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機會,總是吝嗇的

機會,總是吝嗇的

選擇比努力更重要,你有聽過這句話嗎?我個人認為選擇跟努力一樣重要,我身邊目前我認識的成功者都是非常努力、不斷尋求機會的人。成功的人大致上比不成功的人來得多,為什麼呢?

選擇比努力更重要,你有聽過這句話嗎?我個人認為選擇跟努力一樣重要,我身邊目前我認識的成功者都是非常努力、不斷尋求機會的人。成功的人大致上比不成功的人來得多,為什麼呢?是個人特質的問題、還是命運的問題?本週的分享主題:機會,總是吝嗇的,怎麼說呢?正在尋找機會的人,你知道怎麼做才能讓機會大門為你敞開嗎?我發現成功逮到很多機會的人一般上都有這樣的特質,我總結了有以7項特質供您參考:

1. 持續成長,不安於現狀
我時常強調人類一輩子不斷尋求是「無窮的快樂」,而要瞭解到快樂的方法就是創造成長的過程與結果。物質上的成長是最容易得到也是最短暫的,想要買最新的包包,手錶及手機,一旦買了下一個目標自然就會產生,喜新厭舊的狀態自然就會在潛意識中浮現。唯有自己的腦袋及經驗的成長會伴隨你一輩子。想想你每一天花了多少時間為自己的成長做出努力,下班後慵懶的攤在床上浪費時間,還是為自己的未來努力呢?

2. 有遠見,遠大的夢想
夢想是一種動力,現今的成功案例都已衍變成大多數人的夢想,往往沒有全新或從來沒人做過的。古代歷史上很多的夢想是空前絕後的,如萬里長城及兵馬俑。有了夢想才能擁有更多的動力去完成自己的目標。夢想與目標有什麼不一樣呢?有夢想不代表有目標,目標是有截止日期及行動方案的夢想。問問自己5年後、10年後、30年後你要的生活是什麼?你要成為怎樣的人?看看自己現在所做的事情是否符合目標途徑,如果沒有就趕緊改變軌道。

3. 不拘小節,以大局為考量
無法避免的是在工作上或創業的過程中時常會遇到人與人之間溝通不良而產生問題,常常為了小事情議論對錯,對錯真的那麼重要嗎?在管理上有時候我發現「對」沒有用!解決問題的能力要以圓融,多方考慮大家的處境換位思考,以大局優勢為導向。相對來說,機會都喜歡有度量的人,能接受委屈寬宏大量。

4. 責任感強,照顧身邊的人
主動勇於承擔更多的責任,獨挑大樑是企業最喜歡的人才。想要吸引更多的機會你就需要呈現能挑起解決企業及社會問題與挑戰的人物。你能選擇逃避或成為改變世界的主角。

5. 努力,勤勞,有幹勁
沒有任何能力能取代自己的勤奮,投資者或客戶都喜歡看到勤勞努力的企業家或團隊成員。可能你會說很多人都很努力,但總是沒辦法成功!我認同,但是至今我還未認識任何很懶惰的成功人士。老天總是會看到勤勞的人,你身邊的人也會看到你的勤奮而更加支持你。

6. 知道失敗是暫時的,越挫越用
是失敗,還是還沒成功?失敗與成功有時候只是一線之差,真正的失敗是從放棄的那一刻開始,成功人士會加以借鏡失敗經驗,將其轉變成進步的動力及籌碼,繳交了那麼多的學費總會有結業的一天。 

7. 做了再說,超強執行力
說了那麼多的想法及特質,最重要還是需要化為行動。機會喜歡有強大執行能力的人,有行動不一定會有成果,但是沒有行動保證不會有成果。一般的人因為害怕犯錯而需要更好的計劃與時機才能行動,但是環境不斷的在改變,唯有持續的改變才能趕得上瞬息萬變市場。機會只會越來越多,但是在尋找機會的人也不斷地在增加。有了想法就趕緊行動,邊做邊調整,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就會看到更多的機會正在等你。 

希望你能堅持自己夢想,跟隨者自己的目標及計劃前進,以上了挑戰就想盡辦法越過挑戰越戰越勇。Support Support Support !


以上是我自己的想法及體驗,至於對於錯就在於你自己的判斷及使用方法,希望這篇文章的分享能很快的提高你對機會的想法,如果覺得文章有幫助到你的話,可以按分享協助更多的人,大家加油!

想要瞭解更多有關成長,查看我們的文章及Youtube相關視頻!

LINE:@bnc1277i
黑帶管理學臉書:【黑帶培訓】
黑帶管理學網站:http://www.trainingbb.com/

延伸閱讀

高股息ETF這麼多,為何選00878做核心持股?達人存股千張00878、2年領374萬股息:符合1條件「退休金領不完」

2024-04-18

台股中秋變盤,是變盤向下或向上?掌握「這兩招」 教你找出年底前的飆股!

2023-09-28

台股盤整後,何時反攻萬七?為何光看K線就能交易,不用管基本面嗎?

2023-09-07

別小看對帳單!在茫茫股海 對帳單明明是定海神針、可抓出操作盲點 為何大多數股民就是不想看?

2023-05-10

如何掌握下一個飆股?低檔整理股別擔心 重點要看是否有「這三個」動能放大跡象!

2023-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