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一把挽救婚姻的奶油刀

一把挽救婚姻的奶油刀

2016-05-12 15:03

台灣的製造業和文創產業一直是處於不同的端點,唯有將兩者完美調合,才能衍生出魅力商品。

我在前年由奇想科技衍生出一個以科技餐廚用品為主的品牌「THAT!奇想生活」,其中一款奶油刀非常熱銷,原本僅以歐美國家為主,沒想到,半年前初次引進日本之後,就創下三個月內下單三次的熱銷紀錄,也讓原本是供應IT產業散熱零件的供應商,忙得不亦樂乎。


這把奶油刀之所以暢銷的原因,除了洗練的外形之外,還因為奶油刀本身擁有的特殊高導熱材質,能夠快速地將環境和手的溫度傳導至刀身,讓奶油在刮取方便外,也不會加溫不足或過熱。這對歐美民眾過去經常因為冷藏的奶油過大,造成堅硬且不易塗抹的生活經驗來說,簡直是一大福音。


這個簡單易懂的物理原理,竟革命性地解決了原本的不便,一年間迅速被代理至八個國家販售。

 

(奇想生活提供)


半年前,美國代理商收到一封感謝函,內容敘述過去他每天都得從冰箱將奶油拿出來退冰,好方便刮取,但他的妻子認為,每天重複冰凍解凍的過程,奶油會很快失去鮮度,為此夫妻經常爭吵。直到他發現奇想奶油刀,夫妻多年的爭吵從此解決,因此來函感謝這奶油刀挽救了他的婚姻。 


這把神奇奶油刀的構想,源自於多年前我經營設計公司時服務多家電子大廠,也接觸一些用在LED或CPU的高導熱材料,當時就萌生「何不把這些材料用在其他生活領域上?」的念頭。尤其這些都是台灣代工的技術強項,或可突破歐美主宰生活,尤其是廚房用品的局面。


在創意落實的過程中,也遇到許多挑戰與瓶頸。第一代奶油刀也曾因為效果實在差強人意,而瀕臨放棄,幸好有團隊們堅持到底。


等到第二代奶油刀問世,成功地奠定了這個品牌以溫度為主軸的優勢,也開啟了把台灣的技術強項,加上設計和應用想像力的無限可能。所以,誰說台灣不能有生活形態的話語權?

 

謝

謝榮雅

奇想創造、奇想生活、 富奇想  創辦人

投入設計產業領域超過20載,生涯目前累計獲得112座國際大獎, 其中包含9座金獎,是全球獲得最多國際設計大獎的華人設計師。

延伸閱讀

如何避免買到凶宅?凶宅打卡4年社會記者經驗談:買房的6個趨吉避凶之道

2024-03-25

父母逐年贈與子女488萬幫買房,還申請「贈與免稅證明書」...為何最後被扣贈與稅?漏了1個關鍵動作

2024-03-07

「現金貶值」很有感,民眾加速買房去…永慶總座:升息半碼影響不大利率還是低,今年交易逾30萬棟可期

2024-03-28

整條魚都不放過!魚骨萃成精、魚鱗做面膜...崇越董座郭智輝:科技人可以做得更多

2022-08-23

買房基金遙不可及?專家:「買ETF、還房貸、斜槓變現」三管齊發攢錢

2024-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