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不怕黑天鵝 群益金鼎證券財富管理走不一樣的路

不怕黑天鵝 群益金鼎證券財富管理走不一樣的路

廣告企畫

聰明理財

2016-12-08 09:39

現在台股環境跟過去比,簡直天壤之別,差太多了!呂先生是一家中小企業負責人,投資台股逾三十年的他,見證過「台灣錢淹腳目」時代,也參與過四次台股萬點行情。以最近一次萬點來看,不論是市場參與度、投資人熱情度,或個股表現都與八○年代相差甚遠。台股激情不再,讓呂先生心情五味雜陳。

 事實上,早在八年前、金融海嘯發生時,他就嘗到「單戀一枝花」的苦果;當時,他將所有資金全押在股票,受到雷曼兄弟破產衝擊,單一國家股票指數腰斬,他的財富也跟著大幅縮水。呂先生開始意識到,股票不該是資產配置的唯一選擇,應該放眼全球市場,透過海外基金方式,布局股債、或其他固定收益型產品。畢竟在股票市場,雖然投資不同公司,但就像雞蛋雖放在不同籃子,而籃子卻同在一輛車上,其實並未真正落實分散風險的概念。

全員理專活化 主動出擊聆聽客戶需求

 兩年多前,在中國積極開放貨幣市場國際化下,人民幣一路走升趨勢明顯,為因應潮流,銀行也大量發行人民幣TRF(目標可贖回遠期契約)產品。由於呂先生與某家銀行,有長期往來的借貸關係,加上他在該銀行外幣帳戶有不少資產,於是銀行專員便順勢向他推薦這類商品。

「剛接觸時,我就覺得這類商品很複雜,聽了幾次都不懂,自己也沒時間研究,不像台股買賣交易這麼單純,就委婉回絕了。現在來看,真是幸虧當初有詢問我的營業員。」呂先生回憶,當時因公司業務繁忙,聽到銀行專員推薦人民幣TRF產品,也沒有花心思理解,只是簡單問一下群益金鼎營業員意見、聽完後認為產品有一定風險而作罷,沒想到卻躲開了地雷,也因此對長期具革命情感的營業員更加信任。



【財富管理管家以不同階段的財富目標和風險屬性,做最完善的配置、穩定累積財富】

 這幾年,群益金鼎證券積極發展財富管理,呂先生的營業員也逐漸轉型,不再以傳統股市交易業務為主,而能主動提供更多元、豐富的產品建議,滿足呂先生需求。舉例來說,最近他參加了一場理財講座,就改變他對投資商品的想像;「過去,我一直很注意黃金價格走勢,對金價也有自己一套想法;那天剛好聽到群益金鼎有相關產品,就很有興趣了解。」

不只賣股賣基金
結構型商品、海外債、RP等
多元化商品贏得客戶青睞


 原來,這是一檔連結「黃金礦業ETF」的結構型產品,投資條件設定,是三個月內若「黃金礦業ETF」價格不跌破期初進場價的三○%,則期末就可拿回一○○%的本金,並享有年化報酬率一三%的利潤。換句話說,不論黃金價格是看漲,或看盤整,或且自認未來三個月商品連結標的「黃金礦業ETF」跌幅最多不會超過三成的投資人,都適合持有。

 一向誠實告知客戶投資風險的群益金鼎證券說明,如三個月契約期滿,但連結標的收盤價跌破三成,那麼呂先生只能承接「黃金礦業ETF」,期待後續價格反彈,資金回本後有機會賺取資本利得。

【群益金鼎證券財富管理部資深副總裁鄭淑芬】

 由於呂先生長期關注金價走勢,對黃金價格非常敏感,可說是這方面的行家,尤其結構型商品投資門檻高,且仍具一定風險,群益金鼎證券財富管理部資深副總裁鄭淑芬提醒,該商品適合具有一定專業程度的投資人;而在釐清此類固定利率可買回結構型商品的投資機會與風險後,呂先生便以部份資產配置的方式嘗試新投資工具;「現在金價算在低檔,三個月內要下跌三成機率不高,應該能穩穩領到年息一三%的收益。」他說,台股沉悶,現在總算有不一樣的商品。呂先生也在營業員的規劃下調整整體資產布局,例如海外債券也是穩住核心資產與財富的好選擇。另外,像是ETF、多元資產基金及多種固定收益型工具也開始多方關注,以防市場黑天鵝再度來襲。

產品客製化 財富管理管家讓創造穩健獲利

 鄭淑芬表示,今年所有投資「黑天鵝」都出現了,從英國脫歐,到川普當選美國總統,證明一件事,過去市場對重大事件預測還算準確,但今年完全失靈,可見投資絕不是照著歷史經驗走;「況且,金融市場所想的,往往與投資人有一段落差。為了更貼近客戶想法,群益金鼎以全員理專化目標,主動出擊拜訪客戶,希望將金融服務做得更到位。」

 例如,在資產配置上就不能走過去老路,只銷售股票或共同基金,而要更進一步思考,能為客戶量身訂做什麼商品,不應有僵固性,群益金鼎證券財富管理管家就是在這前提下誕生,量身訂製不同資產配置、風險管理、提供更開放多元的投資工具;「像川普確定入主白宮後,股市波動度較大,客戶就開始關注一些避險性的資產,如黃金、美元等相關產品,特別是高資產人士,著重資產保全傳承概念,更偏好穩健收益型標的,在這混沌不明環境下,就應傾聽客戶需求,依據個人狀況,設計適合的產品。」鄭淑芬說。
 
 除了以多元多樣化產品,贏得客戶青睞外,群益金鼎證券更以投資為主軸,結合AI人工智慧、大數據分析及雲端知識庫等技術,打造智慧互動機器人「GOODI」;讓投資人可第一手掌握投資理財訊息。透過深耕客戶、及持續業務轉型,群益金鼎將引領投資人,邁向更豐富的理財人生。

群益金鼎證券 財富引領:
1. 「一站購足」信託交易平台,涵蓋國內外基金、借券、國內外債券、國內外股票/ETF、結構型商品、保險、期貨、權證等商品。
2. 台灣50區間計息保本商品於獨立券商首賣,海外債及RP亦為券商獨家提供。
3. 結合人工智慧、大數據分析、雲端知識庫等技術所研發的「GOODI智慧理財機器人」。
4. 財富管理管家以不同階段的財富目標和風險屬性,做最完善的配置和穩定累積財富。

延伸閱讀

股東會紀念品領了沒?商品卡、百貨禮券…股民最期待是「這個」!一文盤點最愛前10名

2023-06-01

「米酵菌酸」是什麼?寶林茶室釀2死,衛福部初判就是它!中國曾爆9死,「無解毒劑」為何突出現台灣

2024-03-27

玉山金配股又配息,為何我存股800張中信金?年領500萬股息達人教你買「保證填權息的股票」

2023-09-10

玉山金、國泰金退燒?大家定期定額都買哪一支:台塑和這2檔金融股竄升!存股TOP20一次看

2023-09-15

00929、0050、00878…手上有500萬準備退休,要存股哪支ETF?「這1檔月領逾3萬股息」

2023-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