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小型企業 創新研發計畫

小型企業 創新研發計畫

廣告企畫

科技

ShutterStock

938期

2014-12-11 12:34

SBIR研發創新,璀璨未來,創新的路,我們一起走。

永豐福生技》
低風險核酸萃取,鞏固台灣醫療防線


隨著全球化的演進,傳染疾病成為全人類的一大威脅,病毒的快速變種,成為預防醫學的最大挑戰。永豐福生技與飛王科技首創快速核酸萃取試劑,在預防醫學領域掀起革命性影響,反應時間快、操作容易,有效結合預防性投藥,阻止疾病擴散。

尚富工業》
節能、省電、降成本 「尚富工業」研發拚升級


工廠內噪音轟隆隆,製造業工廠的大型機具,忙著生產各種關鍵零組件,從大清早開始就不停運轉。其中,汽車大廠打造的汽機車引擎、汽車鋁合金鑄件,或3C電子產業、家庭五金工廠裡,都少不了的壓鑄週邊設備,就是由成立近30年的老字號公司「尚富工業」所生產出來的。

律碁科技》
再也不用怕找不到停車位


停車找不到車位?或是想取車時忘記停在哪?這些生活情境開車族絕對不陌生,律碁科技開發智慧型停車管理系統,主動辨識車牌號碼,從尋車服務到預約車位,讓停車變成一件輕鬆又貼心的事。

愛瑪麗歐,您的安防機器人公司
安防機器人來了!啟動人工智慧監控新世代


你以為,監視器就是只會傻呼呼地站著錄影嗎?愛瑪麗歐顛覆了傳統監控工具,打造出全球第一台可以自動追蹤的「人工智慧安防機器人」,從被動監控到主動防治,開啟你對安防世界的無限想像!

睿格科技》
最Smart的商用簡報:一站式解決方案


蔚為風潮的網路直播研討會(Webinar)、產品行銷推廣活動、各家企業的內訓課程、每季的法說會等,這些商用簡報情境已經不同以往。睿格科技開發的影音雲端介面,讓影像與簡報同步進行,還能串接企業現有平台,達到客製化的需求服務。

台灣立碁知識科技》
擴增實境,虛實整合 補習班創新教學 打進國際市場


提到補習班,你的腦海裡會出現什麼畫面呢?想必大部分台灣人的記憶,就是一位老師,面對台下好幾百名學生,不停寫白板和講課。疲勞轟炸之下,學生能吸收進多少?效果恐怕大打折扣。

世享勝業》
打敗不景氣,全靠創新力


在過往,一件衣服要同時做到「低起毬」與「防風」功能是完全不可能的事。世享勝業串聯三新紡織、美加利實業,上中下游共同打造出創新低起毬防風針織物,用創新能力證明,紡織不是夕陽產業,只要不斷創新突破,全球市場就是新舞台。

力士科技》
低成本、高創新,開創半導體新紀元


台灣以晶圓代工半導體產業聞名全球,隨著晶圓代工產業的發展,技術層面的增進與成本的降低成為最大的競爭優勢。力士科技獨創MOSFET製程縮減技術,3層光罩達到低成本及保有原產品品質特性,為領先全球的專利技術。

錸鑽科技》
LED大躍進,環保光源的當紅新星


隨著環保、節能的意識抬頭,LED成為近年來最重要的環保光源,錸鑽科技利用類鑽石高導熱特性,運用在調解晶片與封裝體熱應力之變化,成功解決散熱問題,有效增加LED的使用壽命與可靠度。

動信科技》
極密保護!把所有小祕密變成極機密


現代人習慣把秘密都藏在手機裡,舉凡照片、影音、文件、簡訊等,手機遺失事小,就怕重要機密被看光光。動信科技用美國軍規等級加密保護,即使是駭客入侵也無從竊密,不僅保障個人隱私,還能達到企業通訊零風險。

「小型企業創新研發計畫(SBIR)」,乃經濟部為鼓勵國內中小企業加強創新技術或產品的研發,特依據「經濟部協助產業創新活動補助及輔導辦法」所訂定的計畫,期望能以此協助國內中小企業創新研發,加速提升中小企業之產業競爭力,以迎接面臨之挑戰。

期能透過研發人才培育、研發能力累積,有效提高中小企業之技術水準,引導電子、資通、民生化工、機械、生技製藥、服務及數位內容等各產業之中小企業配合投入研發活動,進而加強我國產業競爭力,並加速傳統產業之轉型與升級。

目前我國中小企業家數為一三五萬多家,占全體企業家數九七.六一%,創下近年來最高紀錄,且中小企業就業人數及僱用人數亦呈現增加趨勢。由此可見,小而美的中小企業規模雖然不大,卻是撐起台灣整體就業市場的重要力量,也是攸關台灣經濟成長的關鍵要素。

 

持續創新研發 才能不畏挑戰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運用政府編列之經費,補助創新研發,協助中小企業降低研發成本過高所帶來的營運風險。此計畫是以積極落實照顧中小企業為核心,期能透過研發人才培育、研發能力累積,有效提高中小企業之技術水準,引導電子、資通、民生化工、機械、生技製藥、服務及數位內容等各產業之中小企業配合投入研發活動,進而加強我國產業競爭力,並加速傳統產業之轉型與升級。

創新研發,提升價值;他山之石,可以攻錯。為因應全球開放經濟自由體對國內產業帶來的嚴峻挑戰,唯有提升中小企業技術創新研發能量,方能使產業得以永續經營與發展。

本計畫執行以來,不論其定位、知名度與對產業之貢獻,已受中小企業相當之肯定,本計畫亦將秉持靈活,彈性與效率原則,適時調整計畫定位與方向,以切合產業環境之變遷,協助中小企業迎接經濟環境急遽變化之挑戰,積極發揮本計畫之成效,再創台灣未來黃金十年。

在這裡,我們將一〇四年度「小型企業創新研發(SBIR)計畫」評選出在功能創新、技術效益、市場效益等面向,表現優異之十件績優計畫得獎企業,透過實地採訪與報導,以故事型態生動的文字敘述、圖文並茂的美術設計,將其成功故事與典範案例呈現給大眾,提供其他企業借鏡學習與交流。

得獎名單如下:(依據筆畫排序)

104年績優SBIR創新技術獎:力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尚富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動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錸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4年績優SBIR創新服務獎:英屬開曼群島商睿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4年傑出SBIR研發聯盟獎:世享勝業有限公司、三新紡織股份有限公司、美加利實業有限公司

104年卓越SBIR產業貢獻獎:台灣立碁知識科技有限公司、永豐福生技醫藥有限公司、律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愛瑪麗歐股份有限公司

計畫申請與補助條件,詳情請洽小型企業創新研發(SBIR)專案辦公室
TEL:0800-888-968
http://www.sbir.org.tw/
http://event.businesstoday.com.tw/sbir2015/


 

Photo: Unsplash , CC Licensed.

延伸閱讀

台股血流成河「殺破2萬」暴跌547點!AI股拋售人踩人…蔡明彰盤點2劇本「4大受害股出列」

2024-04-16

股災來襲準備逢低進場?投資人得先認清這3大風險

2020-03-02

何時降息摸不清、半導體利空又多…股債齊跌不怕!股票型ETF逆勢吸金70億美元,怎麼買安心?

2024-04-22

台積電下修全年半導體市場展望!SoIC將問世、CoWoS供不應求…預期AI營收貢獻5年內突破20%

2024-04-18

以伊衝突還有哪些層面被影響?黃金、石油、航班…一文看懂「衝擊面」!

2024-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