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你現在全部的總和全是自己選擇來的

你現在全部的總和全是自己選擇來的

你有沒有發現多數人都知道可以讓生活過得更好的方法,一個比一個會說,可就是做不到,怪誰,哭哭啼啼地跑來我這,說著他的命有多苦,老天爺為什麼這麼不公平。

昨天一位讀者寫了一則訊息給我:『老師你好,我覺得我溝通能力很差,我想要像你一樣很會說話又幽默,我要向你學習。』他告訴我只要是我對外公開的演講他都會出現,已經追蹤我一年多了,但我從來不知道他的存在。我問他為什麼現在才開始和我有對話呢?『我剛剛讀了一本書,他要我對在某個領域非常成功的人,想辦法告訴他,我有多崇拜他。我就想到你了….』

我心裡想的是,如果我在他這個年紀就有這種勇氣,現在或許更不一樣了。我肯定他跨出的這一步,也謝謝他提醒了我,原來為自己多做些什麼這麼簡單。我認識很多朋友,他們總是能夠在各自的領域中,有著最傑出的表現,且永遠保持一定的水準。他們在追求夢想的過程中,體驗到活著的感覺實在是太美好了,還能夠過著充實而有成就的生活。

你也有夢想嗎?我們不要害怕作夢,也不要去畏懼渴望生命中任何會發生的事物,生命在每一個階段都有能力支撐我們去完成夢想,可惜隨著時間的消逝,這個社會總是說服我們所有人,讓我們每個人相信哪有夢想這件事,他人的想法到最後還是超越了自己的夢想。

在這個世界上,每件事情都再清晰不過了,太多人縱使到了終點還是沒發現原來沿途的風景如此美麗,許多人事物早已悄悄來到我們身邊,陪著我們好長一段時間,只是我們不自覺的一再錯失。

最後,我們只能看著這些站在巔峰的朋友,心裡面羨慕著他們,多希望有一天也能夠像他們一樣,他們就像天生的贏家,王者之居。

他們與我們其他人之間到底差別在哪裡?我腦袋浮現了這兩個字:『選擇』。表現優異的人,即使對最微小的細節,也都會非常留意,我們的生活總讓一大堆壞習慣擺佈著,但他們卻一直在培養好習慣。千萬不要小看在生活中做出這些微不足道的事情,這些全都是非常重要的選擇。沒錯,成為贏家跟天賦沒有太大的直接關聯,一切都在於選擇。選擇,讓每個人都有機會,包括你我。

身為東方心理學創辦人,我的主張前提,談的不僅是每個人自身的本質,我更在意你的加工過程。多數人不了解自己的本質,他們嘴上說著對自己相當了解,何必再多花時間學習,這我也不再提了,但總不能該你自己加工的部分也自動省略吧!什麼都不去做、什麼都不去實踐,可想而知到了某個時間點,會是一個多麼可怕的人生,除非當事人願意敞開心房,坦誠自己的狀況實在很糟糕,日子過得很不好,需要協助,否則我們幫不了他,只能衷心祝福他告訴他要加油。

你有沒有發現多數人都知道可以讓生活過得更好的方法,一個比一個會說,可就是做不到,怪誰,哭哭啼啼地跑來我這,說著他的命有多苦,什麼時候才可以擺脫這個厄運,老天爺為什麼這麼不公平,我實在啼笑皆非,心裡想的是活該,關我屁事!相同的劇情聽了數百次了,你講了這麼多是希望我同情你的處境還是尊重你的選擇?我無可奈何,找我沒用啊!

