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別說不可能!

別說不可能!

謝春滿

編輯室報告

CFP

951期

2015-03-12 17:48

在一星期前,如果有人跟你說:「我想在蘋果執行長庫克家門前,與他相遇!」相信大多數人都會說:「這怎麼可能?」就在這樣不可能的質疑下,本刊記者卻完成了這個不可能的任務。

蘋果股價創新高,市值也突破台幣二十二兆元,賈伯斯的接班人庫克,在接任CEO之後,交出了漂亮的成績單,加上由他一手主導的產品Apple Watch發表會就要在三月九日登場,編輯團隊著手研究庫克,到底他在接班後做了什麼,能讓蘋果再度站上高峰,成為新的科技王者。

在網路上,大家輕易就可以看到蘋果發表會,所有內容都會登上第二天媒體的重要版面。事前,編輯團隊苦思該如何突破,讓這次的報導有亮點。就在一周前,主編林宏達在編輯會議上拋出這個議題,他說,已經掌握庫克的住家位置,我們或可一試,前往他的住家直擊,了解他的生活、習性,如果可能,說不定有機會遇見他。

庫克在接任賈伯斯之後,沒人看好他,外界對他的質疑聲浪不斷,認為他既沒有賈伯斯的魅力,也沒有賈伯斯的天才創意,但是他卻可以在接班三年半後,全面制伏蘋果內部一干難搞的大將,對外,打趴了三星,股價市值都創新高,在在證明他絕不是省油的燈。

我們決定一試,派出一組記者何佩珊與吳東岳前往美國矽谷,除了到發表會現場,同時也悄然走訪傳說中庫克的家。

當同事傳回一幀幀庫克家的照片時,令我們驚訝不已,這位百億身價的CEO,竟住在一戶不起眼的平民小宅,比起賈伯斯精美的宅邸、臉書創辦人祖克柏隱身在樹林中的豪宅,庫克的小宅顯得相當寒酸,也因為小宅連個車庫都沒有,庫克外出得走出門外搭車,我們的記者才有機會遇見他。

這個房子是庫克翻身成為蘋果執行長的關鍵起點,他完成了他人生不可能的任務,這證明了「如果不試,怎麼知道不可能。」在眾人看衰下,他終於攀上頂峰,人生許多事,不正是這樣嗎?

 

今周刊回函抽

延伸閱讀

烏克蘭總統視訊向歐盟「訣別」...最新衛星照曝光「俄也朝波蘭集結」 美國出手急撥3.5億軍援烏國

2022-02-26

若開戰台灣防空洞在哪?快查「你家附近避難處」 軍事專家:戰爭中想活下來「7要素5條件」不能忘

2024-01-09

對戰爭厭惡,上千俄人怒吼「普丁住手!」 駐蛇島烏軍全陣亡...生前拒降音檔曝光:俄羅斯「去死吧」

2022-02-25

趁國際關注俄烏開打,共機不斷擾台!國防部下令:三軍提高警覺、正副主官不得同時離營

2022-02-25

普丁「資產6兆、黑海蓋宮殿」比爾蓋茲都沒他有錢 但「核彈級金融制裁」已降臨到俄國頭上...

2022-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