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寧美公司,運動流汗也能時尚有型

寧美公司,運動流汗也能時尚有型

廣告企畫

科技

ShutterStock

938期

2014-12-11 12:34

跳脫傳統,勇於創新!

Hyperbola是雙曲線的意思,布料是由經緯兩條直線不斷交織延伸形成,但一定要是直線嗎?經緯為何不能轉彎呢?兩條曲線象徵我們跳脫傳統、勇於創新,直線可以變化為曲線,單調的事情可以做出無數的變化。

http://www.hyperbola.com.tw/

寧美公司(Hyperbola Textile) 的產品,定位在具有流行美學元素的機能性布料。希望提供更優質的材料與設計,讓消費者有更多元的選擇性。最大特色是將流行元素與機能性結合,讓戶外運動服飾也能有流行的美感,結合時尚與功能,融合科技與美感,兼具流行及實用性。

機能性緹花布,是寧美打響國際知名度的代表作。寧美將家飾用的緹花技術運用在機能布料上,讓國外設計師們大為驚豔,也吸引許多國際戶外用品大廠注意。就因為這全球獨一無二的創舉,讓寧美在外國設計師的眼中被定位為創新公司,「當時只要提到Hyperbola,就等於Function+ Fashion」總經理何宏新笑著說。

 

以科技、創新 翻轉傳統產業


為服務客戶,也為更有效整合資源,寧美獲得SBIR計劃的補助,進行「機能性布料流行行銷服務平台」開發,透過此平台,國外設計師能即時選擇布料,寧美也能針對個別客戶提供資訊管理平台及專屬線上樣品室,在平台上直接與客戶討論新產品開發,大幅縮短溝通時間。現在,客戶樣品交貨時間有效縮短二十五%,品牌客戶透過平台服務增加十六%,接單率增加五%,且顧客滿意度亦提升至九一%。

隨著行動世代的來臨,寧美進一步投入「機能性布料行動數位行銷服務平台」計畫的開發。「這套系統資料庫裡有二、三萬種布種,客戶可以使用自己習慣的行動工具隨時隨地運用平台,只要帶著手機就可以將資料庫帶著走,也讓我們隨時可以擔任顧客布料顧問的角色。」

SBIR對寧美的協助,除了研發經費挹注之外,更重要的是讓優秀人才湧向寧美。何宏新表示,「寧美知名度在國外雖然很高,但在國內卻鮮少人知道,加上一般高學歷畢業生,不太願意來傳統產業,創業前幾年人才非常缺乏。透過SBIR與外貿協會的協助,在國內外媒體曝光,逐漸打響知名度,優秀人才受到吸引才逐漸湧入。」

回想起創業之初的辛苦,寧美的辦公室牆上掛著一張世界地圖,每成功開發一家客戶,就插上一支旗子,目前密密麻麻的旗子遍布歐美兩大洲,行萬里路不足以形容寧美開發客戶的辛苦。何宏新說:「過程說多苦就有多苦,但當你對一件事充滿熱情,當能夠把台灣好的東西、新的東西帶給客戶,與客戶共同成長的時候,就會覺得所有的辛苦都不算什麼,甘之如飴。」

延伸閱讀

華為5G手機背後的關鍵魔法師!梁孟松用行動證明,他是被台積電完全錯估的人才

2023-09-09

一支Mate 60 Pro ,掀美國1566天封殺無效論戰 華為困獸再起? 完全拆解新機震撼效應

2023-09-20

走過陸股熔斷 博士操盤手茶米這樣看台股

2023-10-04

台股多空交戰投資難?茶米博士靠3招精準挑飆股

2022-01-14

半年狠賺800萬!茶米博士「5招心法」抱足台股大波段

2022-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