從現在起,改變一下你的生活習慣吧!你會怎麼選擇?睡到自然醒還是馬上起床?去夜店還是去書店?望著窗外期待放假還是集中精神聚焦工作?順其自然還是全力以赴?試著表達建立溝通還是沉默不語多說無益?吃喝玩樂多還是投資腦袋多?開心面對還是憤怒悲傷?多年後你且看他,你就會知道不同的選擇造就不同的人生。

有些人就是比其他人更能做出正確的選擇,這是不爭的事實,就以結交朋友來說,你看看你身邊最親近的朋友是哪些,他們都在做些什麼,他們身上的習氣就是你身上的習氣,他們想幹嘛其實你也會想幹嘛,這就是磁場,同氣相求。從學生時代至今,朋友對我的影響很大,如何選擇良師益友,我也是到這個年紀才慢慢看懂一些。所有的朋友全是你允許讓他們進入你的生活的,然後你們彼此有了密不可分的互動關係。但,你可能不知道朋友是如何造就成為現在的你的?這也是最常被忽略的。『永遠不要低估別人對你的生命造成的影響力。』周遭的朋友對我們的影響太大了,但我們卻不明白他們是怎麼影響我們的,就好像你是怎麼在影響著你的朋友們。

會成為朋友,尤其是好朋友,肯定有著共同的興趣或喜好,例如美食、感官刺激、追逐名利、性、分享生活等,多數人認為某些朋友的影響力不會在自己身上作用到,你會說沒關係的,我身邊周遭都是這一些人,但他們影響不了我的。錯了,真的錯了,任何事情都有影響,你一定要記住。直到有一天,十年,或許不用這麼久,才三五年,你已經跟著朋友走到這了。

友誼萬歲,但慎選朋友太重要了,這過程溫和、平靜、歡樂到你根本來不及反應,他們的言行舉止已經滲透到你的想法,成為你的價值思維,你不自覺的接收或妥協讓這影響慢慢地改變了自己的生活。你如果腦袋夠清楚,你一定看得出來那些人比你優秀,我們應該想盡辦法向他請益,學習他腦袋裡的東西,如果你們可以成為朋友,那是最棒的了,有一天你也能夠和對方一樣擁有視野、高度與格局。修正習氣,改變磁場,你可以有選擇的。

你的生命來自於你做了什麼樣的選擇,我這兩年慢慢感受到自己的生命有著前所未有、乾淨俐落的暢快感,就像春回大地滋潤著全身的細胞,而這些細胞將我重新組織架構,讓我變得勇敢而堅強,那是一股內在的力量,這股力量外在世界是無法給予滿足的。原來真的有人在羨慕著我的生活,我想這都要感謝我當下每一個選擇!

記住你的夢想,每一個人絕對比自己所想的還要厲害百倍。當你的夢想越來越接近完成的時刻,老天爺會讓你存在的有意義。只要你願意,你就會成功。你為你當下每一個選擇感到驕傲嗎?你現在全部的總和全是自己選擇來的。

 

加入游祥禾LINE@(可點選連結),或搜尋ID帳號:@gpp2912e(須包含@)

我想了解什麼是東方心理學(可點選連結)

禾福田成長學院(可點選連結)

想清楚了解你的人格特質嗎?感謝大家對游祥禾老師親自撰寫的大算APP的肯定下載量已超過65萬人次,連結點如下

Android版(可點選連結)

Iphone版 (可點選連結)

延伸閱讀

im.B詐騙案讓高材生也被騙271萬!專家揭外行人看二胎2盲點:誰告訴你有房產作為抵押品就一定穩妥

2023-05-07

連網購都不敢刷信用卡,卻all in不知名「還本投資」...詐騙眼中的高級肥羊3特色:既笨且貪又有錢

2021-04-23

我為直銷詐騙背上80萬債務!一個櫃姐的告白:22歲時我月薪3萬,信用卡每月最低應繳卻高達4萬元

2023-09-25

從創業在喜來登飯店開幕到遷至林森北路...禮德西服林育松聊女兒的接班:在這一行我工作了半個世紀

2024-01-07

信用卡被偷刷、借錢付前妻贍養費...47歲女經理被騙90萬:為何職場上精明能幹的女強人會陷愛情詐騙?

2023-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