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12型雪逗人職業性向篇》─情緒都往內心放的挖洞人與軟弱人

《12型雪逗人職業性向篇》─情緒都往內心放的挖洞人與軟弱人

認識你的雪逗人-NiNi

名人專欄

2014-03-24 13:13

陰影對於情緒有非常大的影響,在雪逗人的系統中,有四個陰影因為和情緒有很大的關聯,都被列入五行中的“水”元素。上週看了「陽水」,這一周就來看屬於「陰水」的挖洞人與軟弱人吧~




挖洞人和軟弱人在五行中都屬於「陰水」,水代表情感,「陰」代表向內,也就是說「陰水」的屬性會壓抑自己的情感,不讓情感外露,所以一般人會看不出他們有狀況。這種類型的人外表看起來很正常,但是內心可能正在經歷痛苦的拉扯或毀滅性的自責。

如同上一篇文章提到「陽水」是來自恐懼,而「陰水」是來自於匱乏。挖洞人是沒有「自我價值」,軟弱人則是「沒有自己」而隨波逐流。如果在人格測驗中你的挖洞人或軟弱人指數有超過40%,要特別注意你內在「匱乏」或「不足」的感受。



挖洞人指數高的人很容易吸收周圍的負面情緒,然後把這些情緒囤積在內心,讓自己的心情一直很低落。挖洞人習慣讓自己處於負面、低落的心理狀態,所以在壓力大的工作場合尤其要注意這種狀況。當你的心情莫名其妙低落的時候,建議你去散步或站起來走動,當身體在活動的時候身體的情緒會產生變動,有助於轉換心情。


軟弱人因為自己沒有主見和立場,你的意見很容易被大家忽略,讓你自己又更覺得不被尊重,陷入一個沒有自我存在感的惡性循環之中。你可以試著成為一個中立的傾聽者去了解各種不同的看法,然後協助大家找到一個共贏的方案,把原本的劣勢變成你的優勢!


如果想更了解挖洞人,請看挖洞人的圖解~
如果想更了解軟弱人,請看軟弱人的圖解~

你想知道自己是12型人格中的哪一種人嗎?請到雪逗人網站做免費線上人格測驗哦!你可以看到自己的內在人格分析圖(如圖示),更瞭解自己的特質~ 



延伸閱讀

真「貴」族學校?世新大學宿舍一學期9萬 學生酸「世新大飯店」、校方出面解釋

2024-04-20

勞保老年年金幾歲領最划算?退休實例計算:提早領、延後領差多少…這招「輕鬆多領38萬」

2024-03-31

連好市多顧客都搶著買,她卻從家裡掃出「25年前大金塊」 價值曝光!內行人一看:財神爺來了

2024-04-20

台積電(2330)宣布調薪!平均幅度3%~5%「略低外界預期」 員工們最期待還是這「大紅包」

2024-04-22

統帥、富凱大樓震到傾斜,7以上地震還會出現?15小時餘震暴增180次 氣象署示警:只是剛開始

2024-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