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生活是自己的自助餐,別人憑什麼動筷子?

生活是自己的自助餐,別人憑什麼動筷子?

2015-04-02 10:38

餓是人類生存的原動力,是貓類哲學的永恆命題。所有的問題都會在餓的時候格外突兀,又會在吃飽了之後蕩然無存。

餓是人類生存的原動力,是貓類哲學的永恆命題。所有的問題都會在餓的時候格外突兀,又會在吃飽了之後蕩然無存。

沒有飯吃肯定是大問題,但選擇太多也不一定沒問題。所以世界上的問題是不是大體可以歸為兩類:

──你餓了嗎?你撐的吧?


讓自己開心是每天都要玩的遊戲,能讓自己幸福就是最大的智慧,何必要活在別人的目光下或者評論裡。不要因為別人的熱心評論和建議改變自己的心意,不應該以「我是為你好」而剝奪我們自己為自己好的權利。

生活是自己的自助餐,別人憑什麼動筷子?
不然你來幫我抓老鼠啊! You can you up!


「不想做」還是「不敢做」常常只有一念之差,人總是傾向於權衡完了利弊得失、時間、機會、成本之後,選擇較為輕鬆簡單的選項。
 
輕鬆不累,就幸福萬歲,無非是一個普通人與生活的和解。

我立志做一隻不抓老鼠的懶貓,卻覬覦別人家的貓捕獲的獵物,在絕不折騰和蠢蠢欲動之間徘徊著,無非是一隻平凡的貓的生活選擇。



我們有的時候不得不讓別人失望,即使是最親愛的人,我們也不能按照他們期待的方式活著。不能為了他們的希望,做自己不喜歡的事,變成自己不想成為的人。

當主人想把我培養成一隻威風凜凜的黑貓警長,我只能英勇無畏地先把自己吃胖。

〈本文選自全書,曾琳之 整理〉

作者:SUNRISE-J (原名:文靜)
自由插畫家,現居武漢。
個人著作:《給多肉─植物經典彩鉛手繪圖解》
因為喜歡貓,所以也愛畫。閒暇時我會通過各種途徑蒐集關於的書籍和圖片將有趣的貓咪畫在紙上。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在微博上發現隻叫 Nala Nala 的貓咪。這隻眼睛非常大,有點小對眼兒,肥碩的身體外加一棕灰色毛趴在那裡呆地望著你,萌翻了表情讓你完全失去抵抗力。
當我有幸通過熱情的博主認識 Nala Nala 的主人 Varisiri(一位居住在洛杉磯的美籍泰國人)後,這本書就在合適的時間與空裡誕生了。一切都源於Nala的獨特 魅力。

Nala主人:Varisiri Methachittiphan
美籍泰國人,現居美國。
 
出版:華滋出版

書名:I am Nala:百萬人氣貓與插畫家的浪漫邂逅

目錄:

Part 1/Na言la語
大千世界呈現在貓的視野裡,會是怎樣的一番驚天動地? Nala 眼中的浮世繪,小貓咪的大智慧。嬉笑怒罵,皆成文章。一言一語,即是風景。

Part 2/Na國彩繪
在 Nala 的國度,你可以是一切的締造者。從五官到肉爪,一點一滴勾勒出喵星人的王國。拿起色鉛筆,描繪出你心目中的 Nala 吧!

Part 3/婀Na多姿
舉手投足間透露著憨態可掬,與多肉共舞,於無人處怡然自得。在這裡,描摹千姿百態的 Nala。享受參差多態的手繪樂趣。

延伸閱讀

退休最怕錢花完了人還死不了!3重點準備退休金點:其實單純的老後生活支出,可能沒你想的多

2024-03-07

身為土生土長的台北人,曾覺得在老家置產天經地義...45歲提早退休60歲他說:這輩子不會在台北買房

2024-03-02

身價突破6千萬,為何他日子卻依然苦哈哈?退休不想掉入「錢不夠花」的窘境,退休金準備你得懂的事

2023-10-20

公務員把400萬退休金all in想靠力晶養老,結果賠剩140萬...股市操盤手勸:別用理財腦來買股票

2023-09-23

從大學屆齡退休就捐掉大部分財產!日本傳奇富豪:多攢些財產盡可能多留給子孫,這念頭愚不可及

2024-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