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嘉雲製傘,MIT專利傘 世界舞台傘傘發光

嘉雲製傘,MIT專利傘 世界舞台傘傘發光

廣告企畫

產業動態

ShutterStock

938期

2014-12-04 12:34

以創新研發滿足顧客期待,以堅持毅力面對世界挑戰!

雨傘是永遠不會消失的產品,只要天空會出太陽、會下雨,人們就需要傘,只要我們品質夠好、產品夠創新,不管大環境如何變遷,我相信我們還是有一展身手的舞台。

http://www.jiayunbrella.com/

台灣曾經是雨傘王國,但隨著工資、原物料成本上漲,造成製傘業大量外移至中國,嘉雲製傘創辦人曾鉦元與李佳臻夫婦也不得不遠走中國設廠。想起當年初到大陸設廠,人生地不熟,「我曾經有三個月的時間沒踏出過工廠大門一步,太太在大陸十幾年也從沒到外地去旅遊,我們所有的時間與心力都投注在工廠上。」曾鉦元回憶道。

 

產品夠創新 小布希也愛用


憑著這樣的決心與毅力,曾鉦元研發出全世界首支抗風傘,可以抵抗七〇公里的風速,大風大雨雨傘也不會開花。新技術讓他在美國取得四項專利,行銷美國及歐洲,賣進美國白宮、國會,美國前總統小布希、英國哈利王子、影星妮可基嫚、梅根福克斯,還有台灣高球女將曾雅妮等名人,都成了愛用者。他獨家精湛的技術,做出台灣人的驕傲,「東西夠創新,就會讓顧客離不開」,曾鉦元自信地說。

創新不停歇,曾鉦元以「低工序組裝抗風海灘傘開發計畫」申請通過SBIR計劃。在雨傘的製程中有一道綁不鏽鋼線的工序,需要熟練的技工,尤其是大型的海灘傘,需要相當大的力道才能完成綁線的工序,若沒有足夠的綁線熟手,生產速度就會受限。因此,曾鉦元研發出以組合式零件來代替綁線,組合式零件重量輕、組裝程序簡易、不需費力、不需技巧,任何人都可以輕鬆組裝,同時還可減輕傘骨重量,亦可套用於不同功能的傘。

現在計畫已結案,產品也已經量產上市。曾鉦元預估,「這款抗風海灘傘外型美觀、耐用度提高、重量更輕,比傳統傘更具市場吸引力,售價可提高三〇%,加上低工序組裝讓生產成本降低,效率提升,我們相當看好市場前景。」

觀察與了解顧客的期待與需要,以創新研發滿足顧客的期待、解決顧客的需要,是曾鉦元事業成功的關鍵。下一步,嘉雲製傘已自創SKYLY品牌,希望透過品牌的威力,打開更廣大的市場,讓台灣這個雨傘王國,再度在世界舞台上「傘傘發光」。

 

延伸閱讀

樂富一號追加募集新股上市開紅盤!一躍成為REITS台灣一哥「大者恆大趨勢確立」

2021-12-06

首季績效強、續航力佳 新加坡、美國物流出列 不是檔檔表現好!第二季REITs看好誰?

2023-04-26

大環境利弊互見 收息資產前景有賴經濟軟著陸 亂世配置 海外REITs作避風港有前提

2022-05-18

雖遇強烈升息逆風 六成業者上調獲利展望 財務體質史上最佳 美REITs可逢低進場

2022-09-28

無畏高利率、低成長環境 基金價值投資時機到 疫後時代 盤點有利可圖的美、星REITs

2023-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