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大師」都是從普通人開始

「大師」都是從普通人開始

大師的概念有很多種定義,以黑帶團隊的定義來說,「大師(Master)」就是一個在身體、思想和情緒上無止境發展的人,從不斷成長的過程中戰勝最大的敵人──自己,而這過程則稱為「大師之旅(Mastery)」。

 
在現今的職場裡如果個人或團隊要變得更大、更有績效,團隊內每一個人必須領悟一個原則「改變,一切改變從我開始」。

要成為大師,首先您必須了解黑帶團隊內表現的4個等級:低劣、普通、優秀、卓越。
 
卓越的定義就是超越目標,哪怕只超越一點點而已,但這一點點不斷累積起來就會產生巨大的差異。達成卓越後這個標準只能維持一天,也就是說只能慶祝一天,因為明天這個卓越的標準就會自動成為優秀(下個目標),後天成為普通;因此沒有永遠的大師,只要大師停止突破自我、達成卓越便不再是大師了。


其實卓越跟優秀的距離只有一線之隔,有很多人花了很多精力從低劣不斷往卓越邁進,但是到了最後距離目標只剩下2%時卻停下來了,既然花了98%的時間和精力,為何不多完成2%呢?

若要在事業上或在某個領域中成為大師,很簡單的只要持續不斷的超越自我極限,便能創造非凡的成果。對大多數人來說,大師之旅的開始是在某個專業領域中對達到卓越有所承諾。如果你願意對卓越有承諾,並讓自己持續身處在卓越的環境中,奇蹟就會發生。(這裡奇蹟指的是現實世界中超越非凡事件的體驗)

我們很神奇的與平凡共處,讓自己不斷被提醒平庸是可被接受的。我們的世界患了名為「平庸」的絕症。花些時間想想你身邊所有讓你感到「平庸」的事物,這些事物讓你無力穿越那些你為自己設立的障礙。

成為大師的第一步就是移除你身邊所有代表了平庸的事物,移除那些限制了你行動的事物。一個有效的方式是多與那些對你的要求比你自己更多的朋友相處。就像是那些你過去最好的老師、教練、父母等。

在成為大師的道路上,另一個步驟是放下對這個旅程的不滿。


不要將自己和其它大師作比較,因為那只會使你產生不滿,最好的方法是發展對自己的同理心以致於你可以活在大師的當下,並從你的體驗中成長。保持著開放和接受的心態,就像是在自己內心種下一顆種子,只要持續灌溉提供營養就會成為你個人的大師(Individual Mastery)。

你知道嗎,我們每個人都很普通,但普通不同於平庸。一位大師不會譴責自己的普通,而是去接受它並運用它來創造卓越。在大師之旅(Mastery)的過程中,關鍵就是不讓自己的普通成為不行動的藉口,正視自己的普通利用它來不斷修正自己;你一定要有能力修正自己,接受自己的結果並改進,即便那代表了否定和譴責自己。

「修正,而不是保護。」修正是我們的力量和成為大師的關鍵因素。

每一個領域都有大師,希望各位讀者能在自己的領域不斷超越自己的優秀達成卓越,成為大師!

附上最新主題影片:【相信自己,創造能量】

延伸閱讀

賣掉存股6年華南金(2880),改買00919的3個理由!台股2萬點買進高股息ETF「1個訣竅避免套牢」

2024-03-07

00940、00939、00878、00919...存股哪1檔領息最多?他38歲提早退休身價上億:用成分股聯發科算給你看

2024-03-22

1個理由,我把00941全賣了!她年領168萬股息、42歲提早退休:台股2萬點,存股只留這3檔ETF

2024-03-25

台股傳奇交易員!巨人傑17歲進股市、本金只有1萬,31歲翻成交量5千億超級散戶:即使賠1元也要找出原因

2024-03-27

兆豐金、合庫金...買了一堆太貴的金融股,該向下攤平還是改買高股息ETF?存股達人2案例算給你聽

2024-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