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成為他人的溫暖過客!

成為他人的溫暖過客!

想要成為這種人,沒有愛,是辦不到的。這種無條件的愛,彷彿是我們生命中的燭光。很多時候,因為我們自私驕傲,所以忽視了這種燭光的存在。當我們面臨了絕望考驗的時候,這種燭光在黑暗中會變得更加光亮並給人溫暖。

mso-ascii-theme-font:minor-fareast;mso-fareast-font-family:新細明體;mso-fareast-theme-font:
minor-fareast;mso-hansi-theme-font:minor-fareast">在我國中時代,光國二那一屆就有將近五十個班級,每班學生都快六十位,其他學校也差不多是這個情形,競爭算是相當激烈的。當時,有所謂的能力分班,我很努力地擠進了全校最好的班級,也就是所謂的升學班或者A+班,這是一個多麼棒的環境,離夢想也更近了,當我確認時,真的感到雀躍興奮。沒多久後,全班都知道了每個人的號碼是按照考試成績來編排的,我是班上35號。35號就像是個烙印,刻在老師的點名簿,我也得每天親手將35寫在無數張的考試卷上。我在這樣子的班級中度過了國中歲月,讓我學會了凡事不要計較跟比較,學業成績真的不能代表一個人的所有一切。我竟然沒有辦法像其他同學一樣,因為在這樣的環境而感到特別的驕傲、我也不覺得自己真的離夢想更近,反而讓我產生了好多問號。

 有一次的輔導活動,老師請大家寫出你在班上最欣賞的同學。班上只票選出兩位,一位是5號,另一位就是35號,也就是我。我很訝異會有這樣子的結果,5號同學站上講台給了我一個至今依然無法忘記的肯定眼神,對著全班說:『我就是感覺你不知道在自卑什麼,這麼多人喜歡你,你總是安慰班上的同學,你的笑聲讓人忘記了成績這件事情,你的關心讓人感受到真心的友情,你沒發現同學彼此之間是沒有太多互動的嗎?只有你的座位一直都是被一大群人包圍著,班上哪一個人不是心裡厭煩就跑來找你訴苦?不管等下是不是要考試,我看你就是把書本放下,不曾拒絕,靜靜地聽著同學或隔壁班的人對你說的每一句話,然後微笑著……。有一次你數學考了六十幾分,你開心的說昨天練習了一整晚終於及格了,但你發現同學改錯了,你應該要更高分才對,你說算了啦,沒關係,這樣子對改考卷的人很不好意思,我不想再造成困擾,更會影響其他人的排名;相同的事情發生在另一位同學身上,他生氣地跑去跟老師說他應該要算是99分,不應該只有98分,從此跟改他考卷的人交惡……。我相信你是最好的,雖然現在在某些人眼中還不是,但我覺得你已經是了!』
 
在絕望考驗的當下,那份溫暖讓我看到自己。
 

感謝我的生命中,出現的這一位5號天使,他的一席話讓我充滿力量,原來給予他人溫暖這麼令人震撼,也成為我人格特質養成的過程中,相當重要的價值元素。人的一生當中,如果有幸能夠碰上一個人,這一個人在他的領域裡具有影響力,他不僅對你來說很重要,還關注著你,將你放在心上,毫無條件地尊重你,他持續給予但又不會強勢主導左右你的人生,縱使沒有與你時刻黏在一起,你清楚明白他就在背後支持肯定你。這一個人哪怕只出現在我們生命當中的一個瞬間,他也會對我們起到治療的作用,他與我們之間的一席對話、或者從他身上的言行舉止,就足以驅散糾正我們腦袋中的許多錯誤觀念,並將我們拉回正途,學會獨立思考,看懂因果,最後感受到愛。
 
想要成為這種人,沒有愛,是辦不到的。這種無條件的愛,彷彿是我們生命中的燭光。很多時候,因為我們自私驕傲,所以忽視了這種燭光的存在。當我們面臨了絕望考驗的時候,這種燭光在黑暗中會變得更加光亮並給人溫暖。
 

 
身上會散發燭光的人,他們絲毫不會在你心中企圖佔據重要的地位,也不會想要去控制你、改變你,你完全不用害怕顧慮會傷害到他,因為他身上充滿愛。他就這麼在你身邊,為你點燃了燭光,然後又走了,彷彿是你生命中的一個過客。這樣的過客,只留下溫暖給你,讓你更相信自己,不要害怕,同時教會你也要相信別人。他不僅點燃你對生命的希望,也讓你對各種關係的處理更有信心。如果你是一顆拒絕融化的冰,他會用他的方式讓你感受到發自內心的溫度。
 
我期許自己能夠以身作則,成為一個溫暖又熱情的人。我何其有幸,可以聽到這麼多人的故事,你們的故事豐富了我的生命,讓我有了如此大量的啟發。我也在努力寫我自己的故事,感謝每一位無私照亮我生命的溫暖過客們。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歡迎轉寄分享、留言或按下一個「讚」!

禾福田成長學院   (可點選連結)
想清楚了解你的人格特質嗎?感謝大家對游祥禾老師親自撰寫的大算APP的肯定下載量已超過50萬人次,連結點如下

大算命理APP下載連結點

Android版 (可點選連結)
Iphone版  (可點選連結)

延伸閱讀

阿伯名下2棟房,不想讓配偶繼承遺產,又怕過戶給小孩晚年沒人理?1招預防子女不孝「隨時能把房產拿回來」

2023-08-10

買房借名登記兒子名下,70歲老母血淚故事:兒子把我養老房賣了,叫我搬走...該怎麼把房產拿回來?

2023-06-02

老爸輕微失智,周遭都是覬覦錢財的人...預防長輩財產被移轉8個方法「房地產過戶法院會幫你把關」

2024-01-09

父母離婚孩子1人帶走1個,兄弟斷音訊40多年一見面就爭產:爸爸都我在顧,如何多分點遺產?律師提3大方向

2023-12-19

爸媽沒留下遺囑就走了,三兄弟不想鬧上法院,繼承遺產該注意哪些事?遺產分割8大重點一次看

2023-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