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成功人士這樣吃!

成功人士這樣吃!

健康醫點靈

健康

2016-01-12 11:13

注意力不容易集中,或煩躁易怒的人,不妨檢視一下自己的腸胃狀態,我相信身體一定有哪裡不舒服,像是容易便秘、常拉肚子或胃痛等。因為一個人的腸胃機能只要不正常,大腦便無法發送正確的訊號。

作者︰杉浦蘭

一年賺二〇〇〇萬日圓的人

X 為了增強體力而吃
O為了好好大便而吃


我相信有不少人習慣在體力不濟,或想再多撐一會兒的時候,選擇喝高機能營養補給飲品,藉以增強自己的活力。而在飲食方面,也會不知不覺吃下許多像牛丼飯、拉麵、燒肉等高熱量的食物,想說「既然要增強體力,當然不能虧待身體」。一定也不少人因為擔心自己營養不均衡,而經常吃健康食品。
  
總之這個時候就是「塞給」身體一些什麼就對了,感覺就像發動汽車必須要先加油一樣。
  
不過,成功人士卻不這麼想。他們認為想讓身體保持高度活力,幫助身體「排出」廢物比「塞給」身體一東西還來得重要。
  
換言之,他們都非常重視「排便的順暢與否」。每天早上都會透過觀察自己所排出的糞便,來確認自己是否健康。
  
為什麼大家會這麼做呢?因為蓄積在人體內的廢物約有七五 %會以糞便的形式排出體外。
糞便停留在腸道內的時間一旦過長,將會造成多餘脂肪堆積,降低人體的免疫力與代謝力,也容易引發肌膚粗糙、肩頸痠痛、疲勞倦怠、煩躁焦慮等各種身心失調的症狀,在工作上自然會效率不彰。


排便順暢,才能打造不易疲勞的體質
  

現代人外食及吃加工製品的機會增加,社會上充斥著各種添加了化學調味料、添加物及脂肪等各種妨礙營養吸收與影響排泄機能的食品。要徹底避免這類的食品或許很難,但成功人士無不運用智慧,想辦法在日常生活中,多攝取一些能提升排泄力的食物。
  
為了增加排便的順暢度,他們經常吃發酵食品或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其中,味噌、醬油、漬物、豆瓣醬、起司、優格等,是較具代表性的發酵食品。每天持續攝取,將能有效增加體內的好菌,讓占了人類體重約一至一.五公斤的腸內細菌變得更有活力與朝氣。
  
另外,豆類、穀類、蔬菜、菇類及藻類等,則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成功人士都會提醒自己,每餐一定要吃到這些食物才行,如此,每天的排便就會無比順暢,血液得到淨化,身體當然也就不容易感到疲勞。
 
容易拉肚子、便祕的人,也容易分心
  
注意力不容易集中,或煩躁易怒的人,不妨檢視一下自己的腸胃狀態,我相信身體一定有哪裡不舒服,像是容易便秘、常拉肚子或胃痛等。因為一個人的腸胃機能只要不正常,大腦便無法發送正確的訊號。請試著回想一下,自己菸酒的量是否多了點?是不是經常外食、吃油炸類的食物? 還是多半偏好加了許多化學調味料或添加物的餐點呢?
  
當煩躁想吃甜食、或壓力過大想喝酒等要塞東西給身體,何不先留意一下身體的排泄狀況,看看自己的腸胃是否健康,排便是否正常。經常拉肚子,有時是跟飲食不正常有關,許多人在學會正常吃飯與充分咀嚼後,腹瀉的狀況就自然痊癒了。
  
就像工作一樣,不先想好要output(成果、表現)什麼,就拼命地input(努力、付出),往往一點用處也沒有。因此平常在為增強體力而吃之前,可要記得多攝取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讓自己排便順暢喔!

