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你已經趕走幾個貴人了?

你已經趕走幾個貴人了?

一位沒有學歷、沒有經歷的計程車司機,憑什麼可以搖身一變成為飯店管理人,人生就這樣被扭轉?其實,我們一直都有這些可能讓我們人生逆轉勝的機會,只是當機會到的時候,我們的處理方式恰巧和他不一樣,結果當然不同。

貴人在哪裡?

四年前,台灣最大知名連鎖飯店集團老闆約我到他的飯店見面,他拿了張照片,並給我照片中人物的出生年月日,想聽聽我的意見,希望我可以幫他分析這個人的人格特質,是否適合幫他管理其中一家飯店?或者全都給他經營管理也行。

沒多久,一個戴著鴨舌帽的人走了過來,客客氣氣的說著:「大哥,謝謝你的心意,我怎麼好意思讓你請這頓飯呢?你的錢都已經給我了,我車還停在外面,今天還沒開市呢,還是讓我多跑一下好了!」

原來是位計程車司機,擔心自己的車停在飯店門口可能會造成飯店的困擾,或被趕走,所以焦慮的跟這位大哥說明,看得出來他說完就要立刻離開。

大哥示意著,請這男子就好好坐下專心吃頓飯:「別擔心你的車,我會叫人把它停好。你跑一天是多少錢,我會直接付你一天的錢!」我在一旁被弄糊塗了,這位計程車司機就是老闆說要請來管理飯店的人?是嗎?我的認知不是現在要面試嗎?到底是這男子搞不清楚還是我在狀況外?他口中的這位大哥在台灣可是相當知名的,擁有十多間連鎖大型飯店的集團老闆,報章媒體都有相關的報導,難道他認不出來嗎?

故事要回到三個多月前,這位老闆趕著去機場,坐上計程車才發現沒帶錢包,到機場大約要一個小時左右,還在擔憂這個月房租不知從哪來的司機卻開心的回道:「您趕時間,錢可以事後給我,如果你真的忘記了,我也不會跟你計較,應該不會有司機會載你去機場的,還是趕快讓你搭上飛機吧!是出國工作嗎?......」

捫心自問,如果我們就是這位司機,本身面臨緊張的經濟壓力,如果知道乘客沒帶錢,還賠上往返的時間及油錢,我們真能和這位司機一樣的反應嗎?

男子不知道老闆為什麼要請他來集團工作,給出的待遇更是他開車收入的幾乎十倍!男子盛情難卻,自知學經歷都不足,願意從飯店的外場管理開始學起,更謝謝老闆竟然願意給他這位粗人一個機會。四年的時間過去了,我再一次看到這位男子的時候,原本鬍渣不修邊幅的第一印象變成了西裝筆挺、略帶自信的新好男人,也正式接管了其中一間飯店的營運,還參與了最佳經理人的選拔,今年更被老闆直接指派去上海考察,參與老闆最大規模的BOT投資案,人生徹底改變!

逆轉勝的好運來臨,你有沒有實力打出致命一擊?

他依然謙虛客氣,謝謝老天爺給他這麼棒的機會,當然珍惜,這是多少人求之不得的,對於老闆及公司,除了感恩還是感恩,想盡辦法都要完成老闆的不可能任務,絕無怨言。

他幸運嗎?當然幸運!沒有學歷、沒有經歷,說穿了不過就是個開計程車的司機,憑什麼人生就可以這樣被扭轉?為什麼他可以這麼有貴人運?我們可能都會遇到人生逆轉勝的機會,只是當機會到的時候,我們的處理方式能不能帶來更好的結果。

一群人在走廊等候面試,其中一人隨手彎腰將垃圾撿了起來丟進垃圾桶,剛好被面試官看見了,最後他獲得了很好的工作機會。所以養成良好的習慣,對生活充滿感恩與熱情,貴人就會出現。

「如何求貴人」是我很常被問到的一個問題,到底貴人在哪裡?一直覺得自身條件看起來都不會比其他人還差啊,但為何好運都不曾落在我的身上?難不成真的是狗屎運?

當你在羨慕他人比你更加幸運的同時,不妨好好思考你和他之間的不同點在哪裡!信不信,幸運之神再一次降臨的時候,我們還是會請祂下車!

--
歡迎轉寄分享、留言或按下一個「讚」!
禾福田成長學院

想清楚了解你的人格特質嗎?大算命理APP下載連結點
Android版
iPhone版

 

延伸閱讀

台股2萬點,ETF怎麼挑?別再死抱高股息,00881、0050...今年這7檔ETF漲最多,報酬率最高逾52%

2024-04-09

台股血流成河「殺破2萬」暴跌547點!AI股拋售人踩人…蔡明彰盤點2劇本「4大受害股出列」

2024-04-16

00919、00929、0050、00850...如果只能買一檔ETF,買誰最好:為何長期投資我不選高股息

2024-04-01

台股多殺多暴跌再來一次,接刀還是砍?年領百萬股息退休工程師:先拿捏4件事「最怕補太急沒子彈」

2024-04-19

存股50張00929...股價一路漲16→20元,重新加碼的3個理由!高股息+勞保退休金,月領4萬簡單過生活

2024-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