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擺脫22K必備特質

擺脫22K必備特質

人生教練-Cosmo 吳建賢

職場

2013-07-02 13:54

正值許多畢業生離開校園踏入職場的時間,不少年輕人在進入職場之際,才發現就業時所面臨的不少挑戰。是

正值許多畢業生離開校園踏入職場的時間,不少年輕人在進入職場之際,才發現就業時所面臨的不少挑戰。是自己在校時期不曾思考過的,本周專欄我想和大家分享一個年輕女孩故事,借這故事和年輕人分享在就職之前,可以為自己先打些甚麼基礎,為自己創造一些贏的先機,讓自己擺脫22K的薪水。

她,我喜歡叫她「出色女孩」,在大學時期參與社團,也擔任一段時間的系學會幹部。其間經歷過幾次的活動,在辦活動過程當中他負責過幾個不同的部門, 培養了企劃、組織架構、團隊合作……等等技巧。

這其中還包括與廠商洽談,邀請廠商贊助或是參加展出,有時也需要與跨部門同學合作,有時還要上台做簡報,或是進行一小段公開演說。當然也要不斷磨練解決問題的能力,當事情進展與計畫不符時的應變能力,在這些各式各樣的活動中她也認識的不僅同是學生的人,也有校外人士或廠商,有些是在她學習的專業領與之內,有些不是。

畢業之後她進入一家非常知名的網路公司工作,職場新鮮人的她在學生時期練就的那些能力對她的工作非常有幫助,在很短的時間內她的主管就注意到這個女孩子處理工作的速度很快,因為她很有統籌規劃的能力,能預見案子執行時會遇到的問題,時先防範或是安排,而非等到事情發生後再作反應,除此之外在需要與別的部門合作時她也得心應手,不向其他年輕人那樣膽卻,不敢對別的部門提出要求或更有效的配合方式,因此為時不長的時間內她得到升遷。

至今很多在校園的年輕人,很多還是將「學習目標」單一的放在學業,或是專業。事實上在校園內是累積許多能力的大好時機,透過校園內比較單純的環境, 可以多涉足各項活動與擔任幹部,打開自己生活的視角,培養與團體一起合作的能力,這一切均是進入職場之後的關鍵。

學生時期還有一項常被忽略的資產是人際關係,這不是要大家吃吃喝喝玩玩,而是打開心胸去認識不同的人,有句話是這麼說的Every person is a new door to a different world. 有這些不同的人打開不同的價值觀,對事情的見解將不會單一與狹隘,並且有豐富人際關係就表示有豐富的可能性。

故事發展到這位女生工作了一兩年之後發現自己並沒有隨手亂花錢,可是存錢的結果令她不很滿意,一個月3萬多的薪水扣除房租生活費後,所剩不多,經過指導的她才開始進行六大帳戶的執行,以執行預算的方式處理金錢,解除被前追著跑的感覺之後,對於何時多少儲蓄是可以掌握的,然後進行小額投資,兩年下來儲蓄已經翻了兩三倍囉!

所以,最後一個我強力建議培養的就是財富智商,並且開始在學生時期就操練實施六大帳戶,不出兩年下來,對金錢的靈敏度一定會提高許多,要在出社會初期累積第一桶金並非遙不可及。

人生教練 Cosmo 經典名言:「當往使命願景走去,資源貴人都會來協助你。」




財富自由 夢想一階 http://ark-one.weebly.com/

ARK財富方舟官網 http://www.richark.com.tw/

ARK財富方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richark.tw




延伸閱讀

存股50張00929...股價一路漲16→20元,重新加碼的3個理由!高股息+勞保退休金,月領4萬簡單過生活

2024-04-12

勞退自提他專戶一口氣入帳38萬!勞保局最新統計,「這群人」超狠自提率近5成,自提有什麼好處?

2024-04-15

新制勞退分紅最新績效!勞退基金前2月收益率4.32%、勞工帳上多1.38萬...勞退帳戶餘額怎麼查?

2024-04-01

54歲突收到公司優退通知,60歲退休計畫全亂...跟資遣有何不同?勞保年金請領秘訣、職場中年關鍵9問一次看

2024-02-20

退休金要存1431萬才夠?專家傳授1招:退休後無腦月領5萬,加上勞保勞退「本金根本不用1千萬」

2024-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