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好冷的周音喜 P.12

好冷的周音喜 P.12

十一月二十二日晚上,京華城舉行點燈儀式,政商兩界人脈廣闊的小沈,自然邀請了許多好久不見的熟面孔,中興紡織董事長周音喜也很難得地在公開場合露面。

人稱「  周阿姨」 的周音喜,原是中紡的女作業員,在因緣際會下,成了中紡創辦人鮑朝●的三夫人。一九八九年鮑朝●過世後,破例「  傳妻不傳子」 ,周音喜就這樣成為中紡的董事長。周音喜上任後,積極往大陸布局,一改過去老鮑獨斷、阿莎力的決策,採用集思廣益的作法,並積極培養兒子鮑泰鈞接班。

「  威京小沈」 沈慶京與中紡的關係匪淺,鮑朝●是小沈的恩人之一,他大力提攜小沈。過去在紡織股叱●風雲的年代,中紡是指標股之一,而小沈更是當時的股市四大天王,兩人更是常常並肩作戰。

但曾幾何時,中紡與小沈在時代的變遷中,沒有即時轉型,加上擁有龐大土地的中紡又承受房地產暴跌的壓力,目前兩者都面臨嚴重的財務壓力:小沈備受八百億元負債所苦,中紡也因為化纖產業景氣不佳,造成本業年年虧損,前兩年每股盈餘分別為負○.八八元、負二.○四元,今年也好不到哪裡去,今年前三季每股稅前虧損已達一.八九元。

雖然日前中紡已經獲得債權銀行的紓困,短期內可以暫渡難關,但化纖業的景氣遲遲不見反轉,營運壓力日增的周音喜也不禁要喊一聲:「  好冷!」

延伸閱讀

存股台積電、高股息ETF…16歲開始當學徒,羅斯福路美髮院店主的理財翻身之路

2024-04-18

00679B、00772B…每月3千元,該存高股息ETF還是債券ETF?金融業14年老手傳授1招:安穩領息打造養老本

2024-04-08

存股族必看「這些冷門金融股偷偷賺」 股價還在1字頭!十檔有4檔殖利率破6%

2024-04-09

9檔金融股+5家金控股最新股利政策!玉山金、臺企銀、富邦金、兆豐金…最高配息有2元

2024-03-20

債券ETF怎麼挑!00937B、00687B、00679B…年化配息率誰逾6%?入手前3個關鍵數字查清楚

2024-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