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公主的逆襲

公主的逆襲

謝春滿

編輯室報告

Shutterstock

1034期

2016-10-13 11:01

時隔兩年,再次見到寶成集團執行長蔡佩君,她一身輕鬆休閒打扮,腳上穿著運動鞋;臉上的妝,淡得幾乎看不出來,整個人十分素雅地出現在我們面前。

個頭嬌小的她,真的就像鄰家女孩一樣,任誰也難以想像,她就是職掌四千億鞋業帝國的女CEO。

 

兩年前,我們製作〈鐵血公主〉封面故事,當時三十五歲的她,從父親、寶成集團創辦人蔡其瑞手中接班兩年,期間撤換了三位總經理、調動近百位經理人,作風強悍鐵血,令市場刮目相看。

 

時間又過了兩年,這兩年的變化真的很大,蔡佩君從單身走入婚姻,而且在今年初懷孕生子,人生重要目標一一達陣。

 

但與此同時,她改造寶成的工程未曾停歇。接班這四年來,她進行組織改造的基礎工程,透過人力資源整合、企業內部每半年召開一次共識營及培訓計畫,將企業文化植入每位員工的DNA中,並持續進行人事調整與布局,公主的戰鬥團隊就定位。


我們檢視她接班四年來的成績單,令人驚豔的是,寶成在中國的運動用品通路——寶勝,表現可圈可點,在連連虧損後,如今由虧轉盈,在香港掛牌的寶勝國際,股價大漲四倍。

 

寶勝可說是蔡佩君一路堅持下,才終於有今天的成績單,在中國有八千多家通路,成為中國第二大運動通路,而且乘勝追擊,將拓展健身房據點。她的中國運動通路夢,正蓄勢待發。

 

外表柔弱嬌小的蔡佩君,卻有著剛毅不屈的精神。她認為對的事,會堅持做下去,苦熬多年終於開花結果的寶勝就是最好的例子;歷經四年厲精圖治,這位公主已然蛻變為台灣最強的女CEO。

延伸閱讀

寶林茶室40歲女肝腎衰竭昏迷,姊喊捐肝搶命!薛瑞元回應了…投保產險有過期?「仍不排除下毒可能」

2024-03-28

寶林39歲男解剖發現「米酵菌酸」台灣首驗出!吃粿條如何迅速害肝衰竭?腎臟醫:這種白飯隔餐會出現

2024-03-29

寶林茶室中毒事件》米酵菌酸有多「殺」?當年葬禮上的「一杯啤酒」 讓總統下令舉國哀悼3天

2024-03-28

寶林刻意漏報「這分店」繼續營業、拿過期保單稽查「最高罰300萬」!粿仔條曾供貨雙北10小吃店

2024-03-28

寶林茶室66歲父「嚴重酸中毒」,強心針高蛋白救不回…女兒悲吃頓飯人就沒了:原本還有說有笑

2024-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