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轉化讓我們成為更好的模樣

轉化讓我們成為更好的模樣

蝴蝶和毛毛蟲本來就是同一個生物,牠們有著共同的靈魂,但外觀變得完全不同。就更深層的意義來說,蝴蝶帶著完全進化、升級、全新的身體構造,進入了生命的下一個階段,變得更加活躍明顯。

毛毛蟲忙著蠕動並急著往路邊行走,牠應該是在尋找任何可以遮蔽的場所,然後作繭、化蛹。那個地方必須安全、不受天敵威脅,還要能夠遮風擋雨。我想到的是牠是否有去思索或者知道接下來即將發生的一切呢?牠一心一意的往某個地方前進,專注地做某件事情,只想完成它。

為了因應外在的環境,停停走走、跌跌撞撞、險象環生,遇到狀況絕不逃避,立即處理,以行動來克服恐懼,每一個環節對牠來說都是一連串的挑戰。牠到底知不知道是為了什麼而做?牠大可不必如此,改變太痛苦了,或者飛行是牠的夢想嗎?

如果牠夠幸運,經過嚴酷的考驗,牠會成為具有翅膀的神奇生物,以完全不同類型的存在顯現於這個世界。牠不用再在地表上爬行,而是開始在群花間飛行,輕盈地追隨著自己的直覺與空氣間的流動。直到那一天,牠將破繭而出,發覺飛舞的天賦。這的確是大事情。誰會想到一隻看起來敏捷曼妙翩翩起舞的蝴蝶,曾經是一隻臃腫不堪,在地上艱苦蠕動的毛毛蟲?這到底是怎麼發生的?

毛毛蟲去見了醫生,牠告訴醫生:『最近脫皮讓我異常痛苦,可以開一些抗憂鬱的藥來讓我對抗情緒上帶來的痛苦嗎?這些痛苦已經讓我到達了崩潰的邊緣,我快要不能呼吸了。』如果醫生沒有察覺到毛毛蟲身上即將顯化更大的生命圖象,沒有看懂生命的本質和在這緊要時刻忍受痛苦對於毛毛蟲有多麼重要的話,這個生命轉折點可能會因為服藥而延後,錯過機會,也只能等待衰老與清算。

毛毛蟲感應到了本能的招喚,牠開始化蛹,牠知道要做出所有可能的改變,從一個形式改變成另外一個形式,當一切正在發生時,是很微妙而難以捉模的。化蛹對毛毛蟲來說很可怕,但沒有經歷這個過程,就不會有蛻變的發生。

蝴蝶和毛毛蟲本來就是同一個生物,牠們有著共同的靈魂,但外觀變得完全不同。就更深層的意義來說,蝴蝶帶著完全進化、升級、全新的身體構造,進入了生命的下一個階段,變得更加活躍明顯。

一個人從A變成A+,你好像有哪裡不一樣,但你還是A,這個過程是改變;從A變成B,原本的樣子變成另外一個樣子,你確實不一樣了,這裡講的樣子可能是外貌,也可能是感受,相較於原本的A,你更傾向是B,這個過程是轉化。

人的本能讓我們成為更好的模樣,你是否期待另一幅生命圖象的誕生呢?當時間到了,你會感受到體內產生的化學變化,這對於我們邁向下一階段的開始絕對是必要的。外在世界所有一切美好的憧憬,透過我們每個人的內在世界來回應,所以才會有人說你怎麼想,你將怎麼成為。你的回應會發展出一直潛藏在你內心深處獨具特質的個性,最後透過行為表現出來。

轉化意味著心靈深處徹底的改變,這種改變才是真改變,持久而深邃。當一個人對自我概念的意象越深,信念便越深,信念對心靈發揮莫大的作用,而心靈力量帶領我們穿越改變,直到內心達到某種狀態,觸動轉化的發生,此時A在不自覺的情況下已經變成B。

不論是透過演講或是在課程上,我一再教導學生們,信念要扎實,力量要強大,與自我概念的認知有著絕對的關係。一個時刻察覺、感受內心狀態的人與一個鮮少觀照自己卻說很了解自己的人,在相信、同理與給予愛這些事情上,就有著明顯的對比與落差。

我看著每一雙迫切渴望改變的眼神,人們真的太希望改變了,但多數人嘴上說的想要改變,在心靈深處卻沒任何動靜,達不到轉化的程度,A永遠是A,有變等於沒變,於是我們半途而廢,所作所為與本能對立拉扯,時間久了,人就生病了。

轉化不是讓他人認不出你來,是因為經歷了一波又一波的考驗之後,從量變跟著質變,並非是本質改變了,而是我們內心的本質從隱性轉成顯性,我們才會發覺到原來有這麼多自己都不知道的潛能與特質,彷彿換了一個人似的,大家會開始驚訝你怎麼做了這麼大的轉變,跟之前認識的樣子完全不一樣,從此思維蘊含了新的價值觀與方向。

當我們對於自我概念越來越清晰了解,我們會看懂自己的生命價值,感受到使命在我們身上發生作用,讓我們有十足的勇氣與信心堅持到底。一個人之所以成功,是因為他志在成功,未嘗躊躇。四面楚歌絕非絕境,而是勝利之前的低谷,聲如雷陣,全面轉化。

轉化的過程,讓我們在下墜中長出翅膀獲得重生。如果你的生活遇到了瓶頸,告訴自己要相信必有土地在你腳下,要相信必得到一雙翅膀帶你從谷底盤旋飛翔升起,轉化會為你帶來力量。

改變帶動我們的生命轉化,讓我們從這個人變成了另外一個人,其實還是同一個人,只是內在多了份安定的力量,從此能夠對自己的生命忠實以對、自在踏實。轉化讓我們得以成為更深刻更完整的自己,在一連串的心力交瘁之後,蝴蝶誕生,展翅高飛,與世界交會,本能將我們與生俱來的本質,實現至最大可能,終將成為更好的模樣。



 
加入游祥禾LINE@(可點選連結),或搜尋ID帳號:@gpp2912e(須包含@) 
 
 
 
想清楚了解你的人格特質嗎?感謝大家對游祥禾老師
 
親自撰寫的大算APP的肯定下載量已超過65萬人次,連結點如下 
 

延伸閱讀

30歲少年股神把50萬翻到數千萬,給新手投資3堂課:戒掉「我還沒輸」心態,才不會愈錯愈大

2023-01-11

高中成績吊車尾、大學一度落榜…少年股神靠當沖短線練功6年,50萬滾出千萬獲利!

2023-04-28

誰是蕭漢森?砸逾22億買力致18.33%股權躍最大股東…原來是第一代少年股神、30歲操盤開號子

2023-08-22

延畢2年、靠當沖月入逾30萬,出社會決定不當上班族!少年股神每天寫「航海日誌」做功課

2023-05-05

他炒股3年把百萬本金翻成2億、一夕輸光負債3千萬,最後去跑熊貓外送的「少年股神啟示錄」

2023-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