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琉璃城市

琉璃城市

Shining@彩攝天空

名人專欄

2014-02-27 13:17

是夜,撐著一把黑色蕾絲花邊的雨傘,走在台北街頭,街道霓虹閃爍,她朦朦朧朧地暈開了色彩,織就了一張杳然的雨幕,如輕紗般垂降於這城市的空間裡,迷惑著雙眼。

連續幾天濕冷的日子,濕濕漉漉的空氣蔓延著,我的城市正下著雨。

是夜,撐著一把黑色蕾絲花邊的雨傘,走在台北街頭,街道霓虹閃爍,她朦朦朧朧地暈開了色彩,織就了一張杳然的雨幕,如輕紗般垂降於這城市的空間裡,迷惑著雙眼。

我走過漫長的街道,下著雨的天、趕著回家的人、群擦肩而過的撞擊,讓我感受到存在的真實。

高塔睡去,橫了肩,背對著我們,她不願做我們的觀眾。
誰不是陌生的一個? 說不出心底的虛無,妳就不是妳自己。說出,妳
也不是。

我的心裡在呼喊、渴望著,我需要一個可以呼吸的地方。
看著手機螢幕,查詢衛星雲圖確認著風向和相對濕度,提著相機當下就決定到新店來找空氣…

東華聖宮,一座不是非常知名的宮廟,對一般人來說或許如此,但對於喜愛攝影的朋友來說它可是飽覽台北城的勝地之一,它的美麗絕對讓人驚呼連連。夜半時分來到了東華,我終究不會是寂寞的,果不其然,這裡已聚集了許多的攝友們,大家都同我一樣不願失去拍攝美景的機會。

初春的雨夜裡
迷霧流曳城市之中
瀰漫著陣陣深藍色的旋律
在101的尖塔上游移
在淡水河畔迂迴
黑夜深處的靈魂溢滿著渴望
點點滴滴編織的雨幕
正如那 點點滴滴編織的心情
我撐著傘,用慢速攝影記錄台北的夜



大城市就是這樣,充滿了各色的人等,承載了無數的私人敘事」只有走在街上,你才能感受到這樣的豐富。我想起了「王丹的著作 台北的日與夜」。每一座城市都是記憶的載體。我們在某一座城市中生活過,它就成了你的記憶的載體。我們在其中遊走的見聞,我們在其中棲息的感受,我們因這座城市而生發的情懷。我們的生命的一部份,就這樣跟一座城市連接在了一起。

而這一晚,我依舊撐著那把黑色蕾絲花邊的雨傘,駐足在這閃著霓虹的雨幕中,讓穿流程是的琉璃豐富了視線。就像我生命中的黑夜,也有滿天的星斗,依舊是璀璨的光芒;如美麗的事情其實就在身邊,就像幸福其實離我們很近。

延伸閱讀

勞工退休金VS勞保老年給付,有什麼不一樣?拆解勞退新制的計算方式:簡單1招,最大化自己的退休金

2024-04-08

新制勞退分紅最新績效!勞退基金前2月收益率4.32%、勞工帳上多1.38萬...勞退帳戶餘額怎麼查?

2024-04-01

54歲突收到公司優退通知,60歲退休計畫全亂...跟資遣有何不同?勞保年金請領秘訣、職場中年關鍵9問一次看

2024-02-20

退休金要存1431萬才夠?專家傳授1招:退休後無腦月領5萬,加上勞保勞退「本金根本不用1千萬」

2024-03-03

存股50張00929...股價一路漲16→20元,重新加碼的3個理由!高股息+勞保退休金,月領4萬簡單過生活

2024-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