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傅崐萁:用行動與誠意帶領花蓮蛻變前進

傅崐萁:用行動與誠意帶領花蓮蛻變前進

廣告企畫/花蓮縣政府廣告

政治社會

2017-06-30 07:55

2017年度全國縣市長施政滿意度進行評比調查(以下簡稱滿意度調查)結果出爐,花蓮在道路交通、教育、消防及公共安全等多個施政項目贏得縣民高度肯定之外,傅崐萁縣長滿意度達73.5%、施政分數76分,更位居12縣市首長之冠,締造全國唯一五星縣長八連霸紀錄。

2010年上任至今,傅崐萁屢屢在交通建設、產業發展和民生需求等議題挺身為鄉親發聲,他的用心全被縣民看在眼底,因此絲毫不意外再度獲五星肯定。「獲獎,除了是跟自己賽跑,也是縣府團隊對縣民展現的誠意。」傅崐萁感謝一起胼手胝足、努力付出的縣政團隊,不畏資源貧乏,在各項施政繳出亮麗成績,打造花蓮的美好願景。

花蓮蛻變縣民有感
7年來花蓮的蛻變有目共睹,除了是聯合國認證的國際宜居城市、縣民平均餘命增幅蟬聯全國之冠、就業排名高居全國第二,還是全國唯一連年償債的縣市,為永續發展奠定健全的財政基礎。今年滿意度調查結果中,獲得縣民肯定的道路交通與教育,恰巧是傅崐萁積極改造花蓮的兩大重點施政項目。
為完備縣內公共運輸系統,縣府引進O-Bike共享單車、推動市區公車電動化及興建候車亭,積極向中央爭取蘇花改一期工程後續監督,以確保2019年如期如質完工。此外,預見蘇花改通車後,國道五號到蘇澳、東澳至南澳、和中到和仁、大清水至崇德、崇德新城等瓶頸路段恐面臨塞車之苦,不斷籲請中央將蘇花改二期工程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期望替花東地區建構完整安全的出入動線。 
同樣為了打造平等學習環境, 不讓孩子輸在起跑點,拉近與西部的城鄉差距,傅崐萁推動4至15 歲免費入學政策,包含營養午餐、課後輔導、教科書及作業簿等項目全由縣府支應,減輕家庭經濟負擔。去年起率全國之先辦理的地方政府公費留學制度,提供10 位名額讓花蓮籍高中菁英學子赴美留學,未來計畫向下延伸至國中、小學,培養更多具國際視野及競爭力的年輕人才。 



翻轉後山命運讓下一代變更好
不因偏鄉地區資源匱乏就消極作為,傅崐萁勇於任事的態度,直接反應在縣民滿意度上。例如花蓮於2015年訂定「消防風水師-居家安全總動員」計畫,透過婦女防火宣導隊深入民宅居家訪視,協助了解容易引發火災的危險因子, 以期降低火災發生率。經政策執行之後的資料顯示,全縣住宅火警發生數連續兩年明顯下降,不僅獲得各界好評,消防與公共安全施政進步比例也高達38.3 %,為全國第一。
傅崐萁致力提升花蓮國際觀光地位的努力,特別是2016年12月花蓮直航香港班機,已從原本每周一班增加至每日一班,總載客量超過1萬4千人次,今年7月預計還會再增加花蓮直航曼谷國際航線,並持續推動日本、韓國、東南亞國家甚至西半球國家的直航業務,打造花蓮成為航運中轉中心。
從交通、教育、消防公安、觀光到經濟就業,「讓下一代因為我們變得更好,翻轉後山4百年來的命運」是傅崐萁擬定施政方針的一貫宗旨,更是責無旁貸的使命,即使任期僅剩1年半,他仍時時督促自己一步一腳印務實傾聽民意、勵精圖治以及強化服務效能,帶領花蓮蛻變前進,讓每位縣民以身為花蓮人為榮。




  

延伸閱讀

存股族最愛「隱藏版」口袋名單來囉!5檔金融股狠賺 「配息又比金控更大方」殖利率5%起跳

2024-04-14

9檔金融股+5家金控股最新股利政策!玉山金、臺企銀、富邦金、兆豐金…最高配息有2元

2024-03-20

存股族必看「這些冷門金融股偷偷賺」 股價還在1字頭!十檔有4檔殖利率破6%

2024-04-09

看好是「下一個中租」,這檔金融股王殖利率6%!點名3檔私房菜、達人:吃高股息ETF豆腐有訣竅

2024-04-08

不輸金融股、高股息ETF!16檔高殖利率股將除息,5%以上有哪些一表完整看「快卡位」

2024-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