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我的文創夢,手作軟陶教學

我的文創夢,手作軟陶教學

廣告企畫

藝文風尚

2017-06-05 09:46

用藝術的方式孕育出務實、誠懇、智慧, 讓美育成就世界的美好,使人人充實而充滿朝氣。

來自遼寧的趙春梅,姊姊是中國生態式軟陶教育的創始人,她自己也長期投身軟陶藝術創作,不僅擁有一手好技藝,也明白美學教育講究潛移默化,因此搬到嘉義朴子定居五年多來, 心裡一直希望藉由推廣軟陶藝術,讓更多人了解美學教育的重要性,進而豐富生活、熱愛生活。

 

趙春梅展示作品

 

推廣軟陶藝術,希望寓美學於生活之中

趙春梅跟先生住在嘉義朴子,平時除了經營北方麵食館,還會利用空閒時間將麵館變身成才藝教室,開班教授軟陶藝術創作。由於朴子缺乏學習軟陶學習管道與推廣資訊,所以她非常堅定要以教學推廣為目標,藉由軟陶創作學習課程,延伸美學影響力,讓藝術融入生活中。

 

由於勢單力薄,僅有回饋與推廣的想法,趙春梅無法採取大規模教學,所幸在嘉義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的幫忙下,她透過小班制開課傳授與分享,使有興趣的人藉由軟陶藝術,捏塑出嶄新且精采的生活風景。

 

趙春梅授課中

 

築夢計畫順水推舟,擴大軟陶推廣觸角

 

後來經由朋友的先生轉告,趙春梅得知移民署築夢計畫,便著手報名,希望利用獎金添購投影機、烤箱以及軟陶土等製作設備與材料,讓有心想學習這一門手作藝術的人,不必擔心門檻太高或者費用過高而打了退堂鼓。

  如今成功獲得補助的趙春梅,本著推廣初心,計畫在授課過程中,教授軟陶、鑰匙圈、水果叉、小壁畫等物品創作,使未曾接觸過藝術創作的人,也能夠輕鬆入門體會手作樂趣。同時她也決定開放年齡限制,歡迎大人、小孩,甚至阿公、阿嬤,都能一起參與,共襄盛舉,在增進感情之際,也能嘗試用巧手美心妝點居家空間。

 

歡迎新住民加入,融入社會並充實生活

 

另外,趙春梅也計畫成立軟陶手作培訓中心,專門指導新住民姊妹學會第二專長,或許未來有朝一日可以運用軟陶藝術,製作文創商品,進行展覽販售,成為一筆改善家庭經濟狀況的收入來源。

希望新住民可以增加與外界交流互動的機會,如同她因為軟陶藝術,跨出朴子的有形地理疆界,認識到更多人,甚至幫助到更多人,大大豐富了自己的生活。

 

內政部何榮村署長(左二)、立法委員林麗蟬(左一)、趙春梅(右二)、兒子(右一)

 

有夢最美,築夢經驗談:

皇天不負苦心人,趙春梅秉持著一顆推廣軟陶藝術的堅定決心,最後獲得築夢計畫的支持如願圓夢,開辦手作藝術教學課程。因此,她以自身經驗為例,鼓勵新住民姊妹有夢想、有實力就應該勇於提出申請,寧願多一個機會,也不要讓夢想只是空想。

延伸閱讀

台股傳奇交易員!巨人傑17歲進股市、本金只有1萬,31歲翻成交量5千億超級散戶:即使賠1元也要找出原因

2024-03-27

00940、00939、00878、00919...存股哪1檔領息最多?他38歲提早退休身價上億:用成分股聯發科算給你看

2024-03-22

兆豐金、合庫金...買了一堆太貴的金融股,該向下攤平還是改買高股息ETF?存股達人2案例算給你聽

2024-03-08

賣掉存股6年華南金(2880),改買00919的3個理由!台股2萬點買進高股息ETF「1個訣竅避免套牢」

2024-03-07

1個理由,我把00941全賣了!她年領168萬股息、42歲提早退休:台股2萬點,存股只留這3檔ETF

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