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轉念,路更寬廣

轉念,路更寬廣

Mr.T的翻轉教室

名人專欄

2015-01-13 12:29

人生中沒有一個時刻是不必要的,即使那個事件是傷心的、是難過的、是無力的、是痛苦的,每一個moment都是讓我們學習如何讓自己更好,每一個人生路途中的轉彎處都是一場學習,提供未來人生道路上所需要的養分,重要在於:「正向思維與自我轉念」!



近期在多場大學裡的演講中,常被問到:「曾老師,聽到您在教育第一線的創新思維和驚人的策略執行力倍感佩服,但是我相信在大家認知的台灣僵化教育體制內應該很辛苦吧?不知老師您是如何面對的?」這是也在教育第一線一同努力老師的提問。我想,他應該也曾經努力想突破這一切,大部份的老師決定投身教育界,肯定有他的熱情與使命感,但進入學校後卻常感到無力與無奈,甚至將原有的熱情消磨殆盡!

這一路走來,想想還真的遇到蠻多的挑戰,雖然當下可能會覺得無奈或無力,但我通常會立即轉念思考,這是一種考驗,考驗我是否真的熱愛教育?考驗我是否真的願意永遠燃燒熱情於我的教育夢想上?既然如此,那這一切的阻礙不就是鞭策我認真學習、努力前進的『貴人』嗎?

每當我這樣轉念思考並自我對話之後,反而感到勇氣由內心深處不斷地湧出,開始了新的學習、新的嘗試、新的力量,為了夢想而持續學習內化並感受著自己的轉變,這是一件很棒的事!所以,希望各位教育夥伴們,一切的阻攔都只是為了考驗我們、砥礪我們、轉化我們,當我們能讓自己變得更好更棒,孩子們就能在我們的引導下越來越棒!

所以,人生中沒有一個時刻是不必要的,即使那個事件是傷心的、是難過的、是無力的、是痛苦的,每一個moment都是讓我們學習如何讓自己更好,每一個人生路途中的轉彎處都是一場學習,提供未來人生道路上所需要的養分,重要在於:「正向思維與自我轉念」!

透過轉念對話與正向學習,你將發現:現在的你會比五年前的你優秀,而你會更加堅信,五年後的你將會比現在的你更傑出!

我常跟夥伴們分享【Cha-Cha-Cha三部曲】:

當你面對一個全新的機會,你選擇正面接受挑戰,並透過學習與尋求資源來完成它,這時候你將改變;而當你改變時,將面對更多的機會,面臨更多的挑戰,也將迎來更多的改變!

想想,這是多麼棒的正向迴圈啊,透過這三步驟你將看見越來越棒的風景!



我堅持相信:教育,不是職業,該是志業,是一種能創造無限價值與無限可能的志業!

Mr.T:自我對話就是自我思辯的歷程,轉念就能開拓新視野。

延伸閱讀

「我智商160,並不是要把別人比下去用的」拆解天才唐鳳的高效工作術:一天只回2次LINE

2022-09-26

她3歲診斷有自閉症、6歲念完高中!11歲少女「智商162」受盡歧視,現攻數學碩士:想征服火星

2023-05-11

被呼巴掌、罵智商低...7年級回憶過往超不堪  2部「教育界恐怖片」揭暗黑面紗:老師錯了該道歉?

2022-03-15

一位攝理教前教友的告白:我曾經以為它是「地上天國」…被騙和智商無關,是這3件事

2023-03-09

魚游得比水流快,為何不能用來發電?這位台灣高中生成功「用魚發電」征服國際科展

2020-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