才會做得起勁,創造出正向能量。

一般來說最簡單創造額外收入,最簡單的方式就是上網找接案子的網站,例如518外包網、JCASE(接案子)、104外包網…...等等,進入網站之後便可很輕易的找到許多案子。我們可將案子區分為技術性與非技術性,非技術性案子從文書資料key in、產品試吃試用、甚至出租手足作美甲模特兒,大家要認清的是機會不是沒有,只是看願不願意罷了。

重點來了,如果這些開源的工作只是拿時間來換錢,那就很可惜,一個人一天也才24小時,朝著令自己熱血沸騰的方向前進才是王道!

如果有方向沒技術,就從邊做邊學開始,當有了學習的態度。就算是在便利商店工作也可以學習人家如何管理物流、如何配置店面商品、對客戶的態度與企業文化等等,對網拍有興趣的人可先承接做網拍助手,而對文字創作有熱情的人就可先投入部落格寫手。

創造額外收入的方法與方向真的很多,要再一次強調的是做自己情有獨鍾的事,這樣才會有心,才會有源源不絕的熱情。

有一對很年輕的夫妻,兩人都從事業務工作,老婆在房仲業,老公從事金融業。當初只是在網路上看見一位單親爸爸需要把自家種的水果賣出去,於是就揪團採購,水果買來了還開車送達給大家,過程中夫妻倆體驗到服務他人的喜悅與成就感,就這樣「為大家找好商品,為商家找客戶」的想法浮現。他們很快的採取行動,就建立了一個網路店鋪,專門給大家找好吃的好用的MIT產品,跟他們買東西的人一開始大部分是熟人,漸漸的口耳相傳,客人介紹客人之後,客戶群壯大,營業額也較固定,老婆就專職在家處理網路店鋪,還可以自己帶孩子。

這一篇文章最重要的目的,是讓大家去認識到開源的管道真的很多,也確實存在。要問自己是否願意為創造財富做一些不同的事,而非一直單一的認為機會很少,下一篇將會分享開始承接案子之後的幾個不同的層次。
 
人生教練 Cosmo 經典名言:「唯有做自己喜歡的事,才會有源源不絕的熱情。」

--
財富自由 夢想一階 http://ark-one.weebly.com/
ARK財富方舟官網 http://www.richark.com.tw/
ARK財富方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richark.tw

延伸閱讀

債券ETF怎麼挑!00937B、00687B、00679B…年化配息率誰逾6%?入手前3個關鍵數字查清楚

2024-03-24

00929、00940、00679B…該選高股息ETF還是債券ETF?這檔30萬人搶進,還能免扣二代健保

2024-04-16

00679B、00772B…每月3千元,該存高股息ETF還是債券ETF?金融業14年老手傳授1招:安穩領息打造養老本

2024-04-08

債券ETF除息旺季!00788B、00726B...單次配息率約1.5%,35檔配息多少一表掌握,最後買進日何時

2024-04-07

說好的降息呢?聯準會降息大戲一再延遞,專家建議債券ETF「這樣買」鎖定利率甜蜜點

2024-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