一年賺二〇〇〇萬日圓的人
X想到什麼吃什麼
O吃得簡單,讓頭腦保持清晰


工作表現好且活力充沛的人,因為平常消耗的熱量多,食慾自然也比較旺盛。多半給人一種食量很大,偏好大魚大肉,或喜歡喝酒的印象。
  
話雖如此,在大家沒看到的時候,他們往往吃得非常簡單。
  
這些人的早餐或平時在家吃飯時,有可能只是一菜一湯;有些甚至還會定期到遠離人群的地方,去品嘗當地的簡樸料理。舉例來說,如果是日本人的話,就是指海藻、豆腐、生魚片、烤魚、白飯、味噌湯及香物︵醬菜類︶等日本菜。
  
另外,到寺廟修行吃素,或到飯店、醫院、療養院等進行斷食療法的人也不在少數,因為成功人士都知道,吃得簡單,對自己好處多多。
  
為什麼吃得簡單比較好呢? 因為,這樣吃才能吃出代謝力。
  
因此大家想盡辦法吃得簡單一點,儘量減少飲食對消化系統所造成的負擔,好讓身體的代謝能力能更高些。
  
以斷食為例,就是連續幾天都只喝蘋果或紅蘿蔔等蔬果汁而已,這麼做的話,將能有效活化酵素,同時促進細胞代謝更新。
代謝力獲得提升,思緒將更為清晰
  
提升代謝力,將讓細胞變年輕。消化器官一旦得到淨化,人的頭腦就會變得很清楚,不僅能改善身心失衡的狀況,還能將自己原本的能力,發揮到淋漓盡致。

  
換言之,多吃具有提升身體代謝力效果的簡單食物,才能打造在商場上克敵制勝的堅強體魄;另外成功人士平常除了會藉由簡單飲食來強身外,也很懂得控制口腹之欲,因為光從能否控制自己的口腹之欲,就能看出一個人的意志力有多高。
  
唯有確實顧好最基本的飲食,才能精神奕奕地工作,並維持非凡的成就。

(本文選自全書,周政池整理)

作者︰杉浦蘭

各大企業主管的專屬教練。在某大型人力資源公司草創之際,便進入公司擔任諮詢顧問,十年來與三千五百名客戶共同經歷了企業的榮枯盛衰。站在協助公司老社長與第二代社長的立場,陪後來轉投資的公司一起度過創立期及成熟期。

其後,在協助一千五百名經營者安排聚會、宴客,以及在公私領域跟經營高層一同用餐的經驗中,她查覺到,能夠永續經營且長久成功的經營者,與不一下子就消失不見的經營者,在飲食習慣上有很大的不同;於是獨創出一套飲食方法叫做「FOOD Stratergy(飲食戰略)獨食法則」與「養成感恩與反省習慣的冥想食」等飲食方法。現在多半到各金融機關、自治團體與各大企業等針對經營幹部做演講,也會幫雜誌及書籍寫文章。

同時在綠色咖啡食譜擔任讓媽媽開懷大笑企劃的負責人。育有一子。2012年獨立出來創業,成為經營者的專屬高級顧問。為了告訴大家如何透過習慣的建立,成為永續成功的經營者,更在2013年起開始寫書;指導經營者及商務人士,如何透過飲食來獲得健康與美麗。

出版:出色文化

書名: 這樣吃,會變有錢!



延伸閱讀

1個理由,我把00941全賣了!她年領168萬股息、42歲提早退休:台股2萬點,存股只留這3檔ETF

2024-03-25

父母逐年贈與子女488萬幫買房,還申請「贈與免稅證明書」...為何最後被扣贈與稅?漏了1個關鍵動作

2024-03-07

年金改革和年輕人有關係?房子寧願裝空氣也不急著賣 她揭「1群族」特別愛買房

2024-04-14

立院表決大戰!軍公教年金停砍案,韓國瑜首投關鍵一票、國民黨全勝表決過關…年改下一步怎麼走?

2024-04-12

軍公教年改5年有成,挹注退撫基金2200億!為何30年內能「穩健經營」?原來關鍵在這

2023-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