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綠能文化智慧彰化

綠能文化智慧彰化

廣告企畫

科技

2016-12-08 09:39

城市永續發展的概念在全球都受到重視,發展綠色能源即是其中的一環。綠能不僅是全球風潮,更是新政府「5+2」重點產業政策的一環。而彰化縣在得天獨厚的天然環境下,擁有發展綠能產業的絕佳條件,魏明谷縣長也決心將彰化縣打造成綠能大縣,引領台灣邁向綠色家園。彰化縣具備豐富的綠能資源,不但被國際知名顧問公司4C Offshore等國際機構評估為全世界最優良的離岸風場,更擁有全台最高的太陽光電平均發電量,是台灣發展風力發電與太陽能發電最重要的地區。

風光資源豐富 打造綠能大縣

魏明谷表示,經濟部能源局評定台灣三十六個優質風場中,彰化縣占了二十一個,未來縣府將與中央配合,在彰化外海興建八百座風力站,每年所發電力約可供應四八〇萬戶家庭(即全台五六%家戶)一年之用電量。

除了風力優勢之外,彰化縣也擁有全台灣最好的平均日照發電量。太陽能發電是縣府配合中央綠能政策的第一步,縣府已在校園屋頂廣為種電,目前規劃在縣內二〇二所學校六三七棟校舍屋頂出租設置太陽能發電系統,預計每年可獲得近一億元的售電回饋經費,並全數挹注至學校,藉此充實各項教育設施。另外輔導彰濱工業區的廠商屋頂建置太陽能發電系統,也計畫未來在員大排河堤兩岸鋪設太陽能電板。

彰化縣政府也積極對外招商,於九月初組團前往Equis在日本茨城水戶市的太陽電廠考察參訪。該電廠由亞洲最大的獨立綠能發展企業Equis集團的NRE再生能源會社負責建置營運,發電量達到36MW,並將電力饋入電網銷售給東京電力公司,其歷程正好為彰化發展綠能提供寶貴實務經驗。

縣政府更與Equis集團達成合作共識,於十月二十四日在彰濱工業區台灣玻璃館與Equis集團及旗下台灣速力(Soleq)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進行太陽能的綠電合作,雙方簽訂合作備忘錄(MOU),預計投入新台幣一五〇億元發展綠能,這是縣府與外商共同合作推動綠能政策的第一步。經濟部工業局簡任技正王書龍同時表示,彰化縣政府與國際Equis綠能基金集團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是彰化縣政府推動「綠能文化,智慧大縣」施政願景新的里程碑。

推動綠能產業 帶動產業發展

發展綠能的同時,縣府計畫將綠能開發與應用導入產業發展,結合彰化縣設備製造、精密機械和車輛零組件等產業鏈優勢,衍生利用綠能應用相關產業、推動綠能與農業結合、發展和綠能景觀及休閒活動結合的低碳觀光事業、以及以智慧綠能為基礎發展示範性綠色智慧公共交通體系和電動智慧車示範基地等,總體進行產業規劃,打造智慧綠能城市,使綠能發展能和彰化在地居民和產業經濟活動密切結合,才能引領台灣實現真正的綠色家園。

彰化縣積極推動建設為「綠能文化 ∙ 智慧大縣」的施政願景,得到國內外企業集團高度贊同支持,亞洲最大的獨立綠能發展企業Equis集團及旗下台灣速力(Soleq)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和全力發揚玻璃藝術文化的彰化台明將公司,率先以實際行動支持彰化縣政府推動綠能結合文化與智慧城市建設,成為彰化開發綠能結合文化與智慧建設的首例優良示範。

延伸閱讀

拆解00919、00940選股邏輯 專家:股市創新高,現在ETF要不要下車?

2024-04-15

00919漲不動、00939和00940依然破發...台股大跌,只買高股息ETF風險很大!如何做到空頭不賠錢還小賺?

2024-04-19

台股變失速列車,00939、00919、00929…高股息ETF換股潮來了!「團抱」最大風險:成分股殺成一團

2024-04-19

00929、00940重疊度高!高息ETF成分股大換血,一表看哪幾檔人氣最夯...小心選股集中成雙面刃

2024-04-24

00878、00940…跟著大家買穩賺?買高股息ETF前要搞懂的「3件事」:別再只看殖利率

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