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群益金鼎證券轉型財富管理,另闢新藍海

群益金鼎證券轉型財富管理,另闢新藍海

廣告企畫

聰明理財

2017-05-23 08:02

台股環境劇變,成交量縮,券商已不能再死守競爭激烈的紅海。讓營業員走出去 群益金鼎證券改寫券商營業型態。


群益金鼎證券財富管理部資深副總裁 鄭淑芬(右四)及財富管理部團



營業員李先生在群益金鼎證券任職14年,這幾年隨著公司積極轉型發展財富管理業務,從過去著重在受託買賣的經紀業務,逐漸到協助客戶進行資產配置,不再只單單交易台股,各式保險產品及海外公司債、基金也同時是客戶理財的工具之一。李先生在面對台股成交量縮,依舊與客戶維持良好的互動關係,例如客戶徐小姐當時有筆閒錢希望能短期活用,便推薦她可以用複委託方式配罝ETF指數型基金,在短線上不但能透過槓桿、反向產品的操作,達到避險效果;中長期來看,也能當作退休金規劃工具,而徐小姐也在多空分歧的投資環境下,建立穩健的資產配罝。

徐小姐表示,現在券商理財工具愈來愈多元,舉凡保險理財、海外公司債、基金及ETF等都能提供客製化服務,我當時還抱著試驗心態,決定先用50萬元配罝,想比較一下銀行與券服務差異;「過了3年,因為營業員對市場的判斷確實比銀行理專更敏銳,我便逐步將資金轉移到券商,現在海外基金的部位,已累積到快1千萬元。」

一站購足服務成功收服客戶的心

群益金鼎證券財富管理部資深副總裁鄭淑芬指出,傳統台股客戶開始選擇在券商進行財富管理業務;主要原因,就在券商的投資專業度、及與客戶長期建立的信任關係,更勝銀行。特別是目前券商的理財產品『貨源』不輸銀行,加上券商對市場脈動掌握度又更好的情況下,客戶自然就有新選擇。
另外,銀行理專跳槽、換人速度快,幾乎每兩年就洗過一輪,不像券商營業員,一做就是10年以上,流動率低,對客戶熟悉度也高,讓人感到安心,亦是客戶「搬家」主因;「現在,券商與銀行都能提供『一站購足』服務,但台股客戶向來對券商黏稠度高,因此券商確實比銀行更具財富管理優勢。 」鄭淑芬強調去年,群益金鼎證券誓師、全員轉型,朝財富管理券商目標前進;「為改變客戶理財習慣,公司特別設有接單人員,目的在鼓勵營業員多外出親訪客戶、傾聽客戶需求,建立信任感。就算在台股盤中,也不用擔心客戶找不到人、無法下單。」鄭淑芬說,有了接單人員,營業員每日開發客戶時間變多,平均每人每天親訪客戶至少5小時,一週拜訪客戶達10位以上。

券商財管贏在敏感度、專業性及信任感

因與客戶互動變得更密切、頻繁的關係,財管業績表現持續提升,公司還特別為此更換電話下單系統。這樣改變的成果,也反映在今年來資產管理規模上,截至四月底,今年信託資產管理規模成長近10%。
除了以市場專業形象,信任度及產品多樣性,扭轉客戶既定印象外,群益金鼎證券更以投資為主軸,結合AI人工智慧、大數據分析及雲端知識庫等技術,打造智慧互動機器人「GOODi」;讓投資人可在第一時間,掌握投資理財訊息,使金融服務更領先超群其他券商。有趣的是,這款智能互動理財機器人,不但能與客戶交談,還能精準解答投資人疑惑,主動學習客
戶關注的理財新聞、財報數字、除權息及股東會等資訊。群益金鼎證券不斷嘗試創新,進行業務轉型及深耕客戶下,持續帶領客戶迎向更富足自由的生活。


群益金鼎證券財富管理部營業員與客戶。

延伸閱讀

月薪43K小廚師存股492張00878!「1%買進紀律」年領百萬股息、買下一間房:寧信00878,別信老闆騙人的嘴

2024-04-10

00939、00940月配息多少才及格,贏00878、00919?他38歲提早退休身價上億:合理期待每月至少領息●元

2024-03-25

00878股價17.4→22.9元!月配息、10元銅板價...高股息ETF這麼多,為何我存股00878?達人列3大好處

2024-04-10

0056、00878、00713這3檔高股息ETF差在哪?她從50萬開始滾出5千萬身價:這樣做月月領息更安心

2024-04-06

00940、00939、00878、00919...存股哪1檔領息最多?他38歲提早退休身價上億:用成分股聯發科算給你看

2024-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