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重要的不是職位,而是你想做什麼!

重要的不是職位,而是你想做什麼!

Mr.T的翻轉教室

教育

2015-02-24 12:22

如果你擁有了自學的能力,雖然進度可能會慢一點、會辛苦一點,可是你會學習得更深刻一點、更奔放一點,因為你的學習是不受限的,而擁有不受限的學習,才能擁有不設限的人生!

↑我與柏諭

我知道在現今這個社會,有時候你的職位永遠比你想做什麼還來得重要!
所以,有些人汲汲營營於追求職位並不是為了崇高的理想,而是為了「方便」,有了職位做很多事情都很「方便」,不管是安插人事、舞弄權力要脅、甚至是進修…都很「方便」!我們從很多報章媒體新聞上可略窺一二。

就拿進修一事而言,有些開設在職進修課程的系所其錄取關鍵在於『職稱』!你的職稱不夠大、不夠高階可能會很難被錄取,但『學習』應該是給真正想藉由進修課程來讓自己開拓眼界並擴大影響生活周遭的人,不是嗎?

因此,我常跟學生們強調『自學力』的重要性,有時候你想學習,學校或職場還不一定會讓你學習;但如果你擁有了自學的能力,雖然進度可能會慢一點、會辛苦一點,可是你會學習得更深刻一點、更奔放一點,因為你的學習是不受限的,而擁有不受限的學習,才能擁有不設限的人生!

Mr.T:「人生在世,重要的不是職位,而是你想做什麼!」

【感動&感恩】

每年我的孩子們都會設計橋段驚喜幫我慶生,在特殊節日給予我祝福,在畢業時離情依依,而每三年一任的導師一職,孩子們和家長們在三年內帶給我滿滿的真摯感動與支持的勇氣,這也導致我會罹患『導師成癮症』,教書13年來每年堅持一定要兼任國中導師的職務,哈哈哈…

↑我與廷豪

2015年農曆年前,我收到一封新年賀卡,是由我8年前帶畢業的孩子-廷豪寄給我的,這位孩子國中畢業當年面臨就讀高中或高職的交叉路,我依據孩子的特質給予就讀第一志願高職的建議,很開心這位孩子一路上表現優異,目前是五年一貫的研究生且就學期間多元發展與學習,不只在產業界有優異的服務表現,目前還擔任大專生涯發展協會高雄分會公關企劃組組長兼任主持人,重要的是他還非常地貼心又孝順喔!

老師相信廷豪在學習這條路上是努力的、是辛苦的,但也是快樂的、豐收的!

==============================================
敬愛的明騰老師您好:

謝謝您常常鼓勵廷豪,在低潮時給廷豪站起來的勇氣,這一路上因為有您陪著廷豪成長,廷豪才沒有迷失在未知的道路上,您總是用身教告訴我們甚麼事該做,甚麼事不該做;在我們犯錯時,不急著處罰,會告訴我們道理,循循善誘!

即便處罰了也會告訴我們「錯」在哪裡…廷豪認為這就是『善的力量』!

因為有您對廷豪的愛,有您的關心與照顧,廷豪才能在土壤中發芽,謝謝您!

現在的廷豪不敢說自己成功或是優秀,廷豪只知道不斷努力、努力、再努力,將來使自己成為社會上的典範,才能報答老師您對廷豪的恩情與期待,廷豪會繼續努力且勇敢地前進,感謝您!

祝福您
平安順利 開心喜羊羊
==============================================
看完我的眼淚很開心地滑落,這不就是當一位老師最值得的一件事嗎?

老師還記得當年是二年級才擔任你們班的導師,接任導師前就知道班上有所謂的「七大惡人」,國中一年級就挑戰學長們,叱吒風雲;老師當時可是很開心地接受擔任你們班的導師喔,因為我認為這將是我們師生彼此學習的開始,也將共同寫下美麗的樂章!

果不其然,畢業典禮時這七個孩子圍著老師說了一句話,老師到現在還記憶深刻,每一個孩子都擁有自己的天賦與天命,透過傾聽才能發現,透過支持才能轉變,透過肯定才能發光!老師相信,我教出來的每一個孩子都很棒,都能堅持信守老師對大家畢業後唯一的要求:『當一個好人,用自己的能力對社會奉獻!』

「老師,七大惡人在您的帶領下,我們現在是七大善人,希望我們沒讓您失望!」
「孩子們,老師希望你們出社會後能謹守我們師生彼此的承諾,當一個好人!」

畢業多年我持續關心,這七個孩子表現沒有讓我失望,職業軍人捍衛國土、餐飲事業服務人群、攻讀碩士學位追求成長、家族企業為員工溫飽努力…


延伸閱讀

0056季配息又拉高到0.79元、年化配息率逾8%!現在38.X元買還划算?施昇輝公式解答

2024-04-17

旅遊補助來了!出國玩能賺5000元、完成「這步驟」就有機會到手…如何申請?回國後能補登?

2024-04-17

表哥癌末被棄養,表妹照顧到臨終「口頭把遺產全給她」…4兄妹追討數百萬!關於繼承:別把人情放第1

2024-04-17

阿伯名下2棟房,不想讓配偶繼承遺產,又怕過戶給小孩晚年沒人理?1招預防子女不孝「隨時能把房產拿回來」

2023-08-10

爽吃「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衝了!「買1送1」口味任選 限時2天「販售門市」看這裡

202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