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學大眾演說,先找到熱忱

學大眾演說,先找到熱忱

大眾演說是人類溝通的最高境界,一場演說能把資訊及思維宣導給千千萬萬的人。其實大眾演說沒那麼難,很多人認為自己不會演說,我認為只是因為還沒有找到合適自己的主題而已。

大眾演說是人類溝通的最高境界,一場演說能把資訊及思維宣導給千千萬萬的人。雖然你可能會說網路資訊發達,想要影響更多人不一定要以演說的方式。但我個人認為演說的影響力是不能被取代的!
 
本周的文章跟大家分享,如何成為一個有感染力的演說家。TED演說平台已經成為歐美的學習平台,想要學習演說的人自然會在這個平台上尋找自己學習的楷模。昨天我看了一本介紹TED演說技巧的書,發現所有的主角都有一些共同點,那就是「熱忱」,  只要你能發揮熱忱,你就能成為一個高績效的溝通者。

詞典中把熱忱定義為:熱心、熱衷、熱誠;支援某人或一項目標的激動迫切之情;達到狂熱程度的積極熱情。你生活中有什麼領域或事物能夠讓你感受到以上的感覺嗎?演說家在說故事的時候,為什麼能同時讓這麼多人全神貫注在他的內容中呢?因為他具備強烈的熱忱。
 
想表現出熱忱,不一定要把說話的音量放到最大,熱忱會從一個人的肢體語言及結合聲音的抑揚頓挫呈現出來。很多人認為自己不會演說,我認為是因為還沒有找到合適自己的主題而已。 你有看過小朋友在跟父母分享自己覺得有趣的事情的狀態嗎?小朋友可能發音不準確,但是在分享的過程中能顯露出自己極想要表達的願望。 想一想,你目前最想要跟別人分享的是什麼呢?

大眾演說是世界上人類10大恐懼之一,為什麼那麼多人恐懼在群眾面前說話?我總結出幾個可能,你是否也這樣覺得?
1.害怕說的不好
2.害怕說錯
3.害怕別人不感興趣
4.害怕忘詞,冷場
5.沒有準備好

以上提到的恐懼其實都能一一被戰勝的,你跟朋友聊天的時候會有以上的顧慮嗎?每一次朋友聚會的之前你會準備講稿嗎?沒有,因為朋友之間你分享的話題或內容,都是你自己感興趣或熟悉的事情。
 
激勵大師安東尼羅賓曾經在一次的訪談中被問到為什他能戰勝在臺上所有的恐懼。他的解答是:站上講臺的時候,他總會跟自己說我沒有欠觀眾任何東西,我只是來分享自己的經驗,要學不學是觀眾自己的選擇。我們來分享自己故事,目的不是來說服大家,觀眾認不認同不是我們自己能決定的,畢盡我們身處在言論自由的社會,大家有權力選擇認同或不認同的不同的想法。
 
想用演講發揮影響力,一點都不難!只要尋找到自己有熱忱的主題,自然就會找到自己的演說動力及感染力。




想要瞭解更多有關演說,查看我們的文章及YouTube相關視頻!
黑帶動力充電寶微信公眾號:trainingbb
黑帶管理學臉書:【黑帶培訓】
黑帶管理學網站:http://www.trainingbb.com/

延伸閱讀

與其領工作那點錢,還不如趁年輕出國走走?29歲自在生活沒說的事:獨生女、不養家、家有房產

2024-01-11

靠紅包壓歲錢就有1、200萬,算不算白手起家?出社會才懂的殘酷現實:翻階級往往要靠世代累積

2024-02-06

老家早賣掉還債,父母都沒足夠養老金還老想著投資股票來賺錢...45歲單身護理師的無奈:我該怎麼辦?

2023-12-27

死後盡可能不留遺產,人走前花光最後1塊錢才是高明人生?2個理由告訴你:為什麼這樣想不對

2023-12-13

40歲兒卡債滾到130萬,逼得他拿勞保退休金幫忙擦屁股!66歲運將嘆:銀行循環利率就是合法高利貸

2024-01-03