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謝謝你給我們勇氣!

謝謝你給我們勇氣!

謝春滿

情感關係

ShutterStock

927期

2014-09-25 09:34

這麼多年來,看了許多動人的奮鬥故事,第一次,我看了文章之後,淚水在眼眶裡打轉,內心感到非常非常不捨,這是Selina戰勝燒傷一四○○天的真情告白。

這次封面故事把她四年來燒傷的過程還原,從爆炸的那一刻起,到治療過程中,她承受一次又一次刀割般的痛苦,以及出院後淚水交加的復健過程。其實,我很難用任何形容詞來形容她身心所受到的痛苦,只能循著文字前進,感受她曾受到的煎熬,也感受她生命的蛻變與勇氣。

過去,災難現場來慰問的多半是宗教團體或公益團體,但是,八月高雄氣爆發生後,燒傷病房來了一位罕見的人,她是曾經受到嚴重燒傷的Selina,她來到病榻前關懷與她有同樣經驗、仍在和死神拔河的病患;她也走入校園,講述一路以來的心路歷程,鼓勵年輕人珍惜生命。

台灣這一年來大小災難不斷,人心低迷,更需要像她這樣的故事來鼓舞人心。在近五個小時的採訪過程中,Selina數度流淚。她說,來之前告訴自己,不要再哭了,但她還是無法做到。其實,她自己寫過,流眼淚也不會少塊肉,但每一次流淚,可以讓心更堅強,悲傷又少一點。

採訪快結束時,記者問:「大家都說你很勇敢,你自己是否也這麼認為?」沒想到她說:「其實,我一點也不勇敢,只是倒楣遇到了,然後想辦法走出來。」這句話,讓人思索良久。

確實,很多事情發生,都不是我們可以控制的,沒有人會選擇災難。這四年,Selina當然也有脆弱無助的時候,恐怕這是她說自己一點也不勇敢的原因。面對意外,每個人的態度卻不一樣。有人讓它成為生命的祝福,也有人一輩子深陷其中。不是事件本身,而是事件發生後,Selina開始學習面對不完美的自己後,她才變得堅強。

看她在痛苦中靠著堅強的毅力站起來,此刻,我想給她拍拍手按個讚,也謝謝她給我們勇氣,去面對人生各種可能的艱難挑戰,Selina我們祝福你!

延伸閱讀

世界「氫能產業」台灣被甩在後段班...中興電工已研發氫能摩托車卻遭判詐欺沒入30億 老謝:陳年案件讓它翻船

2023-08-06

三意學校的三意人》從小在農家打罵教育中長大,擁抱教主戴惠貞用抱抱傳愛:此生的功課是助人

2024-03-22

迎接淨零時代!碳費搞不定,業界焦慮…專家:應做「碳經濟」資源整合,爭執數字易失焦

2024-04-19

三意學校的三意人》「媽祖繞境」8天回收資源41公噸背後推手!黃士漢為台灣經濟融入「善」的概念

2024-03-08

三意學校的三意人》台灣人和猶太人很像...猶太裔商人來台50年:當年愛上台灣「因為年輕人很愛國」

2024